加减的博克

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感悟,与读者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看再说与明星共舞

(2010-05-26 20:38:11) 下一个

第10季美国电视舞蹈大赛Dancing with the stars昨晚落幕,终于终于,Derek 摘取了这届的桂冠。我对于美国各行各业明星们知之甚少,而看过几季Dancing with the stars后,却成为了舞手Derek 的粉丝,所以对于我来说,不是明星Nicole Scherzinger 赢得了冠军,而是Derek Hough!像所有Derek 的粉丝一样,希望他赢,祈祷他赢,在最后的决赛中紧张、担心、期盼,尤其是看到在他从没用过的托举动作中微小的“失手”瞬间,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怕因此而丢分……

天随人愿,连最后一首阿根廷探戈舞曲 Lady in Red 都是我之最爱。


矮个子男人的魅力

应该说是一年前看Derek 的电视舞蹈大赛,改变了我对男人之魅力的看法。没有魁伟的身材和英俊的相貌,Derek 以他娴熟的技术以及对舞伴、对舞蹈、对观众的热情、投入、乐观和谦谦君子之风范,洋溢着他的魅力;他的魅力是内在的,逾越了身高、肌肉或是五官这些直觉效应,而令人通过他的舞蹈参赛和表演,透过电视屏幕感受着他的艺术和人文修养的积累之整体Package。

事实上,没有着格利高里派克(Gregory peck)的高大魁梧或是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的浓眉大眼的一些好莱坞明星,也是这样以其出色的演技,风采绰绰地展示着个人魅力,比如我所欣赏的John Cusack , Keanu Reeves, Ben Stiller 等等。



矮个子男人的魅力


黑头发棕皮肤获胜

提起 John Cusack 或是Keanu Reeves 这两个黑头发、有着亚洲血统的好莱坞明星,话又回到了这次Dancing with the stars与Derek一起夺冠的黑头发、棕皮肤的Nicole。除了范Derek 的原因之外,主观心理上希望这位黑头发、棕皮肤的Nicole 能够战胜金发碧眼的女郎们,就像希望奥巴马在总统竞选中战胜麦肯的心理,在其它条件相同或是接近的前提下,少数族裔能够在选票加裁判的评比之中获胜,多少令人感到一些种族平等的气息。


黑头发棕皮肤获胜


知己知彼的战略

由于与我喜欢的另一个电视节目Antique Road Show 时间上的冲突,这季的Dancing with the stars 没有从头到尾的追踪着看。最后决赛时Erin Andrews 的freestyle 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却没有赢得主裁判Len Goodman 的好评。其实这是个毋庸置疑的事情,作为普通的电视观众如我,都不难猜到Len 是不会喜欢这类表演的。Len 是个典型的英国绅士,他所欣赏的舞蹈首先是舞技,他认为这是舞蹈的本质所在,其次是表演(performance),再次才是与众不同的创新。如果把这个次序颠倒了,或许能够令观众眼目一新,却背离了裁判的审评标准。既然是竞赛,就要知己知彼,了解裁判的口味应该是获胜的战略之一。


真觉得这二位在最后决赛的关头不应该上这个床上舞。


竞赛与娱乐

有人觉得这样的舞蹈大赛也有失公允的地方,比如作为流行歌星的 Nicole 曾经有舞蹈训练基础,较之毫无舞蹈背景的参赛者自是优势在先。如此说,那么这季的花样滑冰冠军Evan Lysacek 和前季的体操冠军Sharon Johnson 也比别人更有基础和优势。其实,一如美国一些其他的不以商业为目的电视活动一样,宗旨之一是娱乐,看到像前季的苹果公司的创建者Steve Wozniak 以及这季的登月科学家 Buzz Aldrin 参赛表演,就是一种挑战新事物的娱乐,尽管这两位先生从身材到舞技都与其他参赛者差距甚大。假如参赛者都是专业水平的高手,那便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比赛;而退一步的话,如果都是苹果公司的老总的形象和舞蹈基础,则又太失比赛的水准 ,既有参差不齐,又有势均力敌,才有更多的观赏性,更多的Fun。


 
阿波罗登月科学家 Buzz Aldrin


冠军相

由于我个人倾向Derek& Nicole ,爱屋及乌,已说不准他俩是否有冠军相;而看到的另外几对选手,却觉得缺少几分冠军相。早几轮被淘汰的八个孩子的抚养者 Kate Gosselin 就常常面露愁容,在训练和比赛中,没能摆脱个人生活的阴影,因此便从表至里地被消极情绪所笼罩,只可惜了可爱的舞手Tony,否则,Tony完全有实力进入决赛;再有就是一对亚军Evan和Anna,也是训练时吵吵嚷嚷的争执怄气,比起Derek 和Nicole 的默契和协且彼此欣赏、鼓励,就觉得在气势上少了点什么,屈居第二也就不足为奇了。

人和万事兴,在做人和做事上都不无道理。所谓运气,就是生活各个方面的一个综合分数。态度消极,就先失去了运气中的气,运也就无从谈起了,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冠军相吧?纯属个见!



写此文时,无意中在网上看到这张图片,贴上凑个热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减 回复 悄悄话 阿阮好,这也是我的心声:认识你真好!

Dancing with the stars我就看了后几集, 结果就是上面图中的Derek和Nicole夺冠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几集,后来就不怎么看了。不知道最终结果出来没有!

问加减美眉好!看到你写的感恩节的文章,我很有感触,认识你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