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的博克

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感悟,与读者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就是这麽被宠坏的

(2009-01-27 16:08:34) 下一个
我叫毛球 (FURBALL), 中国人都说这个名字很 CUTE,而美国人听了后却窃笑,因为他们的猫都叫莫扎特,贝多芬什麽的。

MOM 总说我是 AMERICA NEXT TOP MODEL,于是就把我的照片拿到公司里去让大家看,MOM 的同事 RUTH 对中国的事略知一二,问 MOM 中文 CAT 怎麽说 ,MOM 说“猫”,RUTH 惑然,追问是不是毛泽东的“毛”? MOM 听后,差点在胸前画十字,请求 FORGIVENESS.

我初来 MOM 家里时,不是那麽英俊。那时我身上老有小虫子,奇痒无比。 MOM 说那是跳瘙。于是 MOM 去商店里买来控制跳瘙的项圈( FLEA COLLAR)给我戴上。 我喜欢爬树,有一次从树上下来,胳臂就卡在了项圈里,MOM 对 DAD 说, 毛球怎么看上去象伤病员似的。话刚一说完,MOM 就反应过来了,急忙把项圈给我解了下来。

项圈不行了,MOM 就去买来治疗跳瘙的浴液给我洗澡。 我不是狗,不爱在浴盆里洗澡。当 MOM 把毛巾,洗澡水给我准备好后,我连抓带叫的就跳了出来,还把 MOM 的手给抓破了。一瓶浴液就用了一次,那剩余的,到现在还在我家摆着哪。

澡洗不成,MOM 又跑到宠物商店和宠物诊所询问,大家推荐名牌产品 FRONTLINE. 就这样,用了几次 FRONTLINE之后,那些小虫子就渐渐的没有了。到现在,我还每月都用 FRONTLINE 做为预防。

我身上的小虫子是没有了,可听说那虫卵藏在了我们家的地毯里。于是 MOM 又买来了喷雾剂,一个月之内喷洒了六次,每次都得几个小时。DAD 说,要不我们就把毛球当室外猫来养吧。MOM 说,室内室外是毛球的选择,我们要创造一个里外都没有跳瘙的环境。DAD 觉得 MOM 的话有道理,于是也加入了除四害搞卫生的家庭运动, 买来室外喷雾剂,一个周末把草坪喷了好几遍。

后来 MOM 说,那一年夏天她都没敢穿裙子,因为腿上被跳瘙咬的千疮百孔。我听了后,挺惭愧的。

知恩就得图报,猫心也是肉长的。除了爬树以外,我的另一特长就是狩猎,以捉拿老鼠为冠。在美国,送礼就要给对方一个惊讶,不能事先告知。于是在一天傍晚 MOM下班后,我便把一只从花园里捉到的老鼠呈现在MOM 面前。美国人打开收到的礼物后,总是要非常惊喜的样子。MOM 很是入乡随俗,那惊叫声比美国人还美国。 还立即抓起了电话告知 DAD,“毛球把老鼠带回家来,怎麽办呀?” 我觉得 MOM 的口气不象报喜的样子。那只老鼠被我抓住时,就吓晕了。估计 MOM 不喜欢晕老鼠。

这还不好办,我给你抓只活的不就行了。不出两天,我就将一只活老鼠送到了 MOM 的书房里。那小老鼠,我刚一松嘴,就抱头鼠窜的藏在了墙角不肯出来。我看了 MOM 一眼,礼物是你的,怎麽处理随你的便。刚要转身出去,MOM 又声量不减的高呼“ 别走啊,毛球,你可要帮 MOM 把这只老鼠弄出来”。嗨,做好猫就做到底吧。于是 MOM 搬箱倒柜,我钻上钻下。我这个大个头,好多地方我都进不去。那小老鼠便呲牙咧嘴的在黯处向我示威。我安慰 MOM,它跑得了初一跑不了十五,我早晚要把它抓回来。

后来 DAD 向 JUDY 阿姨请教,JUDY阿姨说,猫抓老鼠给你是爱心的表示,不要因为大家习俗不同而责备他。DAD 听了后自言自语,“我在除四害搞卫生的运动中, 也没少做贡献,怎麽没有猫向我表示爱心呢?” 我听了之后二话没说,转身出去不到一个小时,就给 DAD 抓来了一只老鼠,也是活的。

这次 MOM 说,放在卫生间里吧,那里没有什麽家俱,老鼠不好藏身。于是 MOM 、 我、小老鼠就被关在了卫生间里。那小老鼠,又是上窜又是下跳的总想着逃脱。我不动声色的看着它,MOM 又在大叫,“毛球,把它打晕,把它打晕”。这我就不明白了,上次那只晕老鼠,你不喜欢;这次的活老鼠,你又要我把它打晕。那小老鼠好像听懂了,顺着水管道就往上爬。我一巴掌把它打了下来,到我家就要懂规矩, 不该你上的地方别乱上。

酷暑夏日,房门紧闭的卫生间闷热无比。MOM和我都满头大汗,要再不出去我就快憋死了。小老鼠看我们斗志松懈,无心恋战,于是欢呼雀跃, 高诵“与猫奋斗, 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最后笑的才是胜利者!” 一付贫嘴呱舌的样子。

一天 DAD 在花园里与邻居 TOM 叔叔聊天,我正从旁边经过,TOM 叔叔指着我夸奖道,自从毛球来你家后,咱们这周遭花园里的老鼠可是少多了。DAD 听了后,差点把刚喝进的一口啤酒呛了出来。回家后对 MOM 说,难怪毛球狩猎成绩卓著,原来是把这条街的灭鼠工作都承包了。我摇着尾巴谦虚地说“各尽所能,做点义工”。

听 MOM 跟 MARGARET 阿姨通电话,唠叨越养猫家里老鼠越多。那边 MARGARET 阿姨说,你得训练他,不听话就打。“打???”MOM 好像从来都没有想到过这个词, “现在谁还打孩子呀,疼还疼不过来呢!!!” MARGARET 阿姨,你是不养猫不知父母心呀,要不把我弟弟查理给你,你试试舍得舍不得。

有一次我生病了,也不知道怎末就周身乏懒无力的不舒服。那次好像是个节日, 附近的动物诊所都不营业,只有一家距离较远的大医院星期天看急诊,于是我们开上车就去了。那次是我第一次坐汽车,以前的家里,每次外出,父母总是带上狗大狗二,从不带我。

虽然是周日的晚上,医院里好像还挺忙的。有的狗是癌症患者,定期的去那里治疗;还有一只狗晚餐时,吃了主人桌子上的一磅 CHEESE, 病从口入嘛。等了半天才轮到我们,MOM 都快跟医院急了。医生说要留我住院,后来 MOM 说,那一宿住院费,比 MOM 出差住十天三星级宾馆还贵。事后 DAD对我说,你可不能再病了,你已经超过的今年的医药费预算。我答,父母之恩,毛球当以涌泉相报。我保证在花园里多抓老鼠,把他们一一送进家来。DAD听后,急忙挥手,“不用不用,我是开玩笑哪”。

MOM 生日那天,我抓了一只鸟给 MOM 做为礼物。送礼老送同样的老鼠,就不新鲜了。抓鸟是在三维空间运作,有一定难度。谁不把最好的礼物送给 MOM 呀,您说是不? MOM 还舍不得吃,把鸟放在了我的盘子里说 “你吃,你吃”。 MOM 什麽事都想着我,自己过生日都舍不得独自吃一只鸟。

那些日子,有一只长身子短腿的动物,夜里就从我家猫洞里钻进来,不但把我碗里的食品都吃了,还把那一口袋饼干咬了一个大洞,弄得厨房一片狼藉。MOM 说, 我今晚就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看看这个动物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果真,那天夜里, 那家伙又来了。我听见了动静后,轻轻的把 MOM 推醒。 MOM 刚一站起来, 那家伙就象蛇似地伏着地面迅速潜逃了。第三天夜里,那家伙照来不误。

MOM 四处打电话询问,据说要经过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同意,才可以雇用专门的服务机构来消灭这种夜入民宅的不法之徒。DAD 想我们自己解决,于是就去枪支商店买枪。听了枪支商店的解释,好像是在自家花园里使用猎枪要经过很繁琐的审批手续,况且深更半夜的你家屋里枪声大作,邻居非报警不可。

没办法,MOM 决定夜里将猫洞关闭。可我每宿要起来吃一餐(我喜欢吃刚从罐头里开出来的肉,尤其是夏天),随后出去方便(我不喜欢用 LITTER BOX, 污染环境),然后再进屋来小睡 。这样我要每宿烦醒MOM三次给我开门关门。MOM说,没关系,养猫就要负责任。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MOM 也不是这好那好的哪都好。我不喜欢 MOM 老是坐在电脑前,这种时候,唯一引起 MOM 对我注意的方法就是抓她的电脑椅。MOM 说,毛球啊,你看咱家的沙发, 椅子都成筛子了,为此我都不好意思请朋友来家作客。DAD 说,不知道什麽地方能够买到石头做的沙发。

不抓椅子时,我就跳到电脑桌上,就势一躺。有时电脑里有点动画什麽的,还能吸引我。大部分时候,觉得电脑就是把 MOM 的时间从我这里夺走的超级怪物。后来, MOM 换了一个FLAT BED的打印机,我挺喜欢,站在上面能看窗外风景,躺下来能够小睡打个盹。美中不足的是这打印机还是有点小,我是那种 MAINE COON CAT,属大号体魄。有时我想用力伸个懒腰,不知触动了哪个不该触动的按钮,打印机就吱吱啦啦的响了起来。听 MOM 说,我又打印了一张 TEST PAGE。我也不知道 TEST PAGE 是什麽,凡正那吱吱啦啦的声音不入耳。

我就不喜欢这些电动的东西,什麽吸尘器,剪草机,打印机,碎纸机。家用电器里,我唯一喜欢的就是罐头开启器。一听那声音,十有五六,一盘美食在那里等着我那。民以食为天嘛。听说离我们家不远的 AMISH人居住区,就不使用这些现代电器,仍旧保持着古朴的民风。估计那里的猫,就没有噪音困扰之忧。

我、弟弟查理和 DAD,我们有一大共同点:都是食肉族。DAD 一下厨,牛排、猪排的准保有肉;而MOM 在厨房里忙活半天,净是些鸡蛋炒西红柿,醋溜土豆丝什么的。这能当饭吃吗?而且 DAD 从不懔惜把上好的牛排与我分享,MOM 有时说,就把些边边角角的给毛球吃吧,DAD 说,那样的话,牛排就和猫罐头没有区别了。MOM 去欧洲的那十几天,我和 DAD 可没少吃牛排 ,那叫一个过瘾!

可 DAD 也不是全好,我觉得他有时候过于偏疼我弟弟查理。就为这,有一次我两天没跟我 DAD 说话。 DAD 跟 MOM 说,你对他这好那好的,他不理你。嗨!父母就是这样被伤害的。冷战到第三天,DAD 以做牛排来和我缓和关系。MOM 感慨地说, 嗨!孩子就是这麽被宠坏的。

HOME, SWEET HOME

我弟弟CHARLIE ,  睡没个睡相

COUSIN 特会享受,每天饭后一瓶啤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加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期函数的评论:
朋友家的猪,14岁了,我在另一篇文中写过他
“飞机,老爷车和宝贝猪”
周期函数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还养了猪?!
Bali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可爱啦!
北岳客 回复 悄悄话 I enjoy reading it very much.
Thanks.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天下幸福的猫儿都一个样,都是这么被宠坏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