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的博克

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感悟,与读者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史泰龙的“Rocky”对费城市形象贡献巨大

(2009-01-22 15:22:43) 下一个

史泰龙 (Sylvester Stallone) 是我所欣赏的影星之一, 不是因为他的第一滴血 而是因为他自己创作,自己演出的系列影片 “Rocky”Rocky 的创作, 是在史泰龙看过重量级拳击手Wepner挑战拳王阿里并战至十五个回合的拳击后,受其精神感染,两星期后, 决定创作电影剧本 Rocky.影片共有五集。在纪念影片拍摄30周年 2006年, 史泰龙又自己创作,自己执导, 自己主演了第六集。

看过 Rocky之后进一步追根寻源,方知这部三十年前的影片曾获十项奥斯卡提名, 赢获三项大奖  最佳影片, 最佳导演,最佳编辑.虽然史泰龙本人的创作和出演获提名后未能最终夺冠,这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 美国人更喜欢施瓦辛格式的所向无敌, 百战百胜的民族英雄.而我所欣赏的史泰龙笔下的的Rocky, 正是他那我试试吧,中国式的有十分说八分的 谦虚谨慎的风格.

普遍来讲, 在美国少有把“谦虚”这种文化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 影视创作中的.以前看到的一个电视节目, “恐惧运动” (Fear Factor)  参加者们要经过三轮由易到难的惊险恐惧运动,以最优者夺冠.比如说双眼被蒙上后开汽车,要把汽车开进前面正在行使着的集装箱车里面去;或是在一箩筐蜜峰里面找出一把钥匙来等等.事前, 节目主持人逐一采访每个参赛者, 而每个人都信心百倍说就是为夺冠来的,自己曾经如何如何, 您就等着看好吧.话说出口后没有几分钟,这些人便劈里啪啦的败下阵来.一而再,再而三.美国人怎末把话说的这末满, 你就不会说 我试试吧 给自己留点余地。有人这末说, 但很少. 

所以,史泰龙的 Rocky 与众不同.在他英俊的外表下, 还有如此深度,厚度, 自然令人敬佩.一日, 我与同事 Ruth 聊起了电影, 自然脱口而出心中偶像史泰龙,

Ruth 也脱口而出史泰龙? 多难看呀?

你什末审美观呀? 他非常英俊我回击.

同事 Barbara 凑过来, “谁英俊呀?

史泰龙!

他长得可太丑了” Barbara 想都没想的就脱口而出.

谁长得丑?同事 Kitty 也加入的我们的影视讨论.

难看” “英俊我和 Ruth 抢着说.

他太老了, 他可不漂亮” Kitty 支吾了半天, 吭哧出了这末一句话.

你们这些人, 史泰龙的妻子比你们年轻的多  我心里这末想, 当然嘴上没有说.美国人之间,同事也好, 亲朋也罢,不谈政治, 不谈宗教,不谈钱.而对于女士,绝对不要谈及年龄和体重,无论关系疏近,玩笑调侃.

三比一的输下来,  我转身去问男同胞, 

史泰龙?一脸的不屑, “我更喜欢施瓦辛格!”男同胞答.

我就知道你们喜欢施瓦辛格, 英雄不死, 战无不胜.美国的光荣与梦想。

如果施瓦辛格要竞选美国总统的话, 还真没准儿有戏.你看他这次为麦肯拉总统竞选选票, 比麦肯本人还受欢迎.只可惜他怎末是共和党的呢? 咳!不谈政治.

继续聊史泰龙. 我最终在同事 Heather那里找到了知音. “你看他那健美的体型” Heather 不仅点头说 还以动作来支持我.

费城市的市政官员说, 史泰龙的 Rocky 是自苯家名-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以来,对于费城市的形象贡献最大的.这我可以做证, 每次出差在外, 说起来自何方, 我一说费城, 对方的第一个反应便是哈哈, Rocky”, 继而向我递拳出招..

Rocky  电影而制作的雕塑, 仍矗立在费城艺术博物馆前,已经成为费城的旅游一景。

www.rocky.com

www.sylvesterstallone.com

From 加减

From 加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