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的博客

意在记录宝宝成长中的点滴。尽管不能记录全部,但能记下点儿总是好的
正文

意料之外的生产

(2009-01-07 07:07:32) 下一个
意料之外的生产

宝宝现在6周多了, 终于可以坐下来写些东西了.

从怀孕开始, 宝宝在我肚子里就很乖. 因为我和LG工作在两地, 只有周末在一起, 平时自己上班, 做饭照顾自己. 原本担心自己一个人应付不料孕期的生活. 但宝宝很照顾我, 早孕反应不厉害, 所以我一直吃的正常, 体重也没过重, 没有什么特别的不适. 同事都说我是supper 孕妇.

但我和LG 最担心的是生产. 因为我很瘦, 一直担心能不能把宝宝顺利生下来. 因为这里不能自己选择刨腹产, 只有硬生, 最后不行在刨. 我和LG常想的一种情况就是, 我生了半天, 最后在来一刀.

但宝宝很心疼我, 早早的就头朝下, 一切检查正常. 我在due day前4周如期休产假, 把宝宝的东西都准备好 爸妈也在之后一周到. 我们只等着宝宝3周后出生.

但没想到差2天38周的早上起来, 发现见红, 挺紧张的. 马上给OB打电话. OB说流血不多, 是鲜红的, 没其他症状, 又是头胎, 不用担心, 只是随时注意. OB说我可以照常出门. 所以当天我还是去剪了个头虽然爸妈急利反对. 之后一切正常, 只是还有些少量的血. 所以也没有让LG赶回来.

第二天上午去OB哪儿检查, 一切正常, 宝宝以入盆. 但并不给做内检. OB说现在做内检没用. 因为开1/2指不能说明什么. 我只要注意休息就行. 想想也对. 也就不担心什么. 只是怕有什么意外下午去超市把该买的都买了, 给LG买了好多吃的, 准备他陪我的时候用. 回家又把生产包准备好, 想也许下周宝宝会提前出来.

当天晚上21点左右突然感觉想痛经一样的疼, 想这不会是所说的镇痛吧, 但觉得不可能这么早. 而且很多人都说头胎回晚, 所以想一定是假镇痛, 也就没告诉爸妈. 只是打电话给LG, 让他第二天(周五)早点回来.

然而疼痛似乎很有规律, 8 到10分钟一次. 但OB以前说要到每5分钟一次再给她打电话. 而且看到这里的好多JM, 都有被医院送回去的经历, 所以也没着急. 但主要是自己太没经验, 总觉得自己不可能这么就会生.所以也没着急. 到22点多的时候, 疼的不太规律了, 去卫生间有少量带血的tissue. 23:15突然疼的有要上大号的感觉, 上了2次大号, 我还以为是拉肚子了呢.

但之后疼的有规律, 几乎5分钟一次,到了24点实在忍不住给OB打电话, OB说, 让我每3分钟一次的时候在打. 没办法只好再忍. 到凌晨1点, 自己忍不住了, 快3分钟一次了 把爸妈叫起来, 说我肚子疼, 但给OB打电话了, 让在等. 爸妈一听就急了, 让我马上去医院. 可这边如果OB没让去, 医院是不收的. 又忍到2点钟给OB打电话说已经3分钟一次了, OB说哪直接去医院.

我马上给TAXI打电话. 谁知这么不走运, 打了3个TAXI都忙, 最快的也要半个小时. 想想还是给住在附近的同事打了电话. 我同事之前说了很多次, 让我晚上有事一定给她打电话.本不想打饶她, 但当时实在疼的厉害, 爸妈这边语言也不通. 同事真的很好, 5分钟就到了. 在去医院的路上还闯了几个红灯.

爸爸给LG打了电话, 让他连夜回来.

3点钟到了医院, OB已和医院联系了, 所以我直接进产房. 一个老护士把我安排好, 测了宝宝的心跳120还算正常.3点25测了一下镇痛已经2分钟一次. 我是尽量忍着, 使劲掐自己的手. 因为这里轻易不给麻药, 更不用说epidural. 所以想多忍会儿, 还不知后面会疼的什么样呢.

但这时候护士已经开始准备宝宝的保温箱了. OB和一个实习医生 3:35到. 同事看OB来了就回去了. OB 说给我做内检, 她一看就说, 不错, 已经开7 / 8 指了, 等下一次宫缩就给我破水. 然后我就可以PUSH了, 我听的都傻了. 想不到这么快.

破水时感到疼, 但因为和宫缩在一起, 所以也没觉得太疼. 妈妈当时看了一下, 说, 羊水很清.

0355时OB让我在宫缩时push. 我说能不能让护士和实习医生帮我扶着腿使劲. OB说不行, 必须我自己抱着腿使劲才有效. 我一听, 都快没劲了, 心想这怎么使劲呀. 但也顾不得这么多, 一疼我就使劲, 我妈在后面使劲把我向前推. OB说我总是开始使劲对, 后半节就不对了. 他们还说我妈不能使劲, 只在后面扶着我就好. (我妈后来说, 她看医生,护士都不帮忙使劲, 还不让她使劲, 她才不管呢).

到0420, 效果不大, 护士让我看镜子, 说看到宝宝头发了, 我一看, 一个小黑点, 硬幣大小远远的在阴道里, 离口还远这呢. 心想, 这还早着呢. 就问OB, 还会有多久. OB说5点前吧.

又继续PUSH到0435, OB说换个姿势吧, 让我蹲在床上, 靠重力. 到0450¸他们说效果不错, 让我躺回原来的姿势. 这时候我在看镜子竟然真的看到宝宝的头发在阴道口了. 心想拼命使劲吧, 可别让OB 用产钳/吸盘什么的. 几次PUSH, 终于出来了.当OB/护士把宝宝放到我身上的时候, 看到是干干净净的宝宝, 没什么血和其他的东西. 我想是因为我是人工破水, 而且羊水清的原因.

因为LG始终没赶到, 我让我妈剪的脐带. 宝宝竟然在我的怀里很快就睁开了眼睛, 一直看着我, 真是好漂亮.

之后OB给宝宝检查, 指标9-10很理想. 而我也只是2度撕裂没有侧切. OB 缝合的时候也没用麻药. 之后护士把我扶去洗澡. LG在宝宝出生后4个小时终于赶到, 我们也在宝宝出生后6个小时出院了.

整个生产, 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这么快, 从镇痛开始到宝宝出世只用了8个小时. 结果LG竟然不在身边. LG 说这样也好, 省得他想电影里一样, LG进产房, LP还没怎么样, LG先晕过去了.

也没想到宝宝这么早, 提前2周就出来了. 而且我只有2度撕裂, 连侧切都没有. 我原来想, 侧切是肯定的呢.

再有就是没想到我还挺能忍, 一点麻药都没用. (表扬自己一下). 但其实我想是因为是第一次, 而且不知道会有多疼, 才忍的住. 后来喂奶, 被宝宝咬哭了好几次. 唉.

我的一点经历给大家点参考, 也算是回报一点给宝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