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的博客

意在记录宝宝成长中的点滴。尽管不能记录全部,但能记下点儿总是好的
正文

儿子疝气急诊,手术的经历

(2010-08-04 05:56:03) 下一个
两周前周三,我按往常一样下午6点左右到儿子的幼儿园去接他。在门口老师告诉我,儿子刚吐了,老师正在给他换衣服。让我进去。我进去看见儿子在幼儿园卫生间的小凳子上坐着,不哭了,就是还一抽一抽的。老师已经给他换好了衣服。老师说他一天都很好,刚才大家一起玩,玩完的时候,一个老师看见他哭了,老师问他怎么了,他说要上厕所。到了厕所就吐了。不过吐的都是水。也不发烧。老师只是用毛巾给他擦干净换了衣服。我想可能是儿子玩的太高兴了所以吐了。老师说回去观察看看,希望没事。我抱着儿子,觉得他没什么劲,放在汽车坐上,也没再哭,回家的路上我问他是不是难受,他说是,肚子不舒服。好在离家不远。到家后抱他到船上躺着。问他要睡觉吗?他说要。 又问他要不要吃饭和菜,他也说要,我就让他躺着赶紧做饭。我当时也没多想,也没想到要先看看儿子的肚子。只是认为儿子躺会就好。好在LG很快也到家了。饭也很快就好了,问儿子要不要吃,他也自己起来到饭桌边做好。但没吃几口,就又哭了,说要睡觉。我们又抱他上床。这回就得儿子是病了。因为儿子以前生病发烧,高烧的时候都很精神。现在不烧却没精神,一定是有问题,我一直以为是肠胃不好。儿子没躺多久就大哭起来不断的说肚子疼。我和LG决定马上上医院看急诊。事后证明我们上急诊是对的。到了医院,值班医生退下宝宝的裤子我们一下看到宝宝小腹左边,小鸡鸡的上边鼓出一个鸡蛋大的包。我第一反应是疝气。果然医生也这么认为。但他不敢动,要找专科医生来看。先推回去,再做手术。我一听要手术有些急,孩子太小,不想让他做手术,全麻。但医生说要看专科医生的意见。让我们先办住院手续再说。LG抱着儿子等专科医生,我去办手续。其间更一个朋友打电话,他儿子做过疝气手术。朋友说做恐怕是要做的,如果能拖一拖,等孩子大点会好些。她是在她儿子上小学之前做的。我的手续还没办完,LG电话来了,说医生已经来了,把儿子的小肠推回去了,没事了。但明天早上要做手术。我一听怎么这么急,而且还没查查那个医生好呢。LG说等我到病房再说。等我办完手续来到病房,一开门就看见儿子跟没事人是的在病床上连蹦带跳,我这心才放下。LG告诉我专科医生没多久就到了。是个老头,名片上印了不少头衔。他把儿子肠子推回去的时候给儿子疼坏了。疼的在床上直蹦,LG都快按不住他。推了2 / 3次才都推回去。儿子的小鸡鸡当时涨的好大,都出血了。听的我这叫一个心痛。幸好我不在,要是我在准和儿子一起蹦,他疼的蹦,我得哭的蹦。LG说我没看到儿子当时难受的样子,所以医生说要手术,他就答应了,怕以后再掉出来,儿子再受罪。后来大约2/3天之后,儿子对我说,妈妈你知道吗,那天我在医院里,躺在医院的床上,医生用手指按我的鸡鸡,我可疼可疼了。听的我快哭了。心想这手术做了也是对的。儿子在医院里很兴奋,11点才睡,到第二天手术前不能吃东西,4个小时前不能喝水。儿子6点就醒了。护士来给他量体温,血压。看会电视,换上手术服,7点半左右又来了个助理医生,年纪也挺大的把手术的程序说了一下。会是全麻,但是是用气体的,而且手术时间不长从麻醉到手术,到醒来也就45分钟。是小手术。7点45,我们抱着儿子到手术室。之前我们告诉儿子医生还要再给他检查一下。儿子问医生要用工具检查吗。我说是。尽管我不知道儿子怎么想出工具来的。到了手术室的门口,我先换衣服,应为我要陪着进出到儿子麻醉之后再出来。儿子好像有些怕了,我抱着他,他还好。进了手术室,看到那么多护士,医生,儿子就开始哭了。医生要我抱着他,好给他嘴上照麻醉药的罩。儿子不干,我只好抱紧他,医生给他吸。麻药真厉害,没办分钟儿子就翻翻眼睛不动了。看着儿子在我怀里不动了,说不出的感觉。医生把儿子抱到手术台,然后让我出去。一个护士陪我出来,问我,我没事吧,我说还好,心理好难受,好担心。LG在外面等我,我们等了会,看还有大约一个小时,不如去吃早饭,比干等着好受些。我们匆匆吃完早饭回来,就看见手术室的门开了,护士正找我们呢,没想到这么快也就35分钟左右。一会儿子就被推出来了。儿子就像刚睡醒,想爬起来,我抱着他,医生说他要是想睡就让他睡。LG接过他,看儿子想睡,医生说不如把他放到床上,这样他舒服些。一会主刀的医生也来了。跟我们说手术很顺利,伤口不大,用防水的胶带粘好了,明天就可以洗澡了。第二天就会正常。但麻药过后会疼,所以开些止疼药,每6小时一次。至于其他的,儿子如果能走就可以走,小孩子自己知道。(开始我还不信,后来我信了,小孩子很会保护自己,他觉得不行的时候是不会乱动的)回到病房,儿子又睡了快2个小时,儿子醒了我怕全麻对他有影响,赶紧问他,刚才在哪?怎么去的,怎么回来的,儿子都答上来了。我想还好没什么影响。手术完6小时后,我们出院了。原以为休息一天儿子就好了。没想到,儿子还是手术感染了,发高烧24 小时,轮流吃退烧药都降不下来。医生说正常。我们只好等。儿子躺了2天。第三天终于不连续烧了,但不愿走,不下地,都让我们抱着。第四天只有晚上烧了一次,吃退烧药也就控制住了。偶而下地走走,走的时候也是掂着脚尖,弯着腰走。每次让我们抱的时候都是要小心呀,因为我这很痛很痛。这回我是知道了,孩子会保护自己的。这样到了第6天我们去复查,医生把胶带撕开,第一次看到儿子的伤口,已经长好了,就是一条线,医生说长的很好,现在可以一切正常了。随后过了半天,儿子又恢复了皮样。这次手术来的措手不及,但做还是应该的,年纪小恢复还算快。医生说一般男孩得疝气的比例高大约5%。如果2岁前得疝气,左右两边都要做(就是两边各开一刀)因为2岁前一边得另一边有20%的几率得。如果2岁后,另一边的几率是5%,医生说这样5%的几率就可以忽略不一定要做手术。我在儿子小的时候还比较注意儿子有没有肚子痛,有没有疝气,现在儿子3岁了,大些了,就忘了,要是早发现,儿子还可以少受些罪。还有就是孩子病一次娇一次。本来手术前我正在给儿子戒奶嘴。儿子很恋奶嘴,所以我已经快2周没怎么给儿子用奶嘴了,结果儿子一病,哪还忍心让儿子戒呀,就又给回去了。这回好,要再戒更难了。现在儿子一切正常了,我们终于松口气。但医生还是嘱咐我们注意他的右边,要是有,还得做。希望儿子不再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