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的爱=

(2004-11-18 00:37:57) 下一个

妈妈的爱,像天上的星星,不管多远,都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妈妈的爱就像醇醇的女儿红,年代越久,体验得越真切。

在妈妈身边的日子,不懂得珍惜,会烦妈妈的啰嗦。冬天,总追着一心要美丽冻人的我加衣服,围追堵截,一举歼灭;不许肠胃弱的的我大吃特吃冰激凌,横刀夺爱,虎口夺食;更不许我彻夜看书,半夜经常会推我门探头来警告我关灯,准时得如同木闹钟里报时的布谷鸟。在当时,我都有天下之大,无处可遁的感叹……

谁知,真孤身一人到了东京,管是没人管了,也听不见妈妈的啰嗦了,鸟儿飞出笼的感觉还真没有。冷暖温饱再也没有人放在心上了,这时才发现,原来,算式中减去了(妈妈的唠叨)一项,就剩下了(凄凉的孤独)。

每年年底回国,妈妈总高兴得不行了,请了假天天陪我。

我随口说了句想吃腌笃鲜,妈妈就在我回国前自己动手腌。只是,猪肉们对妈妈那双拿惯了手术刀,听诊器的手并不买账,等我到家一看,那沾满了花椒,盐的肉,都已经臭了。

每次吃饭,妈妈总要连哄带骗的拼命劝我多吃。就连放在我面前的菜,也要挟到我碗里,好像只要我能嚼到嘴里,咽下肚里,她都会多舒一口气,而不管我会不会消化不良。

记得有一个夜晚,夜半时分,睡梦中觉得手里暖暖地。睁开眼一看,原来是妈妈两手正握着我的一只手在轻轻地摩挲着。妈妈抓住了我的手,就好像她能阻止我从她身边飞走一样,而,我依然要走,什么也承诺不了她,能做的,只是闭着眼睛装睡,而眼角缓缓地滑落一颗泪滴,心里轻叹一声:妈妈,请你原谅我。

每次机场的分别,妈妈总哭得泪人儿一样,话都说不出来,只会用手娟拼命地擦眼泪。我会一直绷到入关前一直笑眯眯地,还要给爸妈做个鬼脸,但一转身走进海关,泪水会止不住地沿着脸颊滑落。爸爸的爱,是含蓄的,几许怜爱,几许鼓励,几许呵护都融进一举一动,要用心去细细体会。但,妈妈的爱是毫不掩饰,普天盖地,无所不至的。

行文至此,我其实心里有些些酸楚,今夏,因为暑期有事,又不能回国。电话中,仿佛能看到妈妈期盼的目光……

我可以穷的一文不名,可以输得一分不剩,可以撞得头破血流,但是只要想起,在我身后,还有妈妈的爱在支撑着,我就不是一无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触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深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