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就像,蝴蝶曾经来过这个世界

(2004-10-25 03:48:45) 下一个

我以为,我已经完完全全的忘记了你,毕竟,已经过去了这么久,知道,你身边已经有了很好的她,而我,在记忆的记忆的缝缝补补中,也趔趔趄趄的从泥泞中爬起。人的大脑,是有自我保护功能的,遗忘,就是其中之一,本以为,那些影子已经随风而去的。。。

却是,骄阳中,不知不觉中,又会牵引出往日的回忆:记得,你球踢的相当好。一个周日里,见到你时,不禁诧异的惊呆:你踢球爱用手绢把头发蒙起,挺帅的,却是,在夏日骄阳的照射下,手绢给脸勾勒出清晰的一个轮廓:脸是棕红的,手绢包过的脑门,却是平常的肤色,就整个是一个小猴脸,我忍不住地笑弯了腰,你却不笑,很认真的说,什么时候空了,再把脸遮住,把脑门晒成同样的颜色不就结了?

夏日李子又上市啦,那天在超市逛,突然看见了鲜鲜的李子,只觉得记忆中有什么在荡漾,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李子是你最爱吃的。夏日里,你总苦于没有李子吃,恶狠狠的说要回北京后吃它一筐!如此的酷爱李子,使得我记忆颇深。以至于看《英国病人》时,有句台词:plum,pure plum.我就想起了那个愤愤地要吃一筐李子的。。。

骄阳下,这些回忆又自角落里悄然涌了出来,弥漫在炎热的空气中,徜徉在烈日的气味里。也许,有的会淡忘,有的以为已经淡忘,有的永远无法淡忘。

正像,蝴蝶曾经来过这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