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心

人赤裸裸地来到世上,也将赤裸裸地离去。如果有任何东西可以带走,那就是我的灵魂,所以我不想亏欠了我的灵魂。
正文

你今晚看见双星伴月了吗?

(2008-12-01 19:28:56) 下一个

昨晚(星期日)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今晚(星期一)的天空会有一奇观,新月的边上会同时出现两颗明亮的星星,一颗是金星,一颗是木星。今天下班的时候正是暮色苍茫,南边深蓝的天空上一弯细细的新月,月亮的右下方点缀着一明一暗的两颗星星,真是美极了。从来没见过这么柔美的新月,甚至有了童话般的梦幻。其实,我每年冬天都会注意到新月。因为这个季节下班的时候天已黑,而且通常天空晴朗。只是冬天的新月给我的感觉总是那样孤独,那种极度的孤独就如冬天寒冷的空气,尖利地让人清醒。那些冬天里的弯弯的新月就如黑色海洋里的一叶孤舟,逾漂逾远。感谢主,让我在今夜,看到了这样柔美浪漫的新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