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心

人赤裸裸地来到世上,也将赤裸裸地离去。如果有任何东西可以带走,那就是我的灵魂,所以我不想亏欠了我的灵魂。
正文

关于信仰的对话

(2011-05-25 21:15:53) 下一个

下面是给朋友的电邮的一部分(朋友是虔诚的基督徒)。原件时英文的。我自己翻译并稍加修改如下:

 

谢谢你的分享。我真的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去理解你的思想与感受。我相信你是找到了那个最终的满足、自由和幸福,并且我也相信你十分地希望于我们分享并带领我们进到这个境界。我之所以这么认真地想了解你的思想是因为我忍然希望人生能有某种奇迹和飞跃。谁不希望进到一个只有快乐的世界呢?

 

虽然,你或许觉得我没有得救,但,内心深处,我知道我是得救了的,尽管 我的信仰和我的人生选择或许跟你的不一样。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日子里,我真切地感受到过神的无形的大手。正因为如此,我不需要任何更多神存在的证据。人通常会相信自己的视觉和其他五样感觉,却往往会忽略心灵中与生俱来的感觉。尽管我是多么地被神学疑惑,但我还是相信在物质世界之外是有精神世界的。并且,我相信神是唯一真神,也是可亲近的,神是有爱的,尽管很难与神沟通。

 

你说的没错,我们所有的痛苦都源自我们远离神、背弃神。当我在神里面的时候,我感受到的是完完全全的平安。但灵的得救并不意味着完全地与神同在。神给了我们选择的自由,因之而来的代价就是我们远离神、我们会受苦。而且,神无法救我们的肉身。于是,在地球上的此生不可能没有痛苦。甚至,耶稣在十字架上也要受苦。所以,我接受了,人生就是挣扎,唯有通过挣扎方可在尽头走到神面前。

 

或许,神安排我们这样的人生有其目的,或许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学会。我并不认为神希望我信了他,然后就坐在这里等候世界末日、等候主归来的那一天。如果那是他的计划地话,他又何必创造这个世界?神让我们有如此复杂的情感,又让世界有如此多的美丽,仅仅从我们身上和世界本身,我们都可以看到他的大爱。我们又怎能不感动?说到为世界上的东西感动,我不是在说金钱、权力和人的荣耀,我是在说,上帝给了我们机会和许可去追求一个丰满的人生。人在地球上的一生应该只是我们更长久生命的一部分。所以,我接受此生,并试图有一个丰满的人生,静听着心里那个小小的声音。我人生的选择远不完美,但我一直在努力,试图活到上帝期望的那样子。今天更多过以往。我并不觉得上帝希望我活躲藏在一个宗教的茧子里。我觉得神希望我去生活、去爱,在神里面,我不会被彻底地伤害,尽管我的心还是会痛的。

 

坦白地说,我不是一字一句地相信圣经里的话。但是,我去查经是真心的。我觉得当我把圣经当作一本追寻神的人写的书、一本关于人类追求神的历史的书,它是包含很多真理的。并且,我相信耶稣基督。我觉得即便当我将所有关于他的疑问都给与否定的答案,他还是与神同在。如果他不能去到神那里,那么就没有谁可以去。我不一定想的对,如果我想的不对,我知道神已经原谅了我,神原谅了我的愚笨,因为此时此刻,我心里充满了平安。我觉得上帝是接受不同的信徒的。比如你,是正宗的虔诚的基督徒。我其实也认为我是基督徒,我信耶稣、我受过洗。只是,我不能完全融入宗教,或许更多的是宗教不能完全容下我这样的人。你或许会觉得我傲慢,我只是想说,对宗教的不尊,并不见得是对上帝的傲慢。

 

说句笑话,对我这样快成老太婆的单身女人,有太多的神圣的诱惑,好像在牢里,多个声音在高喊,爬出来吧,给你幸福。唯独神没有声音,神只是把丰盛的生命放在我的面前,让我选择。这就是我真心诚意的分享,我有很痛苦的时候,但我还是觉得我挺幸福的,并且非常感谢神的恩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