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荆棘鸟

南半球有一种鸟,它的歌声比世界上一切生灵的歌声都更加美好动听,但是它只有找到一种荆棘树,落在长满荆棘的树枝上,让荆棘刺进自己的肉
正文

Home,sweet home!

(2005-04-05 02:13:58) 下一个
从中国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了, 一路还算顺利. 这次出门坐的都是STAR ALLIANCE 的飞机( 德国LUFTHANSA, AAMERICAN AIRLINE 和AIR NEWZEALAND)。想比之下 纽航的服务还真的不错, 餐饮酒水都算得上一流, MAIN COURSE 居然有羊排 ,还有ICE CREAM 做 DESSERT。 酒也很好,选的是NZ 的最好的S。B  不象德国的LF, 不是用一团像长了绿毛的面包就是和像马头肥皂一样的CHEESE加冰冷的啤酒来打发你,连口热茶都喝不上。 最值得一提的是纽航的空中少爷―一个比一个SWEET,把你招呼得感觉自己是18世纪的公主一样,难怪纽航去年被评为世界上最佳长途航空公司,看来的确名不虚传。 在那本DA VINCI CODE(达。芬奇 密码)的陪伴下, 十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也就是一本书的工夫。。。。我就在那些字符, 密码和跌宕起伏的情节里“惊心动魄”的从北半球飞到了南半球。  当Hayley Westenra那如天籁般飘渺纯净的声音和着悠扬的风笛在机舱里飘起来的时候, 我知道我又回到了我的世外桃源 回到了这片UNTOUCHED LAND。 打开手机,已经变成了 VODAFONE NZ, 发了个短信回家报平安。 现代科技的发达已经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天涯若比邻。” 清关,主动去申报我的零食。 由于纽西兰是个岛国, 农牧业是其命脉, 所以BIOSECURITY 的 检查是非常严格的。 如果没有申报的话 当场罚款200刀,虚假申报的则会有其他更严厉的处罚。前几天本届OSCAR的最佳女演员 HILAR SWANK 来NZ 的时候 ,漏在手袋里的一个苹果被发现了,立马被罚了200,她还不服气, 现在官司还没有完呢。 但我还是做贼心虚, 于是乖乖的去走红色通道。结果牺牲了一包枸杞, 但简四毛熟食(其实是豆干 小鱼 豆角之类,我把它都翻成PICKLE,估计那个海关的人看了半天也没弄明白怎么有这么多奇型怪状的泡菜。。)和我包了几层藏在包里的“临武鸭”都顺利过关。 出关,只有四十分钟转机时间,还要去DOMESTIC TERMINAL。时间有点紧,  快速清理出一些行李仍给早侯在此的同学 连寒暄都没来得及就赶紧进去了。AKL 机场真的不是我的福地, 每次我在AKL 转机都非常的狼狈和匆忙, 记得有最近的一次是因为吃JET LAG 的药咪咪忽忽的连行李都少拿了一件就出去了。 等发现后又到回来去机场办公室领,那边广播FIANL CALL 了两次我才披头散发的冲进去。。。。还有一次是朋友把我DROP OFF 错了地方, SHUTTLE BUS 还没有来, 只有30 分钟飞机就起飞了 了,情急之下只好推着装了两个箱子的行李车顺着标记狂奔1500M 去CHECK IN 。现在一想起来, 小腿还在打抖呢。 炎炎夏日, 侯机舱里的女孩子都穿的很清凉, 更让人侧目的是她们的头上都不约而同的别着一朵艳丽的大花,洋溢着一种旖旎的异国风情. 看来我又错过了一个美妙的夏天。   两个小时后SHUTTLE 把我扔在了 WILLIS STREET 60 号 我的公寓门前。 感谢上帝, 长达22个小时的旅行终于结束了. Oh, home, sweet home!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