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荆棘鸟

南半球有一种鸟,它的歌声比世界上一切生灵的歌声都更加美好动听,但是它只有找到一种荆棘树,落在长满荆棘的树枝上,让荆棘刺进自己的肉
正文

病中的周末

(2005-04-08 05:54:08) 下一个
今天是周末。 腿摔了,在家里混天黑地的看了两天的碟,日子也是过的乱七八糟。 昨天有朋友来我公寓拿东西, 看到我的一身怪异打扮不经哈哈大笑问我是不是刚从印度回来。 我自己上下打量了一番也笑了。早上起来睡裙外披了件外套, 下午有点凉顺势把练YOGA 的裤子套上了,晚上则胡乱裹了一条黑色大羊毛披肩还套上一双及膝圣诞长袜。哈哈 一年四季全被我穿在身上了。其实也不是我懒,因为大部分的行李都已经运到AKL 去了, 现在只能抓到什么穿什么了。 上午起来站在阳台上梳头的时候, 看着蓝得不像话的天空,还是决定出去走走,最后 感受一下WEL的秋高气爽。 下得楼来, 在对面的市图书馆借了几本书,本想走过天桥去海边的QUEENS WHARF, 那里周末有FREE 的LUNCH CONCERT。 但无奈腿不是那么争气,平日不到十分钟的路今天感觉有些遥遥无期, 最后只好改为在图书馆后面市民广场 看看书,喂喂海鸥了事。 下午回来,肚子饿的咕咕的, 感觉可以吃下一头牛(早上只喝了一杯SMOOTHIE),打开冰箱,只有大半根黄瓜(这周的早市没赶上所以只能对付了)。想起刚从AKL特意 带回来的皮蛋, 于是决定做凉拌黄瓜和皮蛋肉粥。 这次回国我恶补两样东西, 一样是酒酿,那时因为平时自己做的没有现成的好吃,另外一样就是皮蛋。那种吃法,好象以后我再也吃不上了似的,看得我妈直摇头。 新西兰的皮蛋贵的惊人, 合人民币15块一个。每次我剥壳 切片的时候都非常的小心翼翼, 感觉我手里的不是什么松花蛋而是价值连城的恐龙蛋。这次买了四个,已经做好了预算, 两个做皮蛋粥, 一个做皮蛋豆腐, 还有一个可以做青椒皮蛋。 粥终于好了,就上凉拌黄瓜, 终于可以安安静静的坐下来吃顿晚餐了。 不知怎的, 却突然没了食欲。  其实一个人的日子,不管如何精彩和充实,最脆弱和难敖的就是伤病的时候。 一滴眼泪突然滴进热腾腾的粥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