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荆棘鸟

南半球有一种鸟,它的歌声比世界上一切生灵的歌声都更加美好动听,但是它只有找到一种荆棘树,落在长满荆棘的树枝上,让荆棘刺进自己的肉
正文

新年回乡过年散记(一)

(2005-04-05 02:10:55) 下一个
回来已经有一些日子了。 21号到香港 ,下了飞机等了许久也不见我的大箱子, 一问因我乘坐的从LONDON 到FRANKFURT 的航班延误了, 行李来不及转机现在还在德国FRANKFURT。 汗莎航空答应第二天把行李送回深圳的家中。 我也乐得空手自在可以在香港逛逛, 遂去了沙田的香港中文大学拜访大学同学。意外的发现我们同学的实验室对面居然就是大名鼎鼎的杨振宁的实验室(当然杨大师不在)。看着满墙杨大师的照片(其中有一些是他和太太-杜至礼 那位名将军的女儿伉俪情深的合影), 突然心生一丝感叹“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百年以后的现代人已经把十年缩短到了一年, 好事? 在深圳呆了一周多, 主要的任务就是睡觉。 以前从没有倒时差之虞, 但这次几乎花了一周的时间才调整过来。每天都是中午以后才被朋友的电话唤醒但一到吃晚饭的时候就又开始犯迷糊, 晚上三四点却还精神矍铄大看电视。 朋友问我倒的是那国的时差, 我算来算去也搞不清楚。 看来高度发达的交通工具在给我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人有时空错乱的感觉。 坏事?1 号广州, 看望外婆和舅舅。白天带外婆出去莲香楼喝早茶,晚上一定要和外婆挤在一张床上睡(这是每次去广州的必修课。 可以重温一下儿时的旧梦)。趴在86岁外婆的脚下听着那熟悉的呼吸声, 那一夜我睡得无比的香甜。 1 号和爸爸一起踏上回家乡的路程。以前每次都是坐飞机回长沙, 来广州坐火车, 特别在春运的时候, 还是头一次。车站熙熙攘攘但还算有序, 等我门找到进站口里开车时间内只有15 分钟了。 我只得肩背手提四个包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发足狂奔感觉整个一个民工。 上得车后老爸说想不到你的臂力如此大,看来你在外面没有少锻炼。我告诉他,这已经不算什么BIG DEAL 了。我在LUNDON的 火车和地铁里像蚂蚁一样的穿梭的时候还要再加上一个32 KG 的大箱子呢。老爸听了居然喜上眉梢“好, 有力气就好,这样在外面我们就放心了” 。 天, 这是什么逻辑? 如同任何一个冬天一样,冬雨绵绵的长沙 阴冷到骨头里去了。前几天天去北大桥散步, 风刮在脸上如同刀子,吹得我差点没有背过气去。 年前同学朋友忙着聚会,头几天几乎就没在家里吃过饭,天天上午人还在床上中午的饭局电话就来了。美食当前,看来减肥计划只能暂时搁浅。每次酒席上我的最爱是剁椒鱼头和窝笋丝。 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湖南小吃,华天酒店的食街是我的最爱, 哪里的米豆腐 挂凉粉 麻油猪血汤都不错, 其次是我们家楼下杨裕兴面馆前的糖油粑粑 和臭豆腐摊子是本小姐每次路过必须光顾的地方。 还有一样心里挂牵的东西就是葱油粑粑, 目前还没有找到, 据说在兴汗门的常青汤圆店旁边有一家准备过几天去看看。 老爷子年28突然生病了,医生要求每天要去医院打点滴,老妈忙着招呼老爸,于是担纲年夜饭的重任就临时落在我的头上。虽然是第一次,但这几年在外面各家厨房实操的机会也不 少,弄一桌年夜饭小CASE 了。菜单在年29已经在网上发布征求意见,居然还有几个人已经提前开始流口水了。看看你会不会: 头盘: 酱鸭翅 鸭脖子, 落地丁香 热菜: 卤味下锅, 大煮干丝  芦蒿腊肉 沙锅鱼头 西兰花玉子豆腐  西芹百合夏果 红烧狗肉 上汤娃娃菜 汤: 韩国参鸡汤(用童子小公鸡 韩国特级红参和糯米 黑枣熬了三个小时) 甜点:八宝饭 消夜:甜酒紫米汤圆 大家很捧场, 居然一扫光。但自此以后做饭的任务就责无旁贷的落在了我的身上, 至今。。。 春节的晚会 我和妹妹妹夫三个人基本上是人手抱着一本书度过的,连抬头发表评论的工夫都省了。 唯一有些吸引眼球的是哪个由聋哑人表演”的千手观音“, 可以用惊艳和流光异彩来形容。其他的, FORGET ABOUT IT。 到是湖南卫视的晚会还有些看头。 CHANNEL V 的时尚和华语歌曲颁奖典礼也还不错。居然还是一些熟悉的老面孔, 连罗大佑现在也到大陆来打拼了。看来真是找食艰难。比起那个以前在深圳看到的只会唱整场的歌让我们台下的FANS 听得流耳油的他, 现在台风做派都颇专业和煽情的罗反倒让我觉得有些陌生。最让我生气的是 那首我的最爱”野百合也有春天“居然 被他演绎得的”油里油气的“! 倒是蛮喜欢陈坤,出国前看过他的”像雾像雨又像风“, 当时他把哪个迷迷登登的小瘪三演得满象回事的,这次在回来的飞机上看了欧洲一电视台采访他的一档节目。 感觉这小子这几年的戏路宽了很多, 实数可造就之才。 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谢庭峰。以前一直觉得他只是一个吃奶的孩。 自从他和王菲怕拖以后我更没正眼瞅过他, 但这次再见到他, 居然发现他已经有了甚至超过他老豆谢贤当年的那股英气,很MAN 的那种。看来, 失恋的确不是一件坏事 。被 王菲玩了几个回合受了点苦但同时也造就了他。男人可能就是这样练成的。 恭喜恭喜 谢家有男初张成。 今天是初三了, 算起来我有四天没有出过门了。一心在家看书做饭伺候老爷子。每天棉裤棉被心穿得像个阿福一样, 空调 暖炉都开着 但还是一个“冷”字!。 外面也没有几个鸟人, 天气实在恶劣。 明天又是雨加雪。 ANYWAY, 还是要说声新年快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