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试做-------银丝卷

(2005-11-15 12:15:35) 下一个
以前在国内时最爱吃的面食之一就是银丝卷,来美国后自己学做馒头,包子,饺子.可对这银丝卷一直不敢动手,自我感觉难度太大.正因为很久没吃到了就越发想吃,今天终于下定决心试一试.要是失败了也就浪费几杯面粉.自己的劳力是不能计算在内的.还好在有了几年做面食的基础上终于做出来了.拿上来与大家分享.

银丝卷不知道是不是南方的面食,在北方玩的时候我没吃到过.也许说的不对,因为去的北方就那么几个地方,而且每次都是走马观花的.说错了,北方的朋友别见怪.

正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没有专业人做的好,对我要求别太高,还有关于相片上的签名是操作不当,而且没存底的原因.下回不会再如此签名了.

说了这么多看过程吧.



先发一份做得最好的上来谗谗人.







还可以吧,想学就继续往下面看.



材料:发酵好的面团 1 份.(不会发面的朋友麻烦你们去精华区找找很多方法)
糖浆 1 份
糖浆是用 3/4CUP的糖 和3/4CUP的油(猪油最好,我没有,就用的植物油)在微波炉里热1分钟.


糖浆图:






过程:

1.将发好的面团揉光滑.分成几份.



我揉得不是很光滑,没手劲.



2.将揉好的面团,擀成大薄片.将糖浆涂抹在面片上.






3.折成三层,四层也行.记得每层面上都要有糖浆.










4.用刀切丝






5.取四,五根面丝.拉长.要慢慢的,有几根断了也没关系.





6.将一头拿在三个手尖,象缠线一样缠在手上.因为是自己拍的不可能一步全拍下来.










7.醒10分钟.再大火蒸12分钟就好了.


蒸之前




蒸好的



记得缠的时候一定要缠紧,要不蒸出来是躺下的.还有不要贪大,否则你也会蒸出个巨无霸的银丝卷来.看看我做的第一个试品.






再来看几张,心里高兴啊,以后不会再谗银丝卷了.










希望你也能吃上银丝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