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吠则已

坐在上面叹息的,是猫哭耗子,躲在海外叹息的.是独善其身
正文

中国人生存方程式

(2011-05-07 19:55:41) 下一个

                           中国人生存方程式


 


                             (一)调侃篇


 

一, 车撞人后,人血流满面地爬起来怯怯地对司机说:对不起,都是我不长眼,赶快看看车给撞坏了没?

 

二, 十字路口,绿灯,司机急忙踩下刹车,老板不明其故,司机曰:必须礼让横向闯红灯的车。

        又至十字路口,红灯,司机视若无睹,悠然通过。老板又不明白,司机曰: 绿灯那侧都在等闯红灯的车先过呢。

 

三, 行至山路,后面车又按喇叭又变光,示意停车。老板打开车窗,听后面车里人喊道,车爆胎啦。司机说,甭理他,肯定是抢劫犯,车开得更快了。

        翌日新闻播出,昨日XX国道发生翻车堕崖事故,事故原因基本鉴定为爆胎。

 

四, 三十年前,妈妈把小儿子和自行车放在商店门口去买东西,出来后,自行车不见了。小儿子哇哇直哭。

         三十年后,妈妈把小儿子和自行车放在商场门口去买东西,出来后,自行车完好无损,小儿子不见了。

 

五,三个小学生在一起吹牛。

      工商局长的儿子甲说,我爸说考上大学给我买劳力士。

      税务局长的儿子乙说,我爸说考上大学给我买奔驰。

      只有小三儿不吭声。甲乙看向他,

      他喃喃地说,我爸说我要是考不上,就给我买个大学。。。

      甲乙大惊,你爸是...? 我爸什么长都不是,就是个小片儿警。

 

六,医生很亲切地对病人说:你的病已经很严重,生命危在旦夕,必须马上住院手术。

      病人去办住院手续,交不起高额押金被拒之门外,又去找医生:先让我住院,钱我再去借,行不?

      医生板起脸:这个和我无关!

 

七, 三十年前给乞丐一块馒头,对方感激涕零。三十年后,给乞丐丢一块钱,他在心里骂你穷鬼。

 

八, 酒馆老板:       给我批发两箱五粮液. 

      批 发  商:       要真的假的?

      老      板:        废话么? 两箱假的.  对了. 加一瓶真的.

 

      老      板:       再来十条万宝路.

      批 发  商:       还是假的?  有35块的, 有50块的,有65块的, 您要哪种?

      老      板:       都是假的,有什么区别?

      批 发   商:     当然不同啦 .越贵的越像真的.

 

      收完钱,找给老板一张50元人民币,老板用手一搓, 瞪着眼问:  真的假的?





************************************************************************************************************

                           

 

                           (二)深思篇

   

                                                 

                           一,今夕何夕 ?

 

       家家酒楼灯火通明,十个人吃饭一个人买单,十个人吃菜二十个人的量。做东的直吆喝,大家放开吃放开喝,XX长,明天该你请客。

      乡下养猪的GG来收泔水,不禁叹道:太浪费了,这么好的东西都喂猪了,难怪猪越吃越肥,可惜呀。

     卖早点的叔叔喜笑颜开:泔水油卖给我吧,能炸不少油条呢!

 

 

                             二,渔翁得利

  

      某君酒后驾车超速,撞死一独自过马路的三岁小孩儿,肇事后逃逸。

      通过目击者得到了车号的小孩儿父母集众去司机家里要人,扬言只要命,不要钱。

      司机害怕,最后选择自首去寻求保护。

      警察收了死者家属好处对司机说:你酒后驾驶是你不对。

      警察又收了司机好处对死者家属说:对方没有检出酒精,未成年儿童无人看管你们有责任。

      警察又得到上司压力对司机说:你肇事逃逸说不过去

      警察又得到反方上司压力对死者家属说:司机没想逃,看事惹大了,害怕家属情绪失控,直接来自首了

      .................

      如此反复,最后结局,在人民警察的辛苦调停下,双方达成协议。

 

      死者家属得到远远超出标准的高额抚恤金。

      肇事司机因为并未饮酒,未超速从轻处理。

      警察和上司人等也皆大欢喜。

 

 

 

                  三,谁主沉浮?

 

 

      一群人殴打一个人,二十多人围观。

      甲说:打110报警吧?

      好友乙说: 就你多事! 小心这群人回头报复你! 肯定有人报过警了。

     

      十分钟过去了,被打的已经毫无力气反抗,瘫在地上。围观人越来越多。打人的并不住手。

      二十分钟过去了,被打的奄奄一息,打人的扬长而去,围观的陆续散去。

 

       甲沉不住气拨通110:人快死了,怎么还不出警?

       110:没人报警啊。打人的走了没?

       甲愤愤地:早跑光了!

       110:  这就出警

       20分钟过去了,110还没来,甲想送人去医院。

       被乙喝斥: 就你多事!要是死了医院赖上你,要是不死这苦主就赖上你!

       又20分钟过去了,110呼啸而至,现场鉴定,失血过多死亡。

 

 

                           四   乱世英雄

   

   

   某公司招聘处,帅哥美女云集,排队听候。招聘流程如下:

 

         一,每人去一号桌交10元钱报名费,领一张履历表去填好。

        二,被叫到名字的人到经理室进行面试。(其实每个人都叫了)

        三,通过面试的人在一号桌交500元保证金。回家等通知。(其实每个人都通过面试了)

 

        交不出保证金的被迫放弃,但是报名费作为履历书工本费不退。

 

         四,交过保证金的人10天后都接到通知去公司参加培训。

   

         每天接受洗脑培训,每个人只学会了大喊口号:我是最棒的!我能! 我一定能!

 

         五,半个月开始正式工作,主管说: 底薪是零。但是你自己的业绩中X%都是你自己的!只要能吃苦,好好干。每个人都能拿到XXXX!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 ! 回答十分响亮!

 

        六, 花一个月去上门推销一种完全是某名牌产品的粗制滥造的复制品的东西,每个人都垂头丧气无果而归。辞职,没有业绩,哪儿有薪水。保证金作为培训费不能退还。

 

      两个月时间,交了510元,贴上交通费,午餐费,一无所获。痛定思痛,再找工作,报纸上该公司依然打着:高薪诚聘业务经理,要求能吃苦,有敬业精神。。。

 

 

 

                                                    2010年6月2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