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吠则已

坐在上面叹息的,是猫哭耗子,躲在海外叹息的.是独善其身
正文

我的心碎无声---原创版诗歌大赛参赛作

(2011-05-29 10:17:22) 下一个
我的心碎无声


每当海浪拥抱着岩石亲吻时

我就想化作一片海水包裹你

吻上你的脸

每当晨风摇曳着银杏树的叶子

叶儿们欢歌起舞时

我就想化作一阵风

吻干你流泪的眼

吻得你在草地上翻滚

咯咯地笑不停


也许

你曾无数次凝视镜中自己的眼睛

想从中看到我的面孔

可是你还太幼小

还无法去想象什么是沧桑的表情

也许

你用小手握着七彩的画笔

任凭想象

却画不出一个女人的脸形

那是因为

我的心太懦弱

懦弱到没能让你记住我的面容.



也许

你无数次从噩梦中惊醒

已经习惯了不哭泣

却偶尔,也渴望有一只拥你入怀的臂弯

这幻想你却不敢去继续.

那是因为

我的爱太悲伤

悲伤到无力

去抚摸你睡梦中的脸庞

也许

你在梦中偶尔

遇到一个女人模糊的模样

她的眉眼慈祥,吐气芬芳

而你却不敢辩识她的脸

那是因为

我的容颜憔悴

憔悴只为

你的快乐太少,寂寞很长



也许

你也试图贴近她温热的胸膛

却听不到熟悉的心跳声响

那是因为

我的心

正在碎

我的心碎很轻

轻到无声



每当闪电冲动地亲吻着乌云

乌云霎时就哭了

它的哭声震彻天庭

它的泪似银河倾

于是我就想

化作那闪电,逾山越海

在你不经意的瞬间

吻上你那过早忧郁的眼

直到你哭了

直到你哭声震天,泪如泉涌

我渴念你这委屈了数千载的哭声

正如你渴望我的心跳声一样

那是我们寻觅彼此的

唯一途径


我会陪你哭

我会陪你流泪

我的泪很咸,因为你尝过

我的心正碎,但你听不到

因为我的心碎







也许

你总是不明白

那夜空中闪烁的繁星

人们都说它很美

而你却只看到莫名的忧伤

那是因为

天上闪烁的星星

是我日夜思你念你想你看你的眼睛



也许

我总是如此的

懦弱

于是你就总是在我的

梦中

望着漫天的繁星

等 着 我.
..............

梦醒时

我的脸

沾到你的

泪了

我的心也

碎了

可是我的心碎很轻

轻到无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枣儿~的评论:
谢谢枣儿光临.等我清静下来一定去回访.
枣儿~ 回复 悄悄话 若鸿,没有想到这首诗后面有一个这么悲哀的故事,为你心疼,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