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吠则已

坐在上面叹息的,是猫哭耗子,躲在海外叹息的.是独善其身
正文

フォークリフト(搬运作业用铲车)技能驾驶证取得

(2011-04-24 09:00:31) 下一个


リフト(铲车)是日本工厂里搬运作业广泛使用的一种运输工具. フォークリフト是其中的一种. 想取得这个免许(驾驶证)是我个人的意思. 原因呢,有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为了中华巾帼不负于日本须眉



其二,为了跟和我付出同样多体力,甚至比我干活少的男人拿同样多的时给.



其三.为了证明男人能干的活我都能干甚至比他们出色.



  



     于是,我利用了周六日,四个时日.共计32小时通过了フォークリフト技能讲习.取得了操作免许. 其实,第一天上理论课时,我几乎一整天都在与周公喝茶和听老师讲课之间艰难的周旋.  因为自从上班以来几乎每天只能睡三,四个钟头.严重的睡眠不足. 平时上班不是站着,就是跑着.所以没有机会去会周公.  突然坐在教室上课,再加上讲课的帅哥又略显年纪,我就经受不住周公的诱惑,呼呼了去. 其实头一节小帅哥上课时,周公勾引我根本没搭理他.  好在后来笔试时,一看题目基本上都是初中物理学的力学知识和电学常识.才得顺利通过.因审题疏忽,错了一道题.



   



     当然,我取得这个免许并非一定以后就靠它吃饭.最主要是目前的利益:   至少时给增加了300大洋.再者,在目前的职场能够游刃有余. 还有就是,多了项技能,就是多了个谋生的本领. 最不济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只要还有这个证书在,在我住的乡下这种地方.找个时给1100以上的工打还是很容易的.



  



附 :  今天取得的驾驶证



 



铲车驾驶证






考试中






考试中









取物前









取物









取物















取得一吨重的水泥墩.














同期学友中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很开心.

 












取得免许后,喜形于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theroad的评论:
嗨,感谢来访,在日本做女人不容易。做好女人更不容易。
ontheroad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 真的不容易。。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嘿,哥们儿,你真幽默。区区小女子可不值千金。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千金”拨千斤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