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吠则已

坐在上面叹息的,是猫哭耗子,躲在海外叹息的.是独善其身
正文

等待

(2011-03-21 01:39:04) 下一个


因为此文给大家看得太费解了.应一些爱狗人士的要求.特别对此文的写作背景和内容作一些注释.

一,写作背景:.2010年初的冬季.我刚刚结束了第三次的"出城旅行"因为很多说不上名堂的原因,不得不违背当初离城的初衷.重新回到城里.

接下来迎接我的是更苛刻的更隔绝人世的"狱中"生活.包括那些木工和建筑工事都是我在"狱中""洗心革面"的"劳动改造"的成果.

那时,没有上网.出入城门.使用交通工具的自由.第一次作此文时.是通过手机拍照,然后用E-MAIL发送给一个城外的知心MM,由她将照片张贴在网站和网友们面世的. 包括<呐喊>也是这种方法.


二,关于文章内容的简单说明.

文中基本上包含了我的半生经历. 四个季节分别代表我的各种感情.

夏---代表幻想中的爱情.因为爱情是火热的. 因为没有经历过成熟完整的爱情. 所以只能以这个幻想中的爱情来作代表.若曦是我在网上认识的第一个知己.虽然我们从来不曾某面.但是我从未忘记过.
在沙滩上捡拾着精美的贝壳  是我们初识时,他写下的诗句.若鸿,也是被他从孤鸿改过的名字.




秋,写的是友情.不知我今生何德何能.总是被一群MM当作宝一样宠着.爱着.无以表达我的感动.
帆,是第一个让我动心的女孩.是第一个让我看到她就有自己不是男儿身的遗憾的那种女孩.因为帆.让我在青春岁月里迷失了很久.

把对这些女朋友的怀念都写在秋里,是因为帆的名字里有个秋字.


冬.无疑,是我的亲情. 

将亲情写在严寒的冬日里仍不能麻木我那颗内疚的心灵.这个感情是我人生最大的败笔.


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生命的开始,是人生的开始.是梦的开始.而我.却把它写成了人生的结束.因为,于我. 结束就是最美好的愿望. 

我在渴望春天的到来.那个春天就是归去的日子.





  



-------- 夏 ---------

 
我,一直就在海边
而海风还没有吹来
从扎着蝴蝶结的小女孩到满眼沧桑的欧巴桑
在每一个夏日的黄昏里
我等待微凉的海风拂面而来
轻抚过我黑色的长发
像记忆中母亲的温软的手掌
 
有一个少年,在沙滩上捡拾着精美的贝壳
双目相遇的瞬间,我们相视而笑
他说我是若曦
我说我是孤鸿
他说孤鸿不好,你是若鸿
 
 
 
               ---------------- 秋 -----------------
 
 
我,一直就在海边
而帆还没有驶来
在无数个秋日的寂寥的黄昏里
我在等待一叶帆到来
 
有四个非常美丽的女人
流着泪拼命向我招手:
“回来吧,我们都很爱你!”
她们忧郁的眼神
和焦躁的神情
模糊了我的视线,阻塞了我的鼻息,哽咽了我的咽喉
我不能言语,亦不敢回首
 
 
          --------------  冬  ------------------
 
我,一直就在海边
而潮汐还没有袭来
在每一个萧瑟的冬日的黄昏里
我在等待潮汐向我涌来
拖起我白色的长长的裙裾
漫过腰际,胸膛
淹没我的长发
 
有一对老人和一个婴儿的模糊地脸
距离我好像很近又很遥远
充满了期待又无助的眼神
刺痛着我的伤痕
只想逃离这恐惧
而海浪
却始终不肯袭来
 
                
                ----------------  春  -----------------
 
 
我,一直就在海边
而诗人的歌声还没有传来
从扎着蝴蝶结的小女孩到满眼沧桑的欧巴桑
在每一个醉人的春日的黄昏里
我在等待着聆听
泰戈尔那扣人心扉的诗句和着天籁的歌声
我知道只有抛却凡尘杂念的灵魂才能捕捉到这悠然的歌声
因为那是向灵魂招呼的歌曲
而我还没有听到
我还必须等
 
心里却不时回荡着诗人那句无头无尾的诗句:
“......叫我不应的人都已经离我而去......”
 
......
 
若鸿若鸿,不如归去......



                                   2010.2.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