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吠则已

坐在上面叹息的,是猫哭耗子,躲在海外叹息的.是独善其身
正文

颓废

(2009-12-11 20:58:38) 下一个
又一次起床时, 床头的时钟是5点 。看了看窗外, 正处于晨昏交替的浑沌状态,无法判断是早上,还是晚上。
       坐着发呆, 拼命想我是睡了12个小时还是36个小时 。
       2分钟后,上网,问网友,才知道是下午5点。
      
       只有翻查日历才知道已经这样过去了一个月。不记得我睡了多少觉,总之除了上网的时间我都在睡觉。有时是12个小时睡一次。有时是24小时,有时是48小时睡一次。也不记得我吃了多少次饭,有时是6个小时吃一次,有时是12个小时,有时是24小时,有时是48小时。不记得多久没和人说过话了。只在11月24日去名古屋领事馆更新护照时温习了下汉语。后来,打过电话,知道我语言功能还没丧失。
      除了上网和睡觉,我还每天早上会下楼步行50米远去享受免费的早餐。这是每天唯一的活动。
      每日在网上种菜,偷菜,抢车位,买奴隶, 开医院,开酒吧。 乐此不疲。这样享受的日子才过了一个多月。引来不少人羡慕的目光。你丫 很有钱啊。我笑笑地想,MD,我是个穷鬼。比鬼还穷的穷鬼。
你丫真幸福,不用上班,还有钱花。 我笑笑地想,NND,我比谁都想上班。我想钱都想疯了。
     知道我的人寒暄道,最近还好吧 ,我说好得不得了。有时候说谎是为了避免麻烦和友谊可以细水长流。人家问你最近好不好,就像中国人问人吃饭了没一个道理,你说没吃,人家也不会去请你吃饭
       认识我的人说,怎么又复出了。我只好说,很无奈。之后是省略号。丢给人一大堆疑问。
      了解我的人说,这样下去不好,你还能撑多久呢?快点做个选择吧。我诺诺的,然后理直气壮地说,我多少年才为自己活这几天,就让我对自己好点吧 。我总是敷衍着朋友,明天,明天就好了。 。。然后我在心里逼自己,明天,就是明天。。。
       无聊的陌生人说,美女,你在哪儿?我在心里骂道,我是美女她老妈了,你丫给我滚远点。
      关心我的人 ,都放弃了说服我。 我知道,是朋友的,都在心里骂我,骂我没勇气。他们不会当着面骂,是因为太同情我。 我就是那个让朋友可怜的都不忍心再骂的人 。我只好替他们在心里骂自己。我这个懦弱又固执的女人!我这个无能的废物。我这个失败的女人。 我这个一无是处到处无病呻吟的女人。我这个不孝敬父母的女儿。。我这个不负责任的母亲。
       朋友们说,你一个人24小时守着个电脑,不寂寞吗?出去走走啊。我说我做梦都想过这一个人独处的日子。可怜你们不知道,没有人打扰,有多幸福。窗外是绵延的远山和蜿蜒的高速公路,秋天把树叶染红就离去了,我知道,如果是10年前,看到这样红红绿绿的林子,我早就抑制不住地去远足了。如今,我只想,到哪一天,我会重拾往日的梦,去林子里漫步,去海边吹风,一个人驾着车,在山道上飞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