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吠则已

坐在上面叹息的,是猫哭耗子,躲在海外叹息的.是独善其身
正文

伤怀总是旧旋律

(2009-12-11 20:03:57) 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被一个两个曲子打动过。无论世事怎么变迁,总会在寂寞无助的时候,逃离了繁华,躲在无人的角落,一遍一遍重复听着同一首古老的歌,直到泪流满面。

       
       曾经有一个陌生人跟我说,难过的时候就听《心如刀割》,不料,我一听,就是七年。这七年间,经历了辞职,求职,求生,进城,求生,生子,出城,求生。。。每次到悬崖边时,想起那句话,我就反复听《心如刀割》,心如刀割。
       我生活在一个没有音乐的世界里。家家都有录音机的时候,我们家没有过录音机,唯一的音乐是妈妈尚且年轻时的甜美的歌声。可是,读中学后,至今,没有再听到过。人人腰里都带着walkman的时候,我没有拥有过。家家都有CD,LD,DVD的时候,我在四处漂泊,临时住处只有床和灶具。人人脖子上都挂着MP3的时候,我没有拥有过,每日都奔忙着柴米油盐。于是我变成了一个,不听音乐的女人。对于音乐,最后留给我记忆的,只有《心如刀割》。
      九年前。偶遇一贵人。跟着她从西到东又南下,但是精神处于极度崩溃中。常常不能工作,于黄浦江边或闽江边 看日升日暮,潮起潮落。两年间递交了五次辞呈。原因只有一个,想回到父母身边。被准奏时,已经两年过去了。在准奏前的一段近乎病态的日子里,我常常通宵的泡网,那时已经28岁,却是刚刚学会聊天。
       那时通宵地在网上浏览着网页。愚民教育看着窝火,幸福生活看着闹心,情感文学看着郁闷,那时候,居无定所的我抛弃了友情,屏蔽了爱情,终日就是被亲情折磨着自己。又一个孤独的夜里,在网上无聊的游荡着。QQ的小喇叭叫起来,一个名曰花的网友被我接受了。因为是第一个加入我Q的故乡的网友。心情大不相同。
     不容易向陌生人敞开心扉的我,其实也没有诉说什么寂寞,只是跟他讲我想回家,辞职不准奏的无奈。到深夜他休息时,发给我一首《心如刀割》,难过就听听这个吧。他说。在后来的一段日子里,花忙的时候无暇理我,就又发来一首《心如刀割》,说,我去忙了,你先听这个。听完我就去烦他,他说再听一遍。听完我又去烦他,他说再听一遍。。。。。如此,反复。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直到我听得泪流满面。后来,一直到回家前,我都是每夜听着《心如刀割》度过的。其实,至今,我都没认真去在意那是什么歌词。仅仅是被这旋律感动着。
      最近傍山而居,窗外是红红绿绿的树木,满目苍凉的青山,分不清是云是雾还是烟,终日缭绕在山间。伴着久违的《心如刀割》的旋律,是不是也有人如我一般的慨叹,那曾经震慑灵魂的只是这幽幽的乐曲,而《心如刀割》所诉说的寂寞,其实从来没有听懂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