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吠则已

坐在上面叹息的,是猫哭耗子,躲在海外叹息的.是独善其身
正文

狂犬日记之12月23日~~~2008

(2008-12-29 14:38:24) 下一个
可恨的日本医院,本来想得好好的21日周一直接去一家大医院复查,还为此在网上反复查找,比较,究竟是东大附院好呢,还是东京女子医大附院好。结果到了周一一打电话,东大要预约到一月份去了。晕,我得能活到那时候啊。 东医大幸亏是托朋友打的电话,否则我打死也问不出来,没有介绍信可以交三千多个银子可以直接就诊。就这样,最快也只能约到24日上午了。照这样看,放假前是不会出结果了。
  23日在家上网,系统中了毒,什么都不好玩。发个帖还没发出去就没了。。。真郁闷。24号的检查,对我来说就像上刑场一样。虽然狗从未把生死当回事。可是想起前途未卜的女儿,和常年和疾病作斗争的年迈的母亲。想起孤单多病的老父亲。。想起在如今21世纪的中国他们所过的80年代的清贫日子,。上帝啊,你能否让狗多活几年啊,不要让我活着负疚,死后也负疚呀。
  打了一天的电话,关于如何取得保险证,关于哪个医院更有威信,关于如何离婚,关于如何得到签证。。。一团乱麻,,没有一个有结果的。宁的老公不慎走漏了消息,宁从国内一早打来电话,声音中的悲戚。。再次向我证明了。宁和我是同一个灵魂的两个肉体。反倒剩下我来安慰她,她说,你妈今天来我家两次了。我说恩。她知道你现在的处境。我说恩。。。。恩。。。恩。。。
  米打来电话,其实她每天问的都是同样的问题。带来的却是三个人的关心。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狗是不善于表达感情的。。。对于朋友们的热情和帮助,我地反应总是平淡异常的。不知会不会有人误会过我不领情呢? 我能说的只有一句:我爱死你们了。尤其是米,那么小,那么懂事,那么敏感,那么善良。那么率直,那么豪爽,那么天真,那么可爱,那么像我。。。害怕看到她像我当年一样,清高,固执,把精神看得高于一切,把银子当作粪土,把爱情想象得太美丽,把婚姻当作幸福的城堡。美丽的女人很多,可是善良的美丽只有一种,天真无邪的大眼睛,都是要吃尽苦头的。。。 
  到了晚上,屋里沉寂的要窒息,网页总是自动关闭掉,害我连上网也没了心情。明天要6点起床去医院,怎么就睡不着觉呢。。。也许到了一个非常时期的时候,人都会不自觉地回忆起很久想不起的往事,会想起很久想不起的人。我就是这样突然想起一个人来,由于消息封锁的好,虽然经常和我们在一起,看样子他还是一无所知的。今天是红日子,他一定休息的。虽然是晚上11点半了,他也一定没睡,不想干涉他的生活,所以没有冒失的打电话,而是发个短信给他。很短,就四个字"能电话吗?"很快得到回复:“电车上,下车回电话” 看样子又加班了。就在他换车的时候打过来电话,我却只喂了一声就哽住了,要说我们这样的性格感情真是千变万化,连自己都摸不透,他在另一头着急地喊着,我却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怎么也出不了声。直到他以为电话有问题,挂断了又重新打过来,我已经恢复了正常。怕他猜到什么,还假装轻松的笑了笑,他问我什么事,我说没事。知道他急着赶终电,我没再浪费时间。 
  挂断电话,惆怅无限,一幕幕往事又重现。不知是谁先伤害了谁,其实,是一个小人陷害了我们。好在事后我们都心知肚明,谁也不肯再提起。假如不是当年那场误会,也许他今天不会是今天的自己??? 这个是无解的题,因为时光不会倒流去验证。   本来我想说的是:你归化下来了吗? 本来我想说的是:你最近还好吧,什么时候放假? 本来我想说的是:最近泡妞还爽吧? 连我自己都始料不及,听到他的声音我会泣不成声。难道我真的还很脆弱?还是他真的还在关心我。或者,人在至极悲哀的时候能想起来的人 就是潜意识里藏在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从来不在意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