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吠则已

坐在上面叹息的,是猫哭耗子,躲在海外叹息的.是独善其身
正文

菩萨拒绝帮助我,心灵受创

(2008-11-24 22:06:38) 下一个
陪一个生病的朋友去大阪一个香火很旺的寺庙还愿。兼做司机。他说,你太多不幸,把你的不幸告诉佛,求佛帮助你吧。于是我学着他的模样,遇到每一位菩萨都虔诚地烧香,点烛,撞钟。在第二个神龛的时候,他说,你要先把香火钱投进去,同时在心里告诉神你所祈祷的事。结果,两枚香火钱统统投在了外面。诺大的入口,我楞没扔进去。。看着他,我准备再拿钱来投,他拉起我转身就走。我不解,他说,菩萨都不肯收你的钱....我们还是求下一个神吧。

走到一个酷似塔的地方,不高。但是有很多层。这个小塔的每一层上都堆满了很多不规则的小石块。他从地上捡了一块石,合掌默祷,然后轻轻一掷,那石块就安稳地落在很高的一层塔檐上。看看我,说,你也找个石头,许个愿,扔上去,佛就会应你了。我还真有点怕。怯怯地看着他。他说,也不一定要扔那么高啊,只要放在塔檐上就行了。我鼓起勇气,拿出120分的虔敬认真的许了愿,想起上次的菩萨拒绝我,于是把愿望换成了最小的,最简单的,最普通的。然后用力一掷,石块砸在檐角,掉了下来。我怯怯的傻站着。他说,捡起来,再扔。我说,我放弃。。。 他说,一定能扔上去,我知道,你的愿望很普通。一次,两次,三次,成功了。可是并不很放心。我知道,我那块满怀希望的许愿石,会被下一个许愿的人砸下来的。

后来一路上山,见佛烧香。没再做为难佛的事。最后到山顶,想是最大的一个殿了。他去买了两串佛珠,要我跟着做。然后,走到一座神像前,他说你跟菩萨说,你要拿手里的佛珠换他手上的佛珠,然后,就把新佛珠套在菩萨手上,从菩萨手里取一串最老的,最旧的佛珠。那被他带了最久的,才最有灵气。我跟着做了。然后走到下一个菩萨前,又用另一串新佛珠又换了一串旧佛珠。 然后拿着新佛珠,向菩萨说谢谢,同时许个愿。其实我每次许的都是同样的愿望。那是多么平常的心愿啊。难道这么平常的心愿真的对我很奢侈 ?虽然从菩萨手里成功的取走了充满灵气的佛珠套在了我的手腕上,我还是心里惴惴不安,我知道,佛是不肯现身。否则他一定会拒绝我拿走他的佛珠,因为他不肯承诺我他无能为力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水人生的评论:
愿母亲身体健康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想知道你所謂de平常的愿是什麼?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普通的东西往往很难,随意随缘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事如宴的评论:


感谢来访。
网事如宴 回复 悄悄话 愿佛保佑... ...

注意身体... ...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LAY妈妈来访。其实,不是我悲观,只是因为那愿望太平常,太普通,是一般人不需要祈求都会拥有的东西。
pla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悲观呢
我不太相信那些,只相信自己。加油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