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吠则已

坐在上面叹息的,是猫哭耗子,躲在海外叹息的.是独善其身
正文

我是一只快乐的流浪狗

(2008-11-19 21:01:58) 下一个

我是一只快乐的流浪狗
***************************

我是一只乡下的流浪狗
快乐的游走于田间
累了就席地而卧
渴了就饮一口山泉
我不学卑鄙的老鼠偷吃玉米
也不学愚蠢的猪猡好吃懒做
我哼着小曲儿漫山遍野地嬉戏
没有人知道我为什么快乐却没有忧伤
想不通智慧的人类中也有如老鼠和猪猡般的败类
在有限的生命里留下了耻辱和悲伤

我是一只乡下的流浪狗
快乐的游走于人间
我不想苦苦追问我究竟来自何方
也不想处心积虑地寻找天堂
想不通人类为何总是为了这两个无解的问题而迷茫
在短暂的生命里蹉跎了无尽快乐的时光

我是一只乡下的流浪狗
快乐的游走于山间
我帮助任何遇难的动物
路见不平就大声怒吼
看见人类为了统治别人而自相残杀
我告诉孩子们永远都不要学他
因为贪婪的欲望酿成了仇恨
因此人们失去了快乐的方向
人类总是自诩为天地间最高级的生灵
却总是做着连我们犬类都不齿的事情

我是一只乡下的流浪狗
快乐地游走于天地之间
有人嘲笑我没有华丽的衣衫蔽体嘲笑我的生命卑贱
我回之以淡淡的微笑
我自问心无愧我活得心地坦然
我想问一问某些人
在你华丽的衣衫下掩盖着的肮脏灵魂
连我这只流浪狗都看你不起,和我相比,咱俩谁比谁更贱 ?

我是一只乡下的流浪狗
快乐的游走于生命之间
我不肯为了来生变人学老牛奴隶似的卖命
我不肯为了来生变人学猫咪阿谀逢迎
如果来生真的可以选择

我仍愿做一只乡下自由自在流浪狗
因为我鄙视人类
我不齿那为了一己私利而不择手段的生灵

我是一只乡下的流浪狗
自由自在地游走在人间
我一路高歌,歌声高亢而悠扬.
人们嫉妒我没有忧伤甚至怜悯我没有理想
人们不知道我也时而会忧伤,时而惆怅

我之所以快乐是因为我心中没有仇恨和欲望
而智慧的人类啊,你们的贪婪就是我心中永远的忧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字不是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吗 ? 因为狗比人类优秀多了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想知道為什麼你對狗狗情有獨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