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长篇连载小说:落叶 (现在的女人,让人哈哈哈) 十七

(2008-11-05 13:27:31) 下一个
十七、爱断情伤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单看起来其实是微不足道的。我和前妻的离婚,也只是由于一个偶发的小事件触发:前妻她爹终于被丈母娘折磨死了,丈母娘没人伺候,就在几个儿子那里轮流供养着。可是,所谓一报还一报,儿子媳妇对她都不怎么样。其实也好理解,碰到这类泼妇,别人能对她好才怪。不是有句话叫“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吗?恶恶相报的一幕就上演了。丈母娘虽然是一个超级悍妇,但毕竟岁月不饶人,她已经廉颇老矣,跟新一代悍妇比起来,还是力所不及。新老泼妇经历了几年殊死搏斗,丈母娘意识到,江山带有人才出,一代更比一代强,只得败下阵来。所以,丈母娘只好三十六计走为上了。可是去哪里呢?她想到了我这个最软的柿子。尽管两年前我有过冲天一怒,但那毕竟是十几年唯一的一次。在丈母娘眼里,和悍妇儿媳们天天恶言恶语相比,女婿这绝无仅有的一次愤怒,根本就不算个事。但她想错了。不爱发怒的女婿,这一怒可不是随便发出的,那是对丈母娘的人格和她那个家庭的彻底否定和鄙视,也是对我和前妻这桩婚姻的死刑判决。尽管是缓期二年,但这份判决不意味着这个家庭再可以经得起任何折腾。前妻是领教了我两年的冷暴力报复的,她不敢再像以前那样直接请丈母娘进京升帐,而是先跟我商量。而我近期相对平静的假象,让她有些信心,觉得我可能会答应的。但是我立刻不留任何余地地一口拒绝。前妻就退了一步说:“咱不是有好几套房子吗?你要是不想跟我妈住一块就让她自己住。”不是我李守杰赡养不起一个老无所依的人,而是我跟这个丈母娘已经势同水火。无比的厌恶加上深深的鄙视,注定了我会抱着幸灾乐祸的心态,看她落到无依无靠的地步。她死得越惨,我越高兴。一听前妻在打那两套房子的主意,我立刻愤怒地拒绝,话说得也非常难听:“想住,行啊,平安大街那套丫自己给我还房贷去,我二哥团结湖那套别做梦!我他妈就是用来养狗,也不会同意给她住!”一个农村老泼妇,哪里有钱一个月还五六千的房贷?她的生活费还得指望我们给呢。我前妻一听我这么侮辱她妈,火了,说:“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妈现在那么可怜,你就不能对她好点?你心胸太狭隘了吧?”我冷笑着,然后咬牙切齿地回答道:“我能有什么意思?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就你妈那一贱货泼妇,丫混到今天完全是自找的!报应!我同情她什么?看她这样我高兴都来不及呢,恨不得再去踩上两脚!还有你那几个虾兄蟹弟,搬彩电时一个比一个卖力气,养亲娘时却都缩头乌龟了,你们家从老到小,全他妈一群畜生!”前妻并不是不清楚我对丈母娘的厌恶和憎恨,但她还是低估了我对丈母娘的仇恨程度,她并不知道我已经对那个丈母娘恨之入骨。之所以我特别仇恨丈母娘,实际上是因为我把对前妻的一部分仇恨,转移支付到了她的身上。毕竟我曾经想和前妻走完一生的,走到这个地步,前妻有过错,但丈母娘更是罪不可赦。前妻毕竟是从年轻跟我一起过来的,多多少少还有些温情的记忆。但丈母娘,自从我认识她,就没有见她做过任何一件好事。见我如此咬牙切齿,前妻既感到意外,又感到愤怒。在她眼里,尽管丈母娘伤害了我,但出发点是好的,那是为前妻自己好。“都是为了你好”,这是丈母娘以往对她传授驭夫术时的开场白和结束语。尽管由于丈母娘的介入,使得我和前妻的婚姻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但前妻和丈母娘是有血缘关系作为纽带的,这种纽带产生的情感和信任,盖过了前妻的理智。因此,即便我们的婚姻已经岌岌可危,但前妻依然根深蒂固地坚信,丈母娘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前妻自己好。之所以效果不好,不是因为丈母娘的驭夫术有错,而是因为我太狭隘了,狭隘到居然不甘心为了她眼中所谓的“爱情”变成一个太监的地步。是啊,连她爹这个老农民都能做到的事情,怎么读过博士的李守杰就做不到?只能说明李守杰太差劲,或者说,爱她不够深。丈母娘其实也是个完美主义者,只不过她追求的不是自身的完美,而是追求让自己的驭夫术尽善尽美。她死去的老公,虽然生前被她调教成了一个彻底的太监,但她还是有遗憾的:那老头子不会挣钱,让她穷了一辈子。眼前这个女婿,虽然是个黄赌毒等恶习的“不粘锅”,而且上班会挣钱、下班会做饭,可美中不足的是还没变成一个真正的太监,见了她母女俩还没有诚惶诚恐的表情,还没达到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程度。所以,她要改变,她要把这个女婿变得更好。要是把我也调教成岳父那样的太监,那在她的心目中就算十全十美了,那就实现了她亲手调教出一个完美男人的光荣与梦想。而这一切,她对前妻说,“都是为了你好。”而我前妻也相信,“都是为了我好。”因此,前妻很震惊我为什么会有这么激烈的反应,她感到我太狭隘了。而我那段刻薄的话,不但让前妻感到恼羞成怒,而且非常出乎她的意料:她本以为这半年家里渐渐风平浪静,意味着婚姻危机已经度过,一切都应该回到老样子去了,可我的愤怒粉碎了她的幻想。人在期望值过高而突遭破灭时,会产生一种不理智的激烈反应,这种不理智会促使人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前妻被我恶毒的幸灾乐祸气得直翻白眼,一口气没上来,说:“李守杰,你别侮辱我们家人了,我同意跟你离婚好不好?”说完,她哭了,呜呜地说:“这两年,我也受够了,我在你面前每天小心翼翼,可你一次又一次拿离婚来折磨我,隔几天就要发一次神经,把家里砸个乱七八糟。算了,我不努力了,我们离了吧。”我两年的自暴自弃和玉石俱焚的疯狂报复,就是等待她这句话。于是我立刻说:“那太好了,老子盼星星盼月亮等的就是这一天!既然你愿意离了,我现在就立协议去。”我连夜立好了离婚协议,起初是协议孩子跟我的,财产二一添作五。等立好协议,拿给她过目时,她却已经睡下了,说明天再看。她就是这样的人,无论遇到什么伤心愤怒的事情,都可以该吃吃,该睡睡。我无奈,把协议放在她床头柜上就回自己屋里躺下,却一夜无眠。第二天,她一夜没回家,第三天又没回家。这种夜不归宿的情形,在我们婚姻里不止出现一次了。以往只要我们一闹别扭,她就会连着几天不回家,手机不接,短信不回。以往,我还心急火燎地给她的朋友同事同学挨个打电话找她;但这一次我没有,反正我铁定了心思打算离婚了,你他妈的爱去哪儿去哪儿。第四天凌晨一点钟她才回来,那时我还没睡。她见了我依旧不言不语,径直回屋去睡觉了。我本以为她会跟我讨论离婚协议的问题,但发现她竟然又采取了“不改变,不分手”的老策略,不由得心头火起,想推门而入跟她讨论离婚,却发现她把门反锁了。我先是敲门,她不理;继而砸门,她依旧不理;最后我一脚把门踹烂,冲进去把已经睡下的她从床上拎起来,从床头抓起那份离婚协议塞到她手里,怒吼着说道:“你他妈的给我看清楚这个协议!你以为你拖得过去,跟你这个烂人我一天都过下去了,你他妈的要点脸好不好?”见我双眼喷火可怕形象,她大概怕我会情绪失控做出什么不可测的事情来,这才勉强穿衣服起来跟我讨论离婚协议。我不像她那样,我每次立离婚协议,都是凭着天地良心做事,非常公平。我相信哪怕是上了法庭,最后的判决结果也不过如此。这次,她提出的离婚条件跟上一次有些变化:她依旧坚持要孩子,同时还说由于她自己要抚养孩子,因此除了我要每月支付3000元的抚养费之外,她还应该得到2/3的财产,并且再次提到团结湖那套房子也应该拿出来分。我冷笑着回敬道:“你做你妈的春秋大梦吧,要我跟你说多少遍你才能明白,那套房子是我二哥的?你这人财迷心窍了吧?你他妈的到底要不要脸?有本事你他妈的再去问问你请的那个律师,问人家敢不敢替你主张你的可笑要求?你怎么不把人民大会堂也拿出来分啊?那多值钱。我看,你还是到法院去告我好了,最好让法院判老子个净身出户,那老子没一点怨言,只是你试试看法院会不会支持你?前妻见我丝毫不让步,也没辙了,就咕哝着说:“李守杰,你真不够男人,别人离婚时男人在财产上都是让着女人的,我当时看上你真是瞎眼了。”我一听,靠,又来了,反正你眼里你爹那样的窝囊废才算是男人,我横竖都算不上个男人,我也就没必要费那个劲去当男人了,反正要跟你拜拜了,你乐意怎么看我就怎么看我,无所谓。为了从你这种人嘴里落下一个“是男人”的评价,我被你刮个一无所有,那太他妈的不值得了。你的评价,在我的眼里一个破钱也不值。于是我回答道:“行啊,你觉得谁离婚时让着女人,你就去跟他过去,我不拦着你,没准你多结几次婚,多离几次,还能整出个亿万富婆出来呢。反正我给出的条件是出自天地良心,我跟你走到这一步,这些年来我为家里贡献了多少,你贡献了多少,你他妈自己心里清楚!我就是这个条件,你愿意的话咱们就上民政局,你不愿意的话就上法院,我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实际上,前妻心里也很清楚,以我给出的条件,她就是闹上法庭也不可能得到更好的结果。所以,见到抱怨我“不算个男人”不能触动我,她又叽叽咕咕抱怨了我几句“小肚鸡肠”、“心胸狭隘”后,也就没再坚持了,签了字。事后,前妻在谋求复婚时不止一次提到,以前她在离婚时之所以提那些过分的经济条件,是因为不想离婚,想吓住我。但是,我根本就不相信她的自我辩护。一个女人想留住一个男人,不去靠对他的关心,不去靠提高自身的修养,而是靠算计他,压迫他,谋划侵占他的财产,剥夺他到一无所有,这他妈的可信吗?她不想离婚那是真的,因为离了我,谁还他妈的有那份耐心伺候她和她那帮极品家人?她打的算盘是:要么留住我继续伺候她,要么把我剥夺得一干二净;要么图人,要么图财,总之得落个一头。这算盘珠子扒拉得够精吧?可惜,现在的俺已经不是十年前那个被你耍着玩的傻小子了,你他妈的再想耍我,门都没有。所以,夫妻之间如果产生了不和,一方希望留住另一方时,采取用霸占财产之类的拙劣手段是非常愚蠢的,完全是南辕北辙:感情破裂了,或许还能想办法弥补;但人格破产了,那你就在对方眼里一钱不值,你就休想弥补什么了。人格没破产,夫妻做不成还能做个亲人或者朋友;人格一旦破产,那就只有仇人可做了。第二天上午,我打电话催她,说上民政局把手续给办了吧。她没表示反对,说上午有点忙,要我下午三点在民政局门口见。我一听,也行,于是下午向老板请了假,开车到到了民政局门口。泊好车下来扫视了一圈,却见前妻还没到。妈的,平时总是我磨叽,现在轮到她磨叽了。于是,我掏出一枝中南海放在嘴里点燃,深深吸了一口,却感到味道不对,一看发现居然把烟叼颠倒了。又换了一枝,先是在车旁站了几分钟,觉得天气太冷,浑身上下也挺没有精神,就回到车上,边吸烟边等待。百无聊赖之中,我顺手扭开收音机打发时间,谁知收音机里竟鬼使神差般传来电视剧《牵手》的片头音乐。跟随着那充满彷徨、无奈与伤痛的旋律,我的思维逐渐恍惚起来,往昔生活中的一幕幕情景,就如同沉船的碎片一般,在脑海里漂来漂去——那些幸福,那些痛苦,那些甜蜜,那些折磨,那些希冀,那些绝望,那些挚爱,那些痛恨,古怪地交织成一张细密的网,让我几乎窒息。乐曲结束之后很久,我才逐渐从恍惚中醒来。我知道,所有这一切今天就要来个了断了。http://220.166.62.60/music/sanbao.mp3走到这一步,也非我的心愿。当年我是对她发过誓想让她幸福的,而且婚后一直在努力。尽管她身上千不好万不好,但毕竟已经在一起十几年了,她都成了我生命里的一部分了,恨归恨,吵归吵,厌恶归厌恶,鄙视归鄙视,可是感情还是归感情。现在一下子要割舍开去,我其实也很茫然,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这就像,你长了一颗龋齿,它总是痛,折磨你。可你真的有朝一日把它拔了,你会好长时间不适应,总觉得空了什么。尽管你痛恨它,讨厌它,在它发作时赌咒发誓要把它拔了,可是一旦过去那一阵,就下不了决心了,总是心怀侥幸地希望它能不再发作。可是,龋齿自己是不会长好的,早晚有一天会痛的让你受不了。连一颗牙都是这样,何况是一个人……大概一连吸了三、四枝烟,手机响了,一打开,是前妻。“我已经到了,你在哪?”那个曾经很熟悉的、总是带着凶腔的声音传入耳中。只是今天,仿佛不是那么凶了,多少恢复了点女人的温柔。“我也到了。”我抬头透过车窗看去,看到前妻已经站在了民政局的大门口,一边打电话一边目无表情地四处张望。于是我下了车,锁好了门,向她走去。“不好意思,刚才路上堵车了。”前妻解释道。“哦,没事。”我支吾了一声,和前妻一起走进民政局,在传达室问了一下哪里办理离婚登记。“五楼,坐电梯上。”传达室的老头回答道。当我和前妻来到婚姻登记处的大厅时,里面挤的满满的,大约有二、三十对结婚登记的新人在喜气洋洋地忙碌着,填写各种表格。“结婚的人可真多啊。”前妻轻轻地感叹了一句。我没有做声,但此情此景让我回想起九年前,和前妻一起来登记的情形,当时我对她虽然已经有了很多不满,但还是怀着结了婚慢慢改变她的希望来的。我想,她也肯定想到了当年的场景。我和前妻,恋爱三年,结婚九年,加在一起是十二年,恰好一个轮回。这十二年也不尽是痛苦和绝望,也有过甜蜜,也有过憧憬。但……如今却要各奔东西。想到这里,我忽然感到对这个人的一丝留恋,那个我倾注了无限心血的家,那个曾让我感动和信任的妻子,如今都将不复存在了。不知为什么,我忽然想起结婚第二年买的那套房子,也就是左家庄那套。我们买的第一套房子是机关房改分的,不大,但地段很好,后来卖了。用了卖房子的钱,加上我上班的积蓄,加上我父母的一点支援,大哥大嫂的一点心意,还有二哥二嫂从美国汇来的一些美元外援,加上贷款,我们打算一步到位,就到左家庄挑中了这套一百八十平米的四居室。那是个双面采光,双面通风的板楼,厅大,房大,阳台大,结构合理,还加一个很大的储藏间。我对这套房型满意得不得了,房子还没竣工就经常跑到那房子里看,幻想以后怎么把它改造成一个温馨的家。那时北京的房价还不离谱,很多人还没觉悟到要买房子,我们的眼光算是很超前的。买了房子以后没什么钱装修了,为了花小钱办大事,我自己承担了房子的设计工作,到处买参考书籍和软件,不厌其烦地修改设计方案。那时的装修公司没有像现在这样遍地开花,我几乎把全北京城所有的装修公司都跑遍了,一家挨一家询价。但比来比去,还是觉着装修公司太贵了,后来还是找了马路队。马路队只会干活,没什么审美情趣,一切细节都要靠我自己;责任心也差,能糊弄就糊弄,我每天下班都要到工地上盯着,仔细审查每一个细节。不光如此,所有的主材辅材全靠我一个人买。而前妻做惯了甩手掌柜,一次都没去工地看过,一次都没去建材市场买过材料。尽管如此,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心想自己和老婆这么年轻就能住上这么大的房子,一定要装好,一步到位。不仅是装修,包括后来的家具家电,也是我一个人一手操办。那时也没车,每天坐公交面的加两条腿跑了无数趟,一家卖场一家卖场地对比价格款式,从装修开始到搬进去住三个月里我没休息过一个双休,没吃过一顿正常的晚饭。最终,我的房子花了很少的钱,却装出了很好的效果,以至于售楼部把我这里当成了样板房,遇到有购房人对这个户型感兴趣,都会带到我家来看效果。当时累是累,可是也满足,毕竟是自己的家啊……可是现在这个家真的要毁了,十年心血,一朝付诸东流。尽管是我提出了离婚,尽管我跟她在谈离婚条件时针锋相对寸步不让,但是,又十分不甘,十分痛惜。这是种奇怪的心态,欲走还留,欲罢不能,剪不断,理还乱。“守杰。”前妻在登记室门前停住了脚步。“怎么了?”“今天是情人节。”前妻轻声对我说道。“哦,是吗?”我心里微微一震,才想到原来今天真的是2月14日。在2003年我们翻脸之前,每年到了这一天,我都会为她买一枝玫瑰花。这真是造化弄人啊,情人节的这天,我们居然来办离婚。“我今天中午出去算了一卦。”前妻又说道。“哦?你……怎么突然有这个兴趣了?”“人无奈的时候,总是想寻求点寄托……”前妻低着头,轻轻回答道。说实话,跟她相处十几年,很少见她能这么轻言细语地说话。“呃……那算卦的说些什么?”我忽然觉得有些可怜眼前这个女人。“他说,我们俩的劫数今年就会过去了,应该能够和好如初的。”“呃……然后呢?”很显然,我并不相信。“他还说,要是我们分了,你再找的话,都是过不到头的。”“还有呢?”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又感觉她是在诅咒我。“还说,以后你会吉星高照的,但是得有元配妻子在身边照顾你……”前妻抬起头望着我,那双略微外鼓的眼睛里,泪光正在闪烁。我听出来了,这是前妻在委婉地求和。但她做惯了霸王,她不会直截了当地要求和的,而是假托算命先生的话暗示我。望着她,想到这是自己曾经深爱过的女人,这一瞬间我感到鼻子发酸,视线也有些模糊了。我忍住泪水,内心中激烈地翻腾着,试图再为这场婚姻寻求一个机会。我再一次回想起以前所经历的那些幸福,想起她递给我的那瓶可乐……但不由自主地,我马上又联想起那更多的痛苦和耻辱,想到自己生病被她独自扔在家里不管,想到这些年她和她妈一起对我的暗中算计,想到女儿出生后她说要保持身材不给女儿喂奶,想到那张要把我剥夺到一干二净的离婚协议……我终于明白,这些阴影,将会永远伴随着两个人的一生。最终,我长长叹了口气,说道:“顺其自然吧,长痛不如短痛,还是早一点寻求解脱,各自找一个合适的人吧,趁我们都还不算太老……”两人来到了离婚登记室,与熙熙攘攘的结婚登记大厅截然不同,这是一个小厅,除了我和前妻,就只剩一对四十多岁的中年夫妇,女胖男瘦,两人正吵得面红耳赤。不,确切地说,瘦男人一边抹眼泪,一边不断地摇头,胖女人一边抹眼泪,一边诘责。但吵什么我不知道,我没有心思管他们的闲事。“证件带齐了吗?协议立好了吗?”三十多岁的女登记员看了看我俩,程序化地问道。“带齐了,立好了。”我机械地回答着。然后送上拟好的协议和两人的身份证件,以及结婚证。 “证件都要复印,协议要按照规定格式填写。”登记员简明扼要地对我们说:“出门顺着走廊到头,再右转到打字室。另外你们的照片不对,要两寸的照片,照相室在打字室旁边。”我和她按着登记员的指令来到打字室,交钱,登记,照相,等待……两人呆坐在打字室外的长椅上,我点燃了一枝烟,狠狠地吸着;前妻则把头深深埋在胸前。“我曾经相信一句话,叫天道酬勤。”我长长地吐了一口烟圈,缓缓说道:“这么多年以来,为了这个家,为了你,我拼命地工作,拼命挣钱……我宠着你,关心你,该不该我做的事情我都做了,我节约每一个铜板,为自己买一条一百块钱的裤子都要犹豫半天,为你一掷千金眼睛都不眨一下。为的就是让你幸福……但是我没有料到,你,还有你妈,竟然一直在算计……”说到这里,我侧身看了看前妻,她没有回话,只是头埋得更深了,双肩在略微地抖动着。我又猛吸了几口,然后把半截烟头扔在铅灰色的瓷砖地面上,用脚把它狠狠地踩灭:“这下好了,从今以后,我们之间过去的恩怨就一笔勾销了。”“你对我太不宽容了。”前妻轻轻地啜泣着,头仍旧没有抬起来:“过去,我确实是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但我只是不知道如何去爱,我真的爱你……两年以来我一直在挽救,可是你却一点不给我机会……”“不是我不给你机会,十二年里我给了你很多机会,包括以前几次闹分手,几次闹离婚,我都回头了,你能说我没给你过机会?每次你都给过我保证,我都数不清你给过我多少次保证了,可你说话就跟放屁一样,次次耍着我玩。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可以重头再来;而有些,不能……”看到她哭,我又有些犹豫了,声音也变得有些颤抖,但旋即又硬下心来:“都是成年人了,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而不是随意地做了,再去试图挽救。不是一切行为都没有后果的,有些东西谁也挽救不了。更何况,你这两年的表现,哼,你以为能挽救这婚姻?”“李守杰,张佳丽,是你们吗?”打字员把头从窗户里探出来:“你们的协议打好了,过来看看有没有异议。”“没有异议。你呢?”我略略扫了一遍协议的主要内容,问前妻。“我也没有。”她看都没看。我和她重新回到离婚登记员面前,那对中年夫妇依然吵得面红耳赤。“你们两个协商好了再来。”女登记员有些不耐烦了,下了逐客令:“下一对。”我把协议书,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两人照片交给登记员,登记员对着身份证看了我们两人几眼,然后掏出一份免责声明书,还有协议书等文件给两人签名按手印。我看了看声明书的内容,拿起笔正准备签字,前妻突然小声说:“守杰,你再想想吧,咱们为了婷婷再挽回一次试试吧?。”我拿笔的手停顿了。这一刻,我心里忽然涌起一阵冲动。其实,此时我也很想拉住她的手,对她说,算了,老婆,咱们回家去,咱们从头来过。但是,旋即我抑制住了这种冲动,咬了咬嘴唇,鼻翼轻轻地翕动了一下,用小得不能再小的声音咕哝了一句:“都到这里了,还谈什么挽回。”说完我手一挥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把其余文件一一签名,递给了前妻。前妻犹豫了一下,也签了。说到当时的心理状态,经过十年忍受,两年造反之后,我已经很疲惫了。忍受改变不了她的本质,造反一样改变不了,现在我只想早点结束这种互相折磨的生活。离婚之前的两年里,我曾想破脑袋寻找出留下的理由,可想来想去什么也没有,除了刚认识她时她递给我一瓶可乐,除了我们还有一个女儿。一瓶可乐撑十年,我觉得算是够对得起她了。而谈到女儿,我也曾经在老妈的劝告下,考虑过为孩子牺牲自己这一辈子算了,所以才会有那两年的磨叽。以前没有孩子时,老妈确实对我前妻对待我的态度不满,也曾提醒过我要改变她,但很遗憾我改变不了。后来老妈想出一个计策说,有了孩子以后,可以激发母性,可以激发爱。但很遗憾,生了孩子后她为了保持身材不喂孩子奶,母性?我没见到。现在,孩子渐渐长大,老妈又开始揣度我为了孩子牺牲自己。但忍受了两年,我觉得不行,因为我发现自己的精神开始萎靡不振,性格也开始变得孤僻易怒。而且,我对事业也不再那么执着了,一想到自己在外边拼命却被别人算计掉,我就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提不起精神来。十年前,老妈曾要我为上床负责,娶了前妻;现在要我为女儿负责,继续凑合着过。那么,我在哪里?我的幸福,我的希望在哪里?我做奉献者可以,但我不想做一个牺牲品。我有权去寻找一个合适自己的人,我有权寻找自己的幸福。所以,我拒绝了老妈要我为孩子牺牲自己的建议,我不再听从这类愚蠢的建议。这种建议的最终结果是,既害了我,也害了孩子,就跟当初选择前妻而不是选择那个跟我看电影的女孩一样。写到这里不由感叹一句:女人,在你曾经的爱人离你而去的时候,你应该想一想,你是否给了他无法离去的理由?如果没有,那么,你再也挽不回这个人了。现在,我已经非常厌倦了这种充满算计的家庭生活,打算换一种生活方式了。当然,如果离婚前她的脚步迈得大一点,比如说,做到像后来跟我谋求复婚时那样,我可能就不会再提离婚了。但是很遗憾,她没有,她太吝惜付出,吝惜到我失去了耐心。你不能说我没有耐心,我是磨叽了十几年的人,如果某件事情连我都失去耐心了,怕是世界上再找不出一个更有耐心的人了。后来离了,她自己过了一段时间,开始觉悟一些事情,看《弟子规》修正自己的行为,又想挽回婚姻。但是,所谓水涨船高,我已经出来了,看了更多的风景,才知道以前对她的最高期望其实也是偏低的,只能勉强算个正常女人的最低值。这就跟买房子一样,等你攒够了钱,你就发现房价又涨了,你总是差了很多。想着不贷款就搞定这房子,你搞不定的,十年里你欠了太多的债,出来混,早晚得还上。两人从民政局出来,已经到了快下班的时间了。夕阳西下,大地被涂抹了一层金色。我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和愉快,憋在自己心中十年的那口恶气终于吐了出去。人往往就是这样,当一个人遭到无缘无故的伤害而感到痛苦和不公时,就会产生一种心结,这种心结实际上是复仇的欲望。只有完成了复仇,人才能从痛苦中得到解脱。离婚,就是我的复仇方式……和前妻分别后,她自己先回了家,我则揣着那个绿本本,开车毫无目的地在街上晃了一阵。我是决定离开前妻这个人了,所以我一拿到证书就琢磨着请前妻开路。分给前妻的房子是平安大街那套,尽管面积不如左家庄那套大,但黄金地段,高档楼盘,实际价格比左家庄那套还高,前妻当然会先选那一套。于是我给那套房子的租户打了一个电话,跟他简要说了一下情况。那人说,那是你违约啊。我说,真对不起,但事情逼到这一步了,您看我免了您一个月房租行不行。那套房子,一个月房租都得五六千块。那人一听,又说,免三个月吧。我一听,就说,行,你说免三个月就三个月。那人又说,现在还过着年呢,我找房子不是一下两下的事情,这样,你再宽限我一个月吧。我一听,也只得答应了。看样子,那个房客得一个月后才能走。但我已经打定了主意要彻底离开前妻,不想再磨叽了。既然她暂时不能从左家庄搬走,那我就搬走。反正这套房子留给我的,都是些痛苦的回忆,我也不想面对那些痛苦的见证了。刚好,团结湖那套房子的租期已经到了,原本正打算跟租户谈续约的事情呢,这个情况下也没必要续约了。于是,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说现在我要住这套房子,不续约了。那人一听,也说现在过年,有些为难。我说,这不行,我马上要用,你自己想办法吧。然后,我又补充了一句,你这个星期之内搬走的话,我就免你一个月房租。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他一听,也就立刻去找新房源,很快搬走了。在他搬走后,我收拾了自己几件衣服和日常用品,搬到团结湖去了。尽管离婚当天我还得跟前妻住在一套房子里,但又觉得再没有什么约束自己了,也想堕落一下,发泄一下这几年被前妻性禁锢带来的郁闷和憋屈。于是,当晚就到洗浴中心找鸡快活去了。这可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嫖娼经历,值得记录一下。那天,我如愿以偿地拿到那张绿皮嫖娼许可证,也没跟爹妈通报离婚这档子事儿,自个先下川菜馆子狂搓了一顿,然后开车路过XX桑拿会所,感觉那里场子不小,霓虹灯挺亮,觉着档次还成,就停了车进去了。当时心情好爽啊,觉得这下我可自由了,再不受那个性冷淡折磨了,老子想操谁咱就操谁!XX桑拿会所跟一个什么省驻京办事处的大楼挨得挺近。以往,我在寻花问柳这个领域经验值几乎为零,不知别处如何,反正进去了一个气派的前厅,被服务小姐领着上了电梯,送进了一个类似宾馆的楼道里。虽然正值隆冬,但里边热气腾腾。迎宾小姐穿着旗袍,开叉很高,大屁股若隐若现,样子很是诱人。楼上有服务生接待,把我领到一个房间里。房间很大,大约有四五十平米左右,外边一半,左首是个很大的桑拿房,右首是卫生间,里边有个很大的冲浪浴缸,八成是洗鸳鸯浴用的。房间靠里边则是一张巨大的水床,看样子睡五六个人搞群P没问题。床的正顶上,还吊着两根不锈钢柱子,跟双杠差不多,不知道啥JB用处。我躺在床上抬头看,屋顶天花板是一面跟床差不多大小的镜子,从镜子里完全可以看清床上的一切。靠,这环境可太JB淫荡了。抽了枝烟等了一小会,一个四十来岁的徐娘进来了,脸抹的跟掉进面缸里滚过一样白,烫着个棕黄色的大波浪卷,嘴唇薄的像两片纸,满脸堆笑。虽然我没有嫖娼经验,但智商可不低,一看就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妈妈桑了。妈妈桑见了我说:“先跟先生说一下这里的消费,先生您点的豪华套房房费一千,不限时间,小姐小费八百。”靠,有点贵,我心想。但已经进来了,再夹着尾巴走人也太没面子了。于是我点头认可。“先生,想找个什么样的小姐?”妈妈桑问道。我想了想,说:“我喜欢长发高挑的,一米六五以下的不要,五官要秀气,皮肤要白。”妈妈桑说,好哇:“我们这里好多漂亮小姐呢,还有新疆小姐,先生要不要尝尝鲜?”“什么?新疆小姐?是维族人吗?”我一听,觉得有些兴趣,以前看电影,新疆女人不少还挺漂亮的。“是啊,要不来一个试试?”“嗯,好吧。”妈妈桑转身离去,时候不长一个维族小姐进来了。妈妈桑没骗我,这女人打眼一看就是个货真价实的维族女人:头发焦黄,深目高鼻,红色眼珠,人高马大,身材威猛,一点女人味都没有。靠,这可不符合俺的审美情趣,我还是习惯于纤柔的东方女性。于是我含着歉意对她说了声“对不起”,要她再把妈妈桑叫进来。妈妈桑其实就在门口,转眼又进来了,还是满脸堆笑,问:“先生,不喜欢啊?那换个小姐如何?”“嗯。”我说:“好,换一个吧。”妈妈桑离去半分钟,又领进来一个,妈妈桑这次没退出去。我看了看这个鸡,觉得还行,反正比我前妻强多了,于是点头让她留下来了。见我首肯,妈妈桑这才关门离去。小姐自顾脱了衣服,又帮我脱掉。妈的,一脱衣服可就露馅了:那小姐虽然脸上抹的很白,身上可一点都不白,脖子那里黑白泾渭分明。靠,又是个靠化妆的假美女,我心里禁不住一阵失望。小姐见我不吭气,问道:“大哥,要不然我们去洗鸳鸯浴?”洗鸳鸯浴?我可不打算跟你洗什么鸳鸯浴,一想到跟一个被千人骑万人操的小姐在同一个浴缸里泡着,也不知道你有啥病,我就觉得慎的慌。所以我婉拒了,说我想洗淋浴。小姐一听,说:“那也成,大哥。”小姐是东北口音。说也奇怪,北京这类场所里的小姐,十个恨不得有八个是东北人。于是我没话找话地问道:“小姐是东北人吧?”“是啊。”“哦,东北哪里的?”“黑龙江的。”“哦,黑龙江哪的?”“佳木斯的。”“哦。”哦到这里,我突然想:靠,我问这个干吗,她是哪里人关我屁事啊。我他妈怎么变得这么无聊啦?但是,不问这些无聊的问题能干吗啊?无奈,我只得继续着无聊的发问:“小姐你姓啥?”“我姓李。”小姐答道。“哦。”“老板你姓啥?”小姐问我。“我姓张。”靠,都他妈没一句实话。谈话到这里,小姐要帮我洗淋浴,我拦住她,说:“算了,我自己来,我自己来。”心想谁他妈知道你的手干不干净呢。因为担心小姐趁我淋浴时翻我裤兜,我就那么闪电般随便冲了一下,就躺上了床。刚才没脱衣服没感觉,一脱衣服才感觉这水床可真他妈冷。这里也是奇怪,这大冬天的,搞个水床干吗?而且连个被子褥子都没有,这不成心想让我美丽冻人吗?小姐洗完后也上床来,看了看我,虚情假意地说:“大哥,你长得真帅啊。”“小姐,你也很漂亮啊。”我也虚情假意地回答道。话虽这么说,但心里很紧张,总是怕这小姐身上有什么病之类的传给我,小弟弟自然委靡不振。小姐取出一个套子给我套上,问我是全套还是直接打炮?我一边被她套,一边担心这保险套会不会是杂牌货?这时我不知道是被水床冻的,还是因为英勇就义那一刻的临近而感到害怕了,反正浑身上下忍不住瑟瑟发抖,牙齿咬得咯咯响。于是我连忙说,等一会再说好不好?小姐感觉莫名其妙,说了句,干吗啊。我连忙解释说:“就等一等,我现在好冷。”小姐见状,笑着说:“那我给你暖暖吧。”说完往我身上压过来。这时我突然发现小姐胸脯上似乎有几个红疙瘩,顿时联想起什么梅毒淋病尖锐湿疣艾滋病之类一连串可怕名词,刹那间本能地用手把小姐往外一推,大概用力过猛了,把小姐吓了一跳,说:“你干吗啊?”我也觉得不好意思,说:“我们还没熟悉呢,要不,咱们先聊聊天?”小姐被我连续两次拒绝弄得有点莫名其妙,就又问:“大哥,聊啥呀?”我想了想,还真他妈想不出要跟她聊啥,顿时也没话可说了。小姐见状,就说:“我为你口交好吗?”我一听,觉得也不行,谁知道她那张嘴晚上吃了啥呢,没准是煎饼果子羊肉串之类,那辣椒,那酱……想想都恶心。还有,没准丫那张嘴里还有什么致命的病菌?把我的命根子含在这张嘴里,想想都怕。于是我赶紧推辞道:“不忙不忙,先就这样躺会,聊聊吧。”那小姐职业素养可真不行,竟然开始不耐烦了,抱怨地说:“大哥,你能不能快点啊,这也不做那也不做,咱们都浪费半天时间了。”我一听她这么说话,觉得更没意思了,就反问道:“怎么浪费时间了?我又不是不付钱。”谈到这里,我一点搞的兴致也没了,也就不想再浪费时间在这种无聊的场合了,就干脆坐起来跟她说:“算了,今天我也没心情搞,买单!”于是就这么着,结束了让我刻骨铭心的唯一一次嫖娼经历。晚上回到家里,不,那已经不是家,而是左家庄那套房子里,发现前妻又没回来。我心想:呵呵,或许她在跟我离婚之前早就在外边有了人,所以才会性冷淡,才会讨厌我的爱抚,才会对我漠不关心,才会经常夜不归宿。只是,这只是我的猜想,我并没有证据。但现在无所谓了,这个人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了。那夜我其实没有睡着,她也一直没有回来。在短暂体会到拿到离婚证的欢喜与轻松之后,我又陷入了悲哀和迷惘。我该怎么办?我该如何面对今后的生活?我该寻找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不禁从床上起身,来到客厅,点了一支烟颓坐在沙发上,望着空荡荡的房子,我的心也空荡荡的……第二天晚上我下班,我又在外边吃了饭,然后回到曾经的家。这回碰到前妻了,令我意外的是,她居然自己做了一顿饭,正准备吃呢。见到我,对我说:“守杰你吃饭没?我多做了一个菜,你要没吃饭的话一起吃了吧。”我呵呵一笑,说:“谢谢你,我吃过了。”说完,我径直进了书房。直到现在我都认为,我离这个婚真他妈是英明决策。因为我离婚后曾经回想过,面对这场婚姻我自己有没有啥遗憾?前妻有没有啥值得我怀念的地方?情绪低沉了十八天,我发现我对离婚的遗憾就是离得太晚了,要是没小孩时,不,谈恋爱时就拜拜就好了。而前妻的好处,我虽然绞尽了脑汁,也愣是没想起一个来。不是我思想太偏激,如果我在离婚前后这么想,那肯定是因为偏激。但离了三年,早就心平气和,身边都过了好几个人了,我仍旧想不出她的什么好处来,那就不是我太偏激,而是她太极品。同样,我离婚后来自亲人朋友的旁证,也证明了我的感觉并没有错。自己离婚后越混越滋润,不光我的父母兄嫂为我离婚感到高兴,就连我的那帮狐朋狗友,同事同学,远近亲戚,街里街坊,一听说我离婚的特大喜讯,个个喜上眉梢,激动得热泪盈眶、奔走相告,来贺喜的人比当年出席婚礼时的人都多,愣是找不出一个来吊丧的。靠,我五岁那年首都百万军民热烈庆祝粉碎“四人帮”,那场面也他妈的不过如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martypants 回复 悄悄话 真深刻,能不能发表快点, 我是急性子。。。也不是拉,你写的的确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