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长篇连载小说:落 叶! 三十

(2008-11-19 09:01:32) 下一个

三十、天妒红颜

 

你离开了,但你种下的鲜花却留下了,发芽吐蕊……在你的一生中,时时处处总是给人们留下美好的东西。

——高尔基致M·A·彼什可夫

 

七天的假期很快就要结束了,正准备打道回府,老板突然来了个电话,说天津分公司那边有点事情让我顺路去处理一下。

我一听,就发牢骚说:操,什么顺路啊,到天津那他妈的得绕多大个弯子啊?

老板奸笑了两声,说:算了,守杰,我再放你三天假,你把那事处理完,剩下的你俩在天津再玩两天吧,回来我给你报销路费住宿费饭费不就行了吗?

听到这里,我只得无奈地嘟囔了一句:这还差不多……”

我和后妻又到了天津。

到了那边,只花了半天功夫就处理完了任务,剩下的时间,两人上街转了转,买了一些东西。天津虽然离北京没有多远,但平时忙里忙外的,还真没什么机会,主要是没有心情到天津来转转。

在天津待了两天半。假期还剩一天,我们必须提前回去。玩了这么久,回去后起码需要休整一天。

那天下午睡好午觉,我们又驾车走上返途,路上跟爹妈打了一个电话说我们就要回来了;然后跟前妻打了一个电话说,晚上我们接婷婷。

上了京塘高速之后不久,天气变得阴沉起来,气压也格外的低,让人感觉闷得慌。我打开了空调,可是后妻说觉得有点冷,只好又关了。

开着开着,我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紧急气象预报短信,预告未来三小时内北京、廊坊一带会有强对流天气出现,届时有强雷雨,局部地区还有冰雹。

我一看是这样,生怕路上砸了雨,不由得提高了速度,想尽量等雨下下来之前赶回去。

平日里川流不息的高速路上车子不多,看来很多人听了预报取消了出行打算。

后妻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抱怨说:这天好闷啊。

说完,她解开了安全带。

我连忙提醒说:系上安全带啊,让人看到了该罚款了。

后妻看了看外边,回答道:现在也没巡警,我就松一会儿,喘喘气,太闷人了。

天是越来越阴沉了。相比之下,南边虽然阴,但好歹还亮着,北边却已经是黑云压城城欲摧。黑漆漆的云层中间,不断有一道道闪电划过。

见状我更有些担心下雨之前赶不回去,不由得再次提高了速度,到了一百四五十码。

到了大兴境内,豆大的雨点夹着冰雹噼里啪啦地开始砸下来了。我开启了雨刮器,驶过了一个写着事故多发地段的提示牌。

正在这时,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

先开始我没理,但手机响了一遍,停了几秒钟后又开始响第二遍,接着又第三遍,响个不停,还带着振动。

我心想谁他妈这么讨厌啊,我不接就不接呗,哪有这么个打法的。

可是那手机还在顽固地响着,最后实在是忍无可忍,我不禁自言自语地骂了一句:谁他妈这么讨厌,追魂啊?

说完,用右手掏出手机一看,是前妻的号码。

一切都发生在刹那间,根本来不及反应。

正在看手机屏幕的我,猛然感到汽车的一声,方向变了。

惊恐万状的我感觉到,我坐的这边猛然跟跷跷板一样上升了又落下,意识到出事了,下意识地一踩刹车,接着感到天旋地转。

朦胧中只听到后妻喊了一声:妈呀!守杰!

然后又感觉什么东西麻了我的后脑一下,不清楚了……

等我再恢复意识时,我被安全带头朝下悬挂在汽车里,后妻不知去向。

一股浓烈的汽油味弥漫在空中,我的第一反应是想到油箱肯定撞烂了,汽车要爆炸,慌忙把手伸向背后,摸索了好几下,才找到了安全带扣解开,掉落在已经成了地面的车顶棚上。

我看到手机也落在顶棚上,一把抓了,连滚带爬从撞碎的车窗里钻了出来,丝毫顾不上地上碎成蚕豆大小的汽车玻璃扎破了手。

等我从底朝天被摔得完全变形走样的汽车里爬出,想站起来的时候,一阵昏眩的感觉让我险些摔倒。我扶着汽车的残骸适应了好大一阵子,才渐渐能够站立。

勉强往前走了几步,一阵难以抑制的呕吐感袭来,让我不得不又跪了下去,双手撑在泥水里,费了很大力气才止住。

等再站起来,我才感觉到头上一阵剧痛,胸部也痛,脖子也痛。刚才人在车里,完全都没感觉,整个身体都是木然的,此时感到疼了。一摸,一手的血;手上也痛,也搞不清是手上的血还是头上的血,但我也顾不得这些了。

后妻呢?后妻在哪里?

“孙倩!孙倩!”焦急中我喊着后妻的名字,但没人答应。

我忍着身上的剧痛,在车的周边找了一圈,也没有。

后妻在哪里?后妻究竟在哪里?

此时冰雹已经间歇,雨幕已经落下,外面光线和能见度都非常差。

焦虑万分的我突然发现,自己正站在路基下面的农田里,远远地依稀看到路基上趴着一个白色的身影。

我心头猛然一怵,天哪,该不是后妻吧?

等我捂着脑袋深一脚浅一脚地跑过去,果真是后妻,她趴在泥水里一动不动。

我的头地炸了一声,险些昏倒。

坏了,她这是怎么啦?

我意识到大事不妙,赶忙跪下来把她轻轻翻过来,摇晃着她的肩膀,可她一动不动。

你醒醒啊,孙倩,你醒醒啊!

这时我才意识到真的害怕了,连哭带喊,叫着她的名字。

前胸钻心地疼痛,可我已经全然顾不上这些。

可任凭我如何摇晃,后妻始终不说话。

你醒醒啊,孙倩,你醒醒啊!你睁开眼睛看看,我是守杰啊!我声嘶力竭地哭喊着,乞求着。

她微微地睁开了眼睛,嘴唇无力地翕动了两下,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四目相对,我与她永恒守望。

她的眼睛已经没有了往日夺目的光彩,而是灰蒙蒙的一片。我读懂了她的眼神,我知道,她不想死,不想跟我分开,她在乞求我救她。

可是,我却无能为力……

我只会哭着一遍遍重复:“孙倩……求求你……就这样看着我,别闭上眼睛,好吗……”

但她的眼睛,还是渐渐地闭上了,再也没能睁开……

我瘫坐在泥水里,轻轻地把她的头捧起,忍着胸部的剧痛,小心翼翼地把她的头捧到我的怀里。

她那张秀丽清爽的小脸,被大雨淋着,一丝污痕都没有,显得洁白无瑕,就像芭蕾舞剧《睡美人》里面熟睡的奥罗拉公主一样。

这时我才发现,她的后脑凹进去了一大块。

鲜血不断从她的头上和身上涌出,还有我的血,被雨水冲刷着,汇集成一条暗红色的溪流,向着路基下面流去。

我想用手捂住她的伤口,但根本捂不住。

血,依旧往外喷涌着,喷涌着。

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头脑中一片空白。

一辆载货汽车远远驶来,我猛然想起:拦车!

我抱着她,拼命向货车招手,用尽平生的力气喊:“停车!救人啊!”

然而货车从我面前驶过,没有停下来。

“孙倩,你醒醒,你醒醒好不好?”见那货车离我们越来越远,我继续朝她哀求。

她没有回答我,也没有睁开眼睛。

又一辆轿车驶来,我又向它招手、呼喊,但它依旧没有没有停下。

他们为什么见死不救?

又看到一辆车驶来,我轻轻地放下她,摇摇晃晃地走到道路中央。可是,我越来越觉得浑身没有力气,身躯沉重得让我的双腿无法支撑,只得跪倒在路的中央,举起双手,无力地交叉挥舞着。

可是,轿车在我面前不远处放慢了速度,随即变道从我身旁驶过,飞溅起的泥水喷到我的脸上和身上。

我已经没有力气,跑到它的前面去。

我仍旧跪在道路中央,一边哀求,一边挥舞着双手示意停车。

但,所有的车都从我的身旁驶过,没有一辆停下来。

“为什么……你们不停下来啊……”我双手撑地,发出一声绝望的哀号。

雨水无情地砸落在我的头上,我的后背,让我感到不堪重负。

身上越来越冷,我被冻得浑身发抖,牙齿格格作响。

我渐渐耗尽了体力,我已经喊不出来了。

终于,有一辆车停在我不远处的停车带,一个小伙子打开车门向我走来。

“怎么回事啊你?你不要命了?”他气急败坏地冲我喊道。

“救人,救人……”见到有人停车,我就像快溺死的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立刻打起了精神,抬起头,哀求他。

“救谁?”

我的头扭向后妻,哆哆嗦嗦地抬起手臂,指向她……

小伙子扶着我来到后妻身边,我忙跪在地上,把她轻轻抱在我的怀里。

“孙倩,别怕,救你的人来了……”我安慰她。然后我把头抬起来,对小伙子央求道:“快,快送她到医院……”

小伙子俯身看了看还在流血的后妻,连忙摇了摇头,说道:“这不行,这不行,她伤成这样,你得赶紧叫救护车!你报警了没?”

“报警?”我茫然地看着他,摇了摇头。我的脑子已经被撞昏了,甚至没想起报警。

“那就快打122啊!”小伙子急了起来:“行了,我来替你打。”

然后,他掏出手机,报了警,然后又打了120

打完电话,他又问:“跟家里人说了吗?”

我依旧茫然地摇了摇头。

“那你家电话是多少?”

“我家电话?”我想了又想,却想不起来。

“你手机呢?”他问。

“不知道……”

他又看了看我,说道:“不是在你手里吗?”

我这才发现,我一直搦着手机。

“手机上有你家亲人的号吧?”他问。

我哆哆嗦嗦地把手机翻开,但手指却总按不对号码簿的按键。

“算了,我来替你找吧。”小伙子从我手里拿走了手机,开始查找。

我忽然想起来,我家老爷子以前中过风,不能受刺激。于是连忙说:“别给我爸妈打,打给我哥……”

小伙子翻到了我大哥的电话,拨通了,简单说了两句情况,然后递给我。

我哆哆嗦嗦地接过手机,一张嘴就哭了:“哥……”

电话里传来大哥焦急的声音:“守杰,情况怎么样?你没受伤吧?孙倩呢?”

“我还好……”我哽咽着说:“可孙倩她……不醒……流了好多血……”

“你坚持住!赶紧打120!我马上去高速公路出口接你们!”

“嗯……哥你快来,别跟咱爸说……”

等我打完电话,小伙子对我说:“行了,你们在这等会,我还得赶路,对不住了啊。”

说完,他上车离去。留下我抱着我的爱人,我这一生中唯一真正欣赏过的人,等待救护车。

我的脸上湿漉漉的,分不清是雨水、血水还是泪水。

我用一只手捂住她头上的巨大伤口,又把白衬衣脱下来,用另一只手举过头顶,试图为她遮挡风雨。

而她,就那么静静地躺在我的怀里,却始终不说话。

“孙倩,我求你了,你别吓我啊,睁开眼看看我,好不好?”我哀求她。

可她对我的哀求无动于衷。

看着心爱的人在我怀里死去,我也渐渐没有力气再哭喊,意识却离开了身体游移出来,飞向半空,似乎看到自己正在抱着她在雨地里坐着。

我不信这是真的,这肯定是个噩梦,否则,我怎么会看到自己?

我想快点醒来,可是怎么也醒不来……

后妻再也没能说一句话,她留在人世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我的名字。

我抱着她,在风雨中等待着,等待着,就像过了一个世纪,不,是一个千年。

我努力地支撑着躯体,却支撑不了自己的意识。

眼见着,意识离开了我的身体,在雨雾弥漫的半空中漂游,我抱着后妻的身影,渐渐地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

不,我不能倒下去,不能倒下去,她需要我的保护……

我猛地睁开了渐渐合上的眼睛,使劲咬了咬嘴唇,一阵火辣辣的疼痛,把我的意识拉回到体内。

我俯身看着孙倩,为她擦去脸上的雨水。

恍惚中,我的思维反而慢慢安静下来,东一榔头西一斧子地回忆起很多以前的事情:我的童年,我的父母,我的哥哥,我的大学,我的初恋,我的前妻,我的女儿,我的孙倩,甚至我早已去世的爷爷和奶奶……

他们依次出现在我的眼前,一会儿把我带到这里,一会儿又带到那里,让我重新经历了一遍那些往事。

我仿佛在一步步靠近某个地方,一个我从没去过的地方。

一阵飘忽不定的旋律在充满雨幕的半空中依稀飘荡,忽远忽近。

我禁不住屏息凝神倾听,这旋律我听过,似乎是以前和后妻一起去思陵时,我们听过的那首歌,I will wait for you

 

If it takes forever, I will wait for you

For a thousand summers, I will wait for you

Till you're back beside me

Till I'm holding you, till I hear you sigh

Here in my arms

Anywhere you wander, anywhere you go

Every day remember how I love you so

In your heart believe what in my heart I know

That forever more I'll wait for you

If it takes forever, I will wait for you……

 

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意识时而离开我的身体,时而又被我强拉进体内。

只是,我逐渐感觉到,意识离开的时间越来越长,回到体内的时间越来越短。

我离那个地方,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终于,在恍惚间,我依稀看到,一辆闪烁着蓝色顶灯的救护车驶向我们,停到我们不远处。车门打开后,几个白色的模糊身影抬着担架,跳下车向我们奔来。

“孙倩……坚持住……他们来救我们了……”我对她喃喃地说道。

她依旧没有回答我。

“救……人……”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朝那些白呼呼的影子哀求道。

可我发出的声音,却连我自己都听不见。

我终于支撑不下去了,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这一天,是200699,我们拿到结婚证第73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零下十四度_14 回复 悄悄话 这剧情转折也太快了,不过套用如今流行一句话“no zuo no die”。
蜗牛最牛 回复 悄悄话 看不下去了,太残忍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