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长篇连载小说:落叶 (现在的女人,让人哈哈哈) 二十

(2008-11-09 13:23:55) 下一个

二十、似乎尘埃落定

 

爱情需要合理的内容,正像熊熊烈火要油来维持一样;爱情是两个相似的天性在无限感觉中的和谐的交融。

——别林斯基

 

有很多女人对爱情失望,其实是以索取的姿态,为自己想太多。同样,男人觉得找不到爱,很多时候也仅仅只是找不到肯对自己付出的人。

关于感情脆弱之说,根结到底,都是不肯看到对方的付出,只计较自己的付出。

如果懂得感恩,那么便一切都有不同。学着看到对方的好,这才是幸福感的基准。

两个受过伤的人,一旦敞开心扉,彼此珍惜,互相感恩,那么将没有什么力量,能阻止这份爱情。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我们很自然地谈到了结婚。

现在很多离婚男女遇到一起,各怀心事安于同居的现状;也有很多离婚男女去扯证,主要是弱势一方谋划强势一方的财产,或者是求得什么保障。而我们谈到扯证,是真的打算相伴度过一生了。

为此,我正式向父母通报了我和C女的情况。在此之前,我没有向他们提起过我结交的任何一个女人,只跟我大哥大嫂商量过。

我不想在没有把握时跟父母提起这种事,然后再遇到什么变化,对他们也是一种伤害。

我家老爷子,都七十好几的人了,为我的婚姻也伤透了脑筋。老爷子以前中过风,虽然恢复了,但身体不是太好;而且他这人太严厉,一辈子都没看他笑过几声,我从小怕他怕的要死,实在不敢再弄些风云变幻刺激他。

我也不愿意跟我妈谈这些,怕她又在我耳边重复那误人子弟的跟人家搞对象要负责的老调。

但是,C女到了这一步。我在征得了两位老人同意后,在一个星期天带C女到我父母家去了。我大哥大嫂,还有我侄子闻讯也来了。

大家一看亭亭玉立、举止高雅的C女,个个都满意得不得了。特别是我妈,拉着C女的手直说:唉,孙倩,多好的闺女,咱家三儿能遇着她可真是福气啊。

就连平时不苟言笑的老爷子,那天也笑眯眯的,虽然没多说什么,但我看得出来,他的满意度是百分之百。

C女父母提亲这事,则是通过网络电话完成的。她们家通过电脑屏幕看到我,也满意,祝福了我们,这事就这么给定了。

然后,我们俩翻老黄历,打算挑个好日子去扯证;并且打算过些时间有空了,一起去趟加拿大探亲。

我们找了本老黄历翻来翻去,她突然提议道:守杰,干脆,咱们选到我们认识一周年那天怎么样?那不是更有意义?以后两个纪念日可以一起过。你记不记得你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见到我的?

她的这个提议非常新颖,但是……我不记得那天具体日子了。回忆了半天,也没法精准地确定那天究竟是几月几号。所以,我很抱歉地对她说了声对不起。

什么对不起啊,我也不记得,那时咱俩都没操这个心。”C女倒是没有责怪我,然后她又想了想,说道:诶,我记得你提到过,你当时刚从上海出差回来?

对啊?我莫名其妙地点了点头。

那你的机票什么的报销了没有?她又问。

当然报了。说到这里,我忽然明白了,她是叫我查报销单据,一看机票的时间,不就确定了吗?到底是搞财务的,真聪明!

于是我连声附和:对,对,我到我们公司财务去查一下机票。

很快从财务上查出了我从上海返回的时间是626日,根据这个时间,加上老板给我的一天休息,我确定我们第一次相遇是在2005628日,星期二。

这是个挺好的日子,都是成双的。”C女很满意我们的认识时间。

2005年是个单数啊。我立马抢了一句,话说出来我就后悔了:妈的,我干吗这么乌鸦嘴啊,这不是败人家的兴嘛。没办法,老习惯,做事情总是不由自主地要刨根问底。

傻瓜,2006年的628日不就全部是双数了吗?”C女一句话,定下了我们领证的日子。

嗯,对,相识一年,由单变双,这个意义不同寻常,挺好!我高兴地附和她。

在那个决定性的一天,我最终选择了C女之后,就断了和D女的那种来往。

D女跟前夫离婚后,她前夫找了她无数次,痛哭流涕表示悔改。D女起初见都不愿意见这个人,但问题是她前夫没了她伺候,才知道自己以前过的是神仙日子,后悔得要死,也就没完没了地找她。后来见痛哭流涕没用,改成下跪发誓了。

D女前夫的父母人并不坏。出了那事之后,他爹还曾经当着D女的面,用棍子狠狠揍了那小子一顿。老两口还跟D女保证:只要D女肯回去,就把写着老两口户名的房子过户给D女,那小子要是再动手就让他净身出户。

当然,这些东西都是次要的,主要问题是D女有个让她天天牵挂的孩子,她也想给孩子更多的爱。和C女确定恋爱关系之前,虽然我还和D女有来往,但看得出她的立场已经有了松动,经常跟我说这些事。后来,D女显得渐渐忙了起来,其实是经常回她前夫家看望孩子。有时,就住回前夫家里。

现在尘埃落定了,我就把D女约出来好好谈了谈。

本来,开始时我是怀着满心愧疚跟她说我打算选择C女的。谁知,小师妹知道了我和C女的事情后,不但没难过,反而很高兴,说自己这些天一直为这事受煎熬,一边是前夫浪子回头、孩子需要呵护,一边又舍不得这个我这个师兄。这样以来,大家正好皆大欢喜。

我一听,简直喜出望外,一下子把我那点负疚感给冲没了。看来,本人这辈子注定不需要为什么事情忏悔。

以前跟D女在一起时,我们一般都是晚上见面,一直没给她买过什么东西。现在要分手了,就觉着有些欠了她,拉着她要给她买几件像样的衣服。

D女坚决不干,说:守杰,我找你不是图这个的,我喜欢你是因为我觉得你人不错。不过,你可别以为,你的小师妹能被几件衣服给收买了哦,要那样的话,我当初就看错人了。

我一听她这么说,自己都觉得惭愧了,也就算了。但是,我是下了决心要帮她自立的。想来想去,突然想到我那个搞房地产开发的哥们军子。D女虽然是学服装设计出身的,但一直在做销售;军子的公司是搞房地产的,看上去隔行如隔山,但一样是需要销售。

我又把军子请出来,吃了一顿朝鲜烤肉,席间把D女的情况,以及跟我的关系向军子透了底。然后,我拜托军子能收留我的小师妹。

军子也是个爽快人,马上表示同意。

我知道军子好色,于是又嘱咐他要照顾好D女,不能对她耍坏心眼。军子满口答应,我这才算是心安了一点。

接着,军子又问了我的个人情况,我把选了C女的事情跟他讲了。以前,我跟军子凑一堆儿时,我曾跟他讲过C女,但那时是为了向他讨教,怎么能搞定这个骄傲的公主,后来也跟他炫耀过我一仆二主式的艳遇。这次,我把与C女从认识到相知到最终选择了她的过程,向军子详细讲了一遍。

我讲的时候,军子屏息而听。等我讲完了,他突然往椅子靠背上一靠,似乎松了一口气一样,笑了:守杰,你小子这下算选对人了。你大哥我当初没唬你吧?那A女绝对不行,我一看就知道是个炮女,而你早晚得甩了她。但这个孙倩,这可是百里挑一的好闺女,你小子就偷着乐吧。

是,是。我连忙表示赞同,心里暗暗惊叹,军子这家伙怎么就这么会识人看相呢?同样一个人,我就能被别人的伪装给骗得一愣一愣的,而他看看照片就能一眼看个底朝天,这眼得有多毒?不是说知人知面不知心吗?他就能做到不知人、不知面、却能知心。看来,人家这老板也不是白当的,不服可不行。

从一个卖服装的调到房地产公司做销售工作,意味着D女实现了从底层打工者到都市白领的跨越。请军子吃饭当晚,我就怀着狂喜的心情,把这个消息通知了D女。

起初她不敢相信,核实了几遍确认无误之后,D女几乎喜极而泣,连忙表示要请我吃饭。我一听,心说,靠,你那俩钱还是省点花吧,于是连忙说:算了,咱俩师兄师妹,也算有缘千里来相聚,恩爱一场,还是我请你吧。

D女坚决不干,说:守杰,你以后请不请我吃饭,那是以后的事情。但现在这件事情,我必须请你,这是我做人的原则。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何况你给予我的不是滴水之恩。我现在是没什么钱,但我的心意还是有的。我希望你能答应我,否则我的心里不会安宁。如果你不答应我,那我宁可不要这份工作。

我一听是这样,这顿饭那是非吃不可了,就答应了她。心里感叹道:唉,这个女人不简单,知恩必报,人穷志不短,早晚会有大出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蜗牛最牛 回复 悄悄话 有感于“有很多女人对爱情失望,其实是以索取的姿态,为自己想太多”。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值得女人去付出。孙倩只是众多好女人当中幸运的一位。守杰第一次婚姻的失败不就是因为只奉献,不索取,最终走到了怨夫的地步?怨妇也是这样产生的,只不过比怨夫多见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