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长篇连载小说:落叶 (现在的女人,让人哈哈哈) 1-4

(2008-10-21 10:08:45) 下一个
落   叶

变相怪杰888



我一直奇怪,结婚证为什么是红色,而离婚证却是绿色。待到2005年情人节那一天,我从婚姻登记员手中拿到了一个绿色小本本,而看着她在那个红色小本本盖上“注销”方块章的一刹那,我突然想明白了:大概红色的结婚证意味着给你亮起了红灯,剥夺了你的艳遇权;而绿色的离婚证则意味着又给你打了绿灯,你又可以开始新的感情旅行了。


尽管十年前与前妻牵着手走入这座围城时,我曾憧憬着与她白头偕老,等到白发苍苍、儿孙满堂时庆祝我们的金婚钻石婚。但很遗憾,这桩婚姻只在痛苦和折磨中煎熬了十年,耗尽了所有的活力与激情,然后就像一枚风中的枯叶,飘落了。



钱钟书先生把婚姻比作围城,说外边的人想进去,里边的人想出来——我看这话太经典了,完全符合我的实际情况。在拿到那本绿色的离婚证以后,我就像一名服了十年大刑,刚从监狱里被放出来的犯人一样:贪婪地呼吸了几口自由的空气,返身看看监狱大门,既感到轻松,又感到迷惘;既有憧憬,也有留恋。



十年婚姻,对于一对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恩爱鸳鸯,那还只是个美好生活的开始;而对于两个互相折磨、最终劳燕分飞的男女,那就是一场漫长的噩梦。


这梦太长了,长到让你完全适应了那梦里的环境,那里的人,那里的生活方式。就像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里边,监狱中那个善良的黑人图书管理员老布,面对自由,他不是去拥抱,而是深深地恐惧,想尽一切办法来延长坐牢的时间。最终,他在获得假释之后,选择以自杀的方式抗拒自由。


在痛苦的婚姻中挣扎着的人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尽管每过一天都意味着忍受痛苦的禁锢,但却深深地畏惧外面的世界。于是,人们给自己找出种种继续忍受痛苦的理由:孩子,年龄,老人,离婚成本……只是为了延续这熟悉的痛苦,因为你早已变成了这痛苦的一部分,它同时也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但梦终究会醒。


等你从梦中醒来,你发现自己就像被风吹落的一枚秋叶,既失去了青春的翠绿,又失去了大树依托。你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会被风儿吹向何方。


人生的过程,是用已经拥有的一切去换取自己所没有的,谁也看不到当时决定的对与否。


人海,如浩瀚碧波。浪与浪交汇,再分开。


牵手之后是分手。


但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不得不斩断一些记忆,去一个未知的前方。带了酸楚与孤独,甚至凄凉。



当然,也有希望。



那是一个新世界。


一、新世界



人生就是这样,操什么心才会遇到什么事。



在以前的十几年里,我这个人似乎特别缺乏女人缘,没有任何机会结识一个令我动心的女人。说到这里,诸位看官肯定认为,本人,文中的男主人公李守杰,一定是个谢顶凸肚、獐头鼠目的男性恐龙,以至于丑得惊动了党中央,专门下发1号文件让美眉们见了咱就躲着走。



其实不然。本人2005年离婚时虽已三十有四,算是人到中年,但由于一直注意体育锻炼,腰间无赘肉,中部无崛起,腹部还有几块引以为傲的腹肌。而相貌,虽谈不上跟陈冠希一样风流倜傥,但浓眉大眼,高鼻长脸,五官齐全,还长着一个东方男人里比较罕见的“W”形下巴,典型的电影里边正面人物形象。当然缺点嘛也有,咱皮肤比电视里的奶油小生黑了点,不过那是因为咱经常打球啊,取一头总得舍一头。总体而言,咱这副尊容还不算特别影响市容。



但就是邪门,我这个人就是没女人缘。



以前我曾郁闷地以为,没女人缘是因为自己缺乏魅力。现在回想起来,不是,真正的原因是那时我心里只装着一个前妻,想着婚姻的忠诚,肩负着那个家庭从挣钱养家买房买车装修到柴米油盐做饭洗衣服拖地抹桌子之类里里外外的重负,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根本无暇拈花惹草;再加上每天公司家里两点一线,又开车上下班,连个地铁奇缘、公交艳遇什么的都碰不上,完全是自己画地为牢,自绝于广大妇女同志们了。



我的前妻颧骨很高。俗话说:“女人颧骨高,杀夫不用刀。”现在想想,还真是那么回事,起码她妨碍了我交桃花运。没离婚时她克了我的女人缘,一离婚,立刻时来运转。这不,跟前妻办了离婚手续18天之后,我就在网上认识了A女,从此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跟A女在QQ上聊了几句,双方感觉不错,对方就要求视频聊天。



打开视频,对方看到一个型男,我也看到一个潮女,两人顿时四目放光,大有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之势。又一聊,对方以前干过平面模特的,身材相貌一流;只是三十有三,青春只剩下一个尾巴了。不过,咱也三十四五的人了,只要女方年纪不比咱大,咱就能接受。继续深入,得知对方也是离异女,单身五年,带个一个男孩生活。



离异男遇到离异女,恰如苍蝇遇到有缝的蛋,西门庆遇到了潘金莲,一拍即合。



聊到这里,咱得说两句题外话。



我刚刚离婚的时候,并不十分清楚离婚男女这趟水的深浅。所以,本着最单纯的想法,我把寻找重点放在离异女身上。原因是,作为一个三十多岁快奔四的男人,我并不希望女方年龄与我相差太悬殊,觉得那样会有代沟存在,不太好处。当时认为,年龄悬殊在五岁以内,我是可以接受的,再大就不行了。因此,时年34岁的我,基本上把选择圈子划定为30~34岁范围。



但是,与我同时代的七〇后女人基本上都已婚了。剩下凤毛麟角几个未婚的,那多半不是眼光高的无人可攀,就是性格怪到无人敢碰。所以啦,咱的选择范围只能划定为离异圈。



我自幼个性温和,特别容易跟孩子相处。刚离婚时候的我,并没考虑女方带孩子是个很重的负担,觉得只要新组成的家庭过得好,咱工作有精神,那养活个把孩子应该不成问题。所以,那时我也并不认为女方带孩子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在这种比较单纯的思想指导下,我开始了和A女的交往。



当时我跟她聊天、接触,是一五一十地本着寻找一个新的妻子的目的去的,绝无一夜情之类花花肠子。因为彼此印象很好,也就互相留了电话。



下了线关掉电脑,我从电脑桌前站起来神了个懒腰,忍不住发自内心地“哦也”了一声——跟这个A女聊天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男人么,都是视觉动物,美女总是能吸引男人格外的目光,特别对于我这类没见过什么世面的老男人。



正在刷牙时,突然手机响了。连忙跑过去一接,居然是A女。



“你干嘛呢?”电话里她问。



“我在刷牙呢。”我嘴里含着牙膏,口齿不清地回答道。



“哦。那你先去刷牙,我三分钟后给你再打。”



“啊,好啊好啊。”我受宠若惊地表示同意,头不住地点着,仿佛她就站在我面前似的。



放下手机,我慌忙跑到洗脸池那里草草刷了牙,漱口时看见镜子里那个人,脸上都笑成一朵花了。



我吐出了最后一口漱口水,拿着毛巾擦嘴,然后朝着镜子里的自己挤了挤眼睛:“你小子要走桃花运了!”



然后我返回卧室,怀着兴奋而不安的心情,屏息等待着期许中的电话铃声。



片刻之后,铃声果然响起,是她!



“洗完了吗?”她问。



“嗯,洗完了。”



“哦……接下来准备干吗?”



“嗯……睡觉啊。”



“哦……”A女犹豫了一下,接着问道:“你……对我……印象怎么样?”



“嗯……好极了。”听她这么一问,我既有些突然,又感到高兴。因为她肯这么问我的话,说明我给她留下的印象也不错。否则,如果她看我不顺眼的话,才不会在意我对她感觉怎么样。看样子,这孤男寡女的,都想得到对方的垂青。



“真的?”她又确认了一句。



“嗯,真的,好极了。我刚才……刷牙时想起跟你聊天的内容,还忍不住高兴呢。”我老老实实地说出了我的感受。



“嗯,我对你感觉也挺好的,觉得你这人吧,看上去就是个好人,特实在。”A女先是给了我一个好评价,接着又发出了一个邀请:“要是你觉得合适,咱俩安排个时间,见个面咋样?”



“啊?见面?”我禁不住一怔。虽然我对A女感觉不错,但接到她的邀请我还是觉得有些突然。尽管我也是二手男,但好歹革命历史清白,对婚姻大事看的也很慎重,总觉得这事儿从认识到好感到拍拖到结婚,总会有个漫长的过程,起码得一年才能完成。再说了,除了前妻,我这人平时几乎没和别的女人打过什么交道,一说要和陌生女人见面,而且是聊结婚这种事情,我心里多少有点发怵。所以,我原本是打算再聊一段时间,等双方都很熟悉了,找到了共同语言,再见面。否则,要是万一到时候话不投机,那多尴尬啊。



于是我哼哼唧唧地婉拒道:“我觉得,现在还没到见面的时候吧……咱俩这……才刚认识啊,是不是还得再互相了解一下?”



本来以为女人会矜持一些,但万万没有料到,A女听了我的回答竟勃然大怒,气哼哼地说觉得自己很没面子,女人首先提出约会这本身就够给面子了,却竟然遭到拒绝,我这种行为简直就是属于大逆不道罪不可赦死有余辜狗咬巴屎人不识抬举!算了,以后不跟我这不识抬举的贱男人来往了,拜拜了您呐。



说完,A女自顾挂了手机。



靠,话居然说到这个份儿上了,我哪料到自己一不留神就伤了人家的自尊心?只得立马把电话回拨过去。



第一次,她没接。我接着打。



第二次,她还是没接。我还是接着打。



第三次,她接了。



“你什么意思啊?干吗老来烦我?”A女余怒未消。



“我……我对不起……我没别的意思,只是感到……感到……有点突然。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其实想见面的,可是,我有点怕……”我诚惶诚恐,支支吾吾地解释道。



“你一个大男人你怕什么啊?看不起我你就直说。”A女继续对我发泄怨气。



“我……不是看不起你,我错了还不行吗?我真的不是看不起你的意思,我以前没跟女人打过什么交道……我对不起了行不?”我继续笨嘴笨舌地解释和道歉,头上冷汗直冒。



“嗯……看你老实,就不跟你计较了。”A女听我说了对不起,这才算消了消怒火,然后说:“那我刚才的建议你考虑了吗?”



“考虑了!考虑了!”我松了口气,连忙表示赞同:“你说啥时候见面,就啥时候见面。”



“哦。这还差不多。”A女语气里流露出了一种满足:“那……你看这个周末怎么样?咱们一起吃个饭。”



“行,行!没问题!”我连忙点头应允。



接下来,两人又确定了地点,接头方式,A女这才满意地收了线。



接下来的几天,我继续通过QQ跟A女聊天,以加深熟悉程度。几乎每天一下班回到家里,我就打开电脑登录,而她也总是在差不多的时间上线。两人聊的昏天黑地,废寝忘食,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似的,往往到凌晨一两点了才恋恋不舍地道别下线。



我的前妻是个物欲很强的女人,那些年让我吃了不少苦,生了不少气,受了不少累。所以我郑重决定:以后找老婆决不在这个上面栽跟头,物质女一概免谈。故而跟A女勾勾搭搭时,也重点打探A女的物欲。A女倒也爽快,回答说自己半辈子勤俭节约,任劳任怨。



靠,真是当今世界罕见的好女人。



又打探A女为何离婚,A女说是其前夫出轨,咽不下这口气,一怒之下离了。



我一听,连忙感叹:这个前夫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这么贤惠温柔漂亮的老婆,竟然还出去偷人,简直是脑子进水了。又感叹自己,老婆又丑又横,却老老实实地守身如玉。感叹老天不公,好男没好妻,好女也没好夫。好在现在好男又进入了二手婚姻市场,遇到了好的二手女,这下子算是珠联璧合了。



从此与A女进入热恋阶段。说是热恋,也名不副实,因为毕竟连面都没见一个。但要说不是热恋也不对,因为每天我与A女都要QQ神聊一个晚上,上了床睡觉都还你来我往的发几十条短信。越聊越来劲,越聊感觉共同点越多,越聊越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于是,我倒不是怕见面了,而是在盼着见面。



令人望眼欲穿的那一天终于来到了!其实在这天之前,我就有过提前见到A女的冲动。但是,我有言在先,一个星期以后才见。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不想这么快就失去信用。所以,我宁可忍受着相思的煎熬,把A女幻想成自慰片里的女主角,也要磨叽到预定见面的一天。没办法,我从小就是个磨叽性格,改不了的。



当时是三月中旬。北京的早春时节往往风沙肆虐,但那天却风和日丽,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还微微有些暖意。那天下午,我和A女按照约定在北海团城见面。由于此前双方天天视频聊天,记熟了对方的相貌,所以见面时也不用对什么“天龙盖地虎”、“宝塔镇河妖”之类的接头暗号,远远地打眼一看就互相认出彼此了。



A女那天穿着一件枣红色的中长外套,足蹬一双后跟极高的黑色麂皮绒长靴。她身材高挑,五官俊俏,卷发飘逸,步态优雅。看到她微笑着款款向我走来,我的心禁不住一阵狂跳:以前视频时只看到她的五官,却没有注意到她的身材。没想到人近中年的她,身材还这么棒,简直跟青春少女没什么两样,实在有些出乎意料。



只是,等她走到我面前认真一看,她的脸色比我想象中的更憔悴一些。



这也难怪,一个带孩子的离婚中年女人,那日子能滋润到哪里去?所以,这份憔悴非但没让我感到失望,反而生出很多哀怜来。



一见面,A女就笑吟吟地着看着我,目光里带着些许满意,些许期盼,令我很有些感动,心想:或许这就是缘分天注定,一个很好的倒霉女人遇到了我,我要好好珍惜才是。



两人聊了很久,话题无所不至,谈理想,谈人生,谈爱情,谈未来,谈事业,谈孩子,就差没谈国际国内的大好形势了,真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也真奇怪,我这人以前没离婚时,见了女人都自觉躲着走,跟女同事说话也吞吞吐吐半天挤不出一个整屁来,怎么见了A女就这么谈笑风生了呢?大概我和A女确实有缘。



不知不觉,已经“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在滔滔不绝兴致勃勃之余,我感觉肚子有点饿,于是建议A女去吃西餐,A女欣然答应。因为感觉好嘛,咱也玩玩情调,就带她来到位于后海附近的一家西餐厅。那里我以前去过几次,环境、格调和食物都不错,比较适合谈情说爱。



两人边吃边聊,依旧口若悬河。



吃饭时我发现一件有意思的事情:A女的饭量似乎比我这个大男人还大,我都吃完抽了好几支烟了,A女却还在狼吞虎咽地暴撮基围虾。



吃完饭,我开车送A女回家。临上楼,A女还含着微笑扭身看了我一眼。不是咱自作多情,我觉得这一眼还真有那么点意思。



本以为A女对我看上眼了(实话实说,我也对A女看上眼了),乐滋滋地回去琢磨以后进展时,第二天,A女却给了我当头一棒。



那天我上QQ跟她聊天,她突然告诉我,她已经心有所属了,很对不起我喔。



我靠,这是玩的哪一出啊?哦,合着你是个蹭饭吃的?那也不对啊,就为了蹭那么一百块钱一顿的自助餐,也没必要费这么大劲聊那么久啊不是?听了A女对我的死刑判决,我顿时觉得云山雾罩,既不好接受,也难以理解。



我实在不甘心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死翘翘了,这简直就是六月飘雪,比窦娥还冤。不行,我得向包青天申冤去。



见我连着打出了几个“?”号,A女耐心地解释道:在我之前,她还遇到一个大老板。多大的老板?开奔驰,跟外国人做生意,住顶级豪宅的那种。这种大老板跟我这个开威驰,跟中国人做生意,住单元楼的小职员一比,条件在天上地下。



我靠,你早有大老板跟我忽悠个啥呀?眼见着煮熟的鸭子就这么飞了,我不禁悲痛欲绝,欲哭无泪。



A女倒不急,她又说啦:她看重的是人品,大老板虽大,但人品不一定最佳;再说,追她的大老板成群结队的,简直都能开个CEO俱乐部了,这个老板也不算个球。所以,她还是想跟我这个貌似忠厚的老实人接触一下。



A女这么一说,咱还真有了被芭比公主看上的皮鞋匠那种感觉。操,人家有那么多大老板在屁股后面跟着,都还在挑人品,看来我是碰上极品女人啦。当然,这个极品不是贬义的,是人品中的上上品,是褒义的。



于是,我怀着一颗破碎加企盼的心问道:“那以后还跟我来往吗?”



极品女回答道:“那要看看你们俩谁的人品更好,谁的感情更真。”



得,人家网开一面给我判个死缓,想瞧龟兔赛跑,以观后效。



既然是这样,我心里又生出了一丝希望:没准咱这笨头笨脑的乌龟,还真的跑赢了兔子呢。所以,本乌龟舔净了自己心灵小伤口的血迹,继续跟A女投入地相处、聊天,继续参加这场爱情马拉松比赛。



奇怪的是,自打那以后,A女每天跟汇报工作进度一样,把她跟大老板的进展告诉我,比如大老板承诺把她儿子送贵族学校啦,答应给她买跑车啦,答应给她以她的名义买一套房子啦,等等,都告知我。甚至,把大老板哪天强行吻了她,摸了她的胸也告诉我。



我靠,丫当我是什么啊?在比赛中被兔八哥远远落在后面的我,越听越失落,越听越嫉妒,越听越生气,越听越没信心。某天,终于忍无可忍发火了,告诉她:以后要是再跟我提大老板,就我就出局不参赛了,直接把她拉进黑名单。



A女见我真搓火儿了,赶紧安慰我说:她是看着我忠厚老实,一见如故,把我当成知心朋友了;这才耍了个偏心眼儿,跟我私下透露点赛况,好让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嘿,瞧这话说的,真是让人舒心。那咱还有啥脾气呢,马上振奋精神继续乖乖参赛。



接下来的半个月依旧在网聊和手机短信来往中度过。A女不提再见面那碴,我也不好意思自讨没趣。



但是,A女渐渐地开始越来越多地给我打倾诉电话,说她感觉我这个乌龟很好,很本分,让她觉得踏实;但又觉得那个兔八哥大老板能提供给她更好的生活,她左右为难。经常讲着讲着就哭了,那哭声让人不由得不信,她的内心确实在受到煎熬。



见状我只好赶紧好言安慰她说:不要哭,本乌龟不给你压力;咱们只是刚刚认识,又没啥感情基础;你觉得乌龟好,就选乌龟;你觉得兔八哥好就选兔八哥,很轻松啊;不选我,我也没什么难过,毕竟人家是大老板嘛,人家能提供给你的东西比我多啊,咱不服可不行。



不过,A女老是这么长时间地煲电话粥哭诉,弄得我也不由得情绪受到了感染。我遇到她,也看上了她,就怀着跟她过一辈子的梦想去投入的。谁知,半路杀出个兔八哥来,让我的梦想几乎化为泡影,心里自然不是个滋味。特别是,对手还是一个巴黎纽约伦敦悉尼到处飞来飞去的奔驰兔八哥,张嘴就敢给我的梦中情人送房送车送贵族学校,这个本事我真的没有。想想,觉得自己也混了十几年了不过混个一两万月薪,真是窝囊。



怀着这种窝囊加失望又不甘心的焦虑心态,我找了一个搞房地产开发的发小儿,叫军子,也是大老板,向他问计。我这半辈子,只见过前妻这一个女人,所以不了解别的女人的想法。而这哥们常在情场上混,见得女人多,应该知道女人的心态。所以,我要请他当我的爱情顾问,或者说,狗头军师。



一天晚上,我把军子请出来吃朝鲜烤肉,一边喝酒一边抽烟一边倾诉。听完的我的陈述,看过A女的照片,军子说话了:“守杰,我觉得这屄你肯定能泡上,你别担心,不过我觉得你呢,最好别太投入。”



军子这一番话,让正忧心如焚的我感到非常意外。于是我瞪着金鱼眼,问了一连串的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为什么你觉得我一定能泡上啊?为什么让我不投入啊?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这个嘛,我看这屄呀,八成是个炮女,好上。说难听点儿,你看这长相,这眼神,一看就知道是个骚货,那种阅人无数,常在男人堆里混的主。我敢说,这女的啊,起码得有一打男人上过,所以你也就别太上心了。单身五年,我操,我说有一打男人上过还说少了,没准是两打。还有,我估么着,那个大老板也是没溜儿的事,即使真有这么个大老板跟她起腻,怕也不是想和她结婚,玩玩她罢了。大老板追她?凭啥呀?丫长的是不丑,可是这世界上想麻雀变凤凰的水灵大姑娘多得是,丫都三十好几了,青春还有几年啊?再等几年都他妈该到更年期了,还拖个小油瓶。那大老板傻啊?还追她?丫这种人,要是真有个大老板追,那他妈夜里睡觉都能给笑醒喽,早就投怀送抱了,哪他妈还有空见天儿跟你耗啊。”军子不紧不慢地对我表明了他的看法。



“不对,你说的不对。”我完全不能认同军子的看法,又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些关于情感自述的文章,就复述给他听:“你这完全是轻视女性。我以前,跟前妻快离没离那阵子,曾经到网上搜罗过一些情感婚姻帖子,想搞懂女人究竟在想什么。有一篇帖子印象挺深刻的,有个女人自述,她自己脾气不是太好,结婚八年,有个五岁儿子,因为一件小事情跟老公争吵,具体啥事儿没说,反正她老公抽了丫一嘴巴子,离了。离婚后,她老公见天儿来找她忏悔,请求复婚。丫坚决不干,因为她已经从内心鄙视打老婆的猥亵小男人。两年后,她找了一个28岁的阳光男孩,人很帅,是个海归,自己创业的未婚大老板。而且,这个男孩对她很珍惜,像个大哥哥一样哄着她依着她,她发脾气时,总是宽厚地承担,不知道她有多幸福。对她儿子也很好。对比起她那个没本事又小心眼的前夫,她觉得自己离婚真是个好的选择,都快要结婚了。”



“哈,哈哈……”军子听完我讲的故事,突然放声大笑,然后问:“哈,守杰,这你也信?”



“怎么啦?”我对军子的反问感到莫名其妙:“这是情感自述啊,人家讲述自己的情感经历……”



“的情感经历,那是YY,听她拔塞子。”军子鄙夷地撇了撇嘴,说道:“守杰,你要搞清楚,女人讲情感,跟你搞计算机语言不一样,你习惯于不是0就是1,她们不是。你别以为她们讲出来的事情,她们就真的经历过;也别以为她们言之凿凿的东西,就真的具有可信度。女人不是跟着现实走,而是跟着感觉走,或者说,是跟着幻觉走。”



“嗯?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我被军子几句话绕糊涂了。



“咳,这么说吧,我来跟你算笔账。”军子见我一副死活不开窍的样子,就掰起指头来,跟我换了个说法:“你算算,你说的那个女的,8年婚史,即使23岁结婚,到离婚也31岁,离婚两年也33岁;却找了个28岁阳光大老板,还集年轻英俊高大健壮多金学识修养耐心宽厚忠诚专一温柔浪漫体贴勤劳听话于一体,还会变着法子哄着这个大她5岁的大姐,又变着法子哄着她五六岁的儿子。瞧瞧,老板出马,一个哄俩,哈哈,可能吗?”



“为什么不可能?”我惊讶地看着军子,反问道。



“那得看看她有什么?岁数?小油瓶?二手货?脾气不好?”军子继续带着鄙夷的口吻说了一连串的疑问,然后看了我一眼,又往嘴里塞了一口烤好的牛肉,边嚼边说:“就跟你刚才说你认识的那个A女一样,青春还有几年?这老白菜帮子以为自己是谁啊?海归年轻大老板看上她?哈哈,白日做梦吧?这么大岁数,别说海龟看不上丫,就连我这没留过学的土鳖也看不上丫。守杰,你也是,太把女人的话当成回事了。你得分清楚,女人嘴里说出的话,经常不是事实,而是幻想。这28岁的阳光多金完美男,是这帮怨妇们幻想出来的角色。这么完美的男人,别说她们想上,靠,我要是个Gay,我都要把他上了,哈哈。”



“不过,也许他们之间真的有爱情?这种不爱江山爱美人的事情,也常有啊?再说了,那个男的留过学,也许不在乎女方有个孩子呢。”



“哈,33岁的美人?老白菜帮子还叫美人?”军子扑哧一下乐了,说:“守杰,爱情当然不是理智的,但爱情也不是无端的。你必须有点什么东西吸引别人,才会有爱情。这女人,有什么吸引别人之处?28岁的男人跟18岁的傻小子不一样,28岁的男人考虑问题很实际。那女的,或许有几分残存的姿色能吸引他一下,但要天长地久,谈婚论嫁,根本就不可能。为啥,外在吧,拂尾青春了,一天不如一天;内在吧,脾气又坏,这么大年纪了还得男人哄,也他妈太把老太太当嫩姑娘了吧?我看,这女人的下场最多是被大老板玩几天,然后一脚踹了她。这类自以为是的离婚老炮女,一般都会拿个以前玩过她的大老板来忽悠人,除了你这种傻子,没人真信的。”



“你是说,A女跟我讲的那个大老板是假的?给我下套?”听了军子这番话,我也有些怀疑自己的判断力了,忍不住继续刨根问底。



“当然是假的,那是这女的自抬身价幻想出来的人物,忽悠你呐。”军子对A女口中的大老板做出了“纯属假冒”的专家鉴定:“守杰,这女的,不值得你多投入。嗯,长得还行,真想上了她也可以,只是到时候踹的时候果断点,别磨磨叽叽的就行了。”



“你说得不对。”我喝了一口酒,摇了摇头,连忙否定了军子的鉴定结果。在我心目中,A女是一个圣洁的女神,简直比圣女贞德还要圣洁,所以我无论如何不能认同军子的专家意见:“你搞错了,我觉得她不是那样的人。她说过好多次,她最在意的是人品。人品啊,她当然也在意钱,但更在意的是人品。一个女人,在意物质条件我觉得能理解,毕竟女人想找个靠;可她那么在意人品,说明她自己人品就挺好。我觉得,我自己人品还过得去,我没坏心眼啊,我从来不害人。我的实力,确实不如人家大老板;可要是就这么放弃了,我也心有不甘啊。她要是肯选择我,我一定会对她好的。”



说到这里,我伸出一个指头,在空中点着,表明我的坚定信念。



“守杰,你这些年做宅男被你前妻弄傻了。”军子满怀同情地望了我一眼,说道:“你他妈被那点家务事栓着,根本就不知道这世界是怎么回事儿。其实,你我都处在一个淫荡的世界里,我知道,你不知道。因为你太他妈CJ了,所以你用你的CJ心态去揣度别人,感觉别人也就跟你一样CJ。就跟你以前看你前妻,你以为你对她好,她肯定也会对你好,结果呢,是这么个结果。人跟人差别大着呢,千万别以己度人,那你会吃苦头的。反正你现在刚离婚,我呢光跟你说你也不会信,你慢慢去悟吧,看多了,遇的多了,你就悟出来了。反正我还是那句话,你泡这屄肯定泡得到,但别太投入了,别面软,该甩你就得甩。”



“你还是不了解我这个人……”我依旧对军子的话深不以为然。




二、A女



从哥们那里我得到了些鼓励,不管他说别的什么,起码他认为我很有希望能泡到A女。因此,我就没有放弃,继续在A女身上下功夫。



不过,我当时也已经做好了随时被淘汰出局的心理准备。俗话说“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嘛。军子断言大老板有假,但没准他看走眼了呢?乌龟跑赢兔子,那是建立在兔子睡觉的基础上。既然奔驰大老板这么慷慨大方、出手阔绰,而且吻也吻了、摸也摸了,那说明人家兔八哥已经遥遥领先了,不出意外的话人家绝对要大获全胜的。输给这么一个强有力的对手,咱也服气。谁让咱条件一般般呢?所以,如果A女最终把绣球抛给了兔八哥,那咱也没啥太懊悔的。识相点,甭继续费劲八岔不自量力地拿鸡蛋碰石头了,直接找下家吧,省的被人家手下剽悍的马仔保镖什么的打个遍体鳞伤落荒而逃,那岂不是自讨苦吃?我现在跟A女只是一面之缘,那么,不妨碍我再开一局。



正在我打算开始新的寻觅之旅时,忽然天上掉馅饼了——A女有一天在打电话时,主动约我去看电影。



我靠,这么好的事情咋就落到咱头上了?太意外了,以至于我根本来不及做出别的反应,在慌乱中连声应允。放下电话,我半天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些天,简直跟坐过山车似的,A女一会让我入地,一会让我升天,正应了陆游那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不过,他是陆游,我是梦游。



不知现在八〇后九〇后的帅哥靓妹们怎么看待,反正在我这个老实巴交的七〇后看来,一男一女相约去看电影是个相当重要的信号,标志着恋爱关系的基本确立——不搞对象我跟你看什么电影啊?那电影又不是没你陪着我就看不懂。所以,接到她要求看电影的短信,我当时真有一种摸中了五百万大奖式的兴奋。



但是高兴之后又觉得有些纳闷——不是有奔驰大老板在狂追她吗?干吗约我看电影呢?



我依旧满肚子问号。不过,我忍了忍没问她:没准她一时跟兔八哥有些小龃龉呢,咱这乌龟不正好趁虚而入。要是一问,没准提醒了人家,清醒过来不又把我这个IT人士一脚给T了。算了,言多必失,咱也就不多问了。



满腹腹狐疑加满心希望,迎来了一起看电影的日子。那天晚上,先跟A女吃饭,A女再次以超大的饭量让我震撼了一把。我一边抽烟,一边注视着她如同采掘机一样上下挥舞的筷子,心里一阵纳闷:饭量这么大,怎么身材竟然如此苗条?她的腰就跟舞蹈演员一样纤细,一点都不像生过孩子的熟女。



伴随着采掘机的上下挥舞,A女再次很详细地问了我的收入、工作、住房、家庭背景等情况。尽管以前两人在网聊时曾经也互相简要介绍过,但这次她问得非常详尽,细致程度都快赶上会计师事务所搞的财务审计了。



我明白,她这是对这个叫“李守杰”的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虽然有点过于赤裸裸了点,但其实我也很喜欢她,不想因故意隐瞒物质条件这种外在的东西而失去她,也就照实招供了。



听完了我的招供,尽管她嘴上说:“哦,那你不过跟我一样是个普通的工薪族嘛。”但看得出来,她其实对我的条件很满意。



当她知道我还有一套离婚前曾经住过的空房子就在电影院附近时,显得更有兴趣了。当时我也想问问她,有奔驰大老板干吗还跟我看电影,但是再次忍住了——算了,言多必失,沉默是金。



看电影时,我挨着A女,嗅到她身上散发出的香气,感受着成熟女人那种特殊的诱惑,最后实在是忍无可忍,就壮起鼠胆,试探性地搂了她的腰。当时我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万一她拒绝,那我马上就老老实实自我检讨,让我掌嘴就掌嘴,要我面壁就面壁,一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谁知,她非但没有拒绝,反而顺势趴到我的膝盖上了。



我的前妻是个性冷淡患者。在和她相处的最初几年,她还算是正常偏少的;但婚后不久,她不知道从哪学的,开始以性作为要挟物质的一种手段。既然用作一种手段,她就得减少性生活频率。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嘛,多了那手段就不值钱了。而且,有时她提出的条件,我觉得过分的话没法答应,她就以不过性生活作为惩罚。结果,大概是因为长时期压抑性欲,她竟然慢慢地得了性冷淡。



大概是从她怀了孩子开始一直到离婚,我和她基本上就不存在什么性生活了。即使是她拿这条件那条件交换,频率也低到每月一两次,毫无激情的一两次。搞的时候,她下面跟撒哈拉沙漠似的,一滴水都没有,总是得用润滑油捯饬半天。而且,每次搞她,我得跟搬运玻璃制品似的小心翼翼,轻进轻出,稍微一用劲丫就河东狮吼。对此我曾建议过她去看看医生,结果被她狂暴地拒绝了,反而说婚后几年的夫妻都是这样的;我才是有病,属于性欲亢进,该去看医生的是我。



被她这么数落的多了,我也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些性欲亢进?又怕她瞧不起,就不得不压抑着自己的性欲,不再像原先那样经常追着她想搞了。到了最后两三年婚姻破裂阶段,家庭里时刻弥漫着冷战热战气氛。没破裂时都还只是那样,一破裂就更别提了,完全与性生活无缘,我不得不做了几年不出家的和尚。



遇到这种情况,我也没有出去找女人。之所以一直隐忍着,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我从小接受正规教育,一直在性方面很守规矩,总是把偷情看做一种不道德行为;二是我前半辈子只经历过前妻一个女人,没有可比性,以为天下女人都这样呢;三是我属于宅男性格,不主动,见了女人总是自觉躲着走,也就失去了很多可以勾引女人或者被女人勾引的机会。



不过,我受点委屈虽然不算啥,我家小弟弟可就委屈大了,这么多年如饥似渴,几乎得不到一点阳光雨露。现在离婚了,小弟弟也解放了。当一个美少妇趴在小弟弟上面,隔着一层薄薄的裤子,小弟弟完全能感受到美女吐出的潮湿热气,瞬时跟吸了血的蚂蝗一样膨胀了起来。



出现这个情况我很是意外,因为这些年的和尚生涯,早让我对性爱失去了印象,小弟弟跟富士山一样休眠很久了,怎么这下子竟然在几秒钟里被人唤醒,有种要猛烈喷发的前奏?



不过,面对着一个才第二次见面的少妇勃起,却让我觉得非常丢人。于是,我拼命地想转移注意力,强迫自己脑海里浮现出雷锋刘胡兰邱少云董存瑞等革命烈士的高大形象。无奈我很傻很天真,小弟弟却很黄很暴力,丫对这些革命烈士的高尚情操完全不屑一顾,继续跟人民币一样坚挺,而且越来越挺。A女趴在上面,肯定可以感受到小弟弟的活力。靠,太难为情了,早知道丫这么没出息,咱就把丫丢家里不带它出来混了。



A女倒是能对小弟弟劲舞般的抽动处之泰然。她什么都没说,依旧趴在我的膝盖上,继续对着小弟弟呼吸出潮湿的热气。她的坦然多少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也就任由小弟弟跳热身舞。



啊,热情的四月,舞动的北京。



A女在我身上大概趴了半个小时,小弟弟也做了半个小时的硬通货。终于,A女起身了,我顿时如释重负,长长出了口气。



正准备专心看电影,A女忽然凑到我的耳根上,小声说了句:“你很不老实!”



我的脸上顿时臊得发烧,额头冷汗直冒。我冤枉啊!我心想,我真的没想不老实,可我实在管不住我家小弟啊,谁让你趴在我家小弟身上的?要都这样了小弟弟还没反应,那我岂不是得去看老军医了?



我心里七上八下的,很害怕因为这番表现坏了大事——没准人家A女一见我这么不老实地闻鸡起舞,就直接把我给T了呢——那就太冤了!



不过,结局却令我非常意外:看完电影后,心惊胆战的我本来想直接送她回去,并且向她解释一下,自己真的没打算不老实的。谁知她坐上车后,却忽然问了我一句:“你说你以前的家就在这附近?”



我连忙回答说是。



她又问:“那方便过去看看吗?”



“方便,当然方便!”我连连点头。能不方便吗?傻子才会这个时候不方便。



于是这对孤男寡女到了我的旧居。



我的旧家位于左家庄,是我和前妻共同生活的地方,也是我的噩梦之乡。噩梦醒来是早晨,虽然那房子根据离婚协议给了我,可我实在不愿意再面对那些痛苦的回忆;而且离婚时,分给前妻那套房子因为租户还没搬走,还得过一阵子才能腾出来,根据协议她还要在里边住一个月。所以,拿到离婚证的第三天,我就拿了几件常用衣服,搬到了现在住的团结湖这套房子。我走了以后一个月前妻也搬走了,而我一直都没回左家庄看哪怕是一眼,就让它那么空着。



我陪同A女到了我的旧家。进门打开灯,发现屋里一片狼藉,就跟被红卫兵抄家了似的。前妻就是这样,卫生习惯很差,平时都不怎么收拾屋子,更何况这是分给我的离婚财产,她才懒得在走前打理一下。



看到屋里乱糟糟的没法下脚,我满脸的不好意思,连忙解释说,这是前妻搬家后一直没收拾。A女似乎并不介意屋子里的脏、乱、差,她看着这套180平米的宽大房子,兴奋得两眼直放光。



“这么舒服的房子现在你怎么不住啊?”A女双手合抱在胸前,边四处查勘,边问我。这时我再次注意到,她的步态非常优雅,一看就知道是受过专门训练的。



我回答说:“不想住,一进这门就忍不住回想起以前的那些事儿。”



A女听罢,笑了笑,说:“那也是,不过你是有条件才能这样做的,我们不行,离婚了还不是得住在以前的房子里,没处可去啊。”



说完,A女很大方地走到主卧室里,坐在床边,对我说:“唉呀,今天穿这鞋,跟太高了,走得挺累的,能不能……在你床上躺一下?”



我正求之不得呢,连忙说:“可以啊,那当然可以。你随意,随意。”



得到了我的允许,A女脱了高跟鞋。先坐着自己揉了揉发痛的脚,然后躺到了床上,看着天花板上的工艺吸顶灯,对我说:“诶,你房子里的灯具还都挺漂亮的啊,挺别致的。”



我这人虽然一贯老实,但看到自己床上躺着这么个丰姿绰绰的美少妇,浑身上下散发着熟女迷人的诱惑力,也就不想再老实了。妈的,反正离婚了,没有那张破纸约束自己了,只要你情我愿,老子有权决定和谁上床。



想到这里,我胆子又大了起来,就也上了床。反正这深更半夜、孤男寡女的,又是在我自己家里,我也不怕被人瞧见出丑。而且,刚才在电影院初步试探得计,此刻更是鼠胆包天了。



我上了床就顺势抱住了A女,她没有推开我。我禁不住用手抚摸她的头发,从头发摸到脸蛋,从脸蛋摸到脖子,脖子摸到乳房,乳房摸到下面。唉,真是有些年头没有这么摸过女人了。别人都说女人喜欢男人温柔的爱抚,可是我在前妻那里却得到了反证。这么多年,她最讨厌我抚摸她,只要我一碰她的身体,她就会把我推开,即使晚上睡觉时也要跟我分床。



面对我步步为营的试探,A女竟然没有半点拒绝或者反感的表示,反而微闭着眼睛,轻轻呻吟着表示受用。得到了她默许的鼓励,我胆子也就更大了起来,鼠胆变成狗胆,狗胆变成豹子胆:摸着摸着,变成吻了,吻着吻着,脱衣服了,脱着脱着,A女忽然来了个咸鱼翻身,跪在床上,撅起又大又圆又白的屁股来。



我在性观念方面一直比较洁身自好,虽然不幸娶了个性冷淡老婆,但一直守着心里那块贞节牌坊没有出去勾搭女人。我这前半辈子,只跟一个女人上过床,那就是前妻;只有过一种姿势,那就是男上女下。这可不怨我不会开发女人的性欲,年轻时我也看了不少A片三级片,那姿势体位技巧摸得门儿清,也曾多次建议前妻试试其他姿势。可问题是,她是个性冷淡啊,坚决不试;不但不试,还把我贬损成一条整日沉迷于低级趣味的淫棍淫虫。



现在,有这么一位在个把月之前还完全是陌生人的美女,跪在我面前敞开大门,这场面我哪见过啊?反倒把我给吓着了。



这种事就是这样,一害怕就软了,一软我就着急了,可越着急越是不行,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最后,我不得不满面羞愧、垂头丧气地放弃了努力。当时,我的头上冷汗直冒,感觉无地自容,生怕A女会嘲笑我是个中看不中用的银样蜡枪头。



A女的反应再次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她没有嘲笑我,而是用她的手,轻轻地帮我抚摸下身。对方毕竟是个女人,而且是个漂亮女人,处于长期性饥渴状态的我,其实也挺需要女人慰籍的。



虽然第一次上床就以惨败告终,让我觉得特没面子,不过A女这份宽容和耐心倒让我很是感动。和性格暴躁的前妻相比,A女显得很富有女人味,这种女人味是我打心底里喜欢并渴望的。正因为这种渴望,让我不想就这么放弃,没有急着把衣服穿起来,而是继续和她赤裸着身体,躺在床上继续交谈。



我点了一枝中南海,A女也跟我要了一枝。抽了一口,她看了一眼烟标,很惊讶地问:“你抽这个烟啊?”



四五块钱一包的中南海是低档烟,她觉得有些奇怪,这个住着这么大房子年薪二三十万的男人怎么会抽这种低档烟呢?



我不以为然地回答道:“我习惯了,烟酒这种东西,不在乎价格,只在乎习惯不习惯。”



“对,那倒是,习惯成自然嘛。”A女赞同我的看法。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自己刚才的无能表现,带着歉意对她解释道:“只是,今天我的表现实在有些……我太紧张了,真对不起,让你失望了。”



“没事,你这是不习惯。看得出你是个老实人,以后熟悉了,你就好了。”A女宽厚地原谅了我的无能。接着,她深深吸了一口烟,然后凑到我的嘴前,把烟吐到我嘴里,问:“喜欢我的身体吗?”



“嗯,喜欢,太喜欢了。”我把她吐进来的烟深深吸进肺里,心满意足地回答道:“你的身体简直就是极品,迷死人了。”



“以后就归你了。”A女爽快地答道,又吸了一口烟,看得出她很受用我的夸奖:“算你走运,遇上我了,以后你想怎么玩我都成。”



两人就这么聊着,享受着言语的淫荡,心灵的狂野,肉体的放纵。抽完了一支烟,意犹未尽,又接了一支。



谈着谈着,我忽然想到了那个奔驰大老板。突然间跟醍醐灌顶了般恍然大悟,我那哥们军子说的一点不错:我,李守杰,才是这场3P游戏里真正的大老板,这场龟兔赛跑中唯一的参赛者。



不过,出于礼貌我倒没有点破。我很喜欢A女,她让我领略了什么是真正的女人,她让我着迷。既然我这么喜欢她,享受她,怀着成家的希望,那就给人家留点面子吧。



但是这件事情应该有个交待,毕竟当初她描绘那个兔八哥时说得活灵活现的,现在我心里虽然真相大白了,但应该给她一个台阶,否则这个事情悬着,她会心里发虚的。所以,我明知故问道:“你说,你为什么最终选择了我,而没有选择大老板?”



A女回答道:“选你是因为,我觉得你最真诚,你最老实,你也最照顾我的自尊。大老板虽然有钱,可他总是用那种不可一世的口吻跟我这说那,似乎我的一切都得听从他的安排,以为有俩钱就牛的不得了,太霸道了,咱可不想过那种旧社会小媳妇一样的生活。”



虽然明知道她是编的,但这番话还是让我小感动了一把。谁让我老实呢,老实人就容易感动。我当时甚至想,即使是真的有那么一个大老板,她也会选择我的。她肯定想选择一个真的爱她关心她的人,而不是选择金钱和物质。我宁可相信她是这样的人,如果是,那她真的很不错了,她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为了这份感动,在休息了一个小时之后,我又重新抖擞精神,提枪上马。这次,我从心理上已经接受这个女人了,所以重振雄风。这次没有半途而废,两人巫山云雨了十几二十分钟。



A女的床上功夫确实了得,让我时而腾云驾雾,时而蛟龙出水,时而沐浴春风,时而欲火中烧!好个酣畅淋漓,惊心动魄!守着性冷淡前妻做了那么多年和尚的我,此刻第一次体会到了欲仙欲死的快感。



完事后两人在床上休息了十几分钟,各自抽了一枝事后烟。然后,两人一起到了浴室,洗了身上的体液。



洗完后,A女边擦身体边对我说:“今天我儿子一个人在家,我放不下心,今晚我就不能陪你过夜了。”



“啊,好,好,我送你回去。”我连忙表示理解。心想真是个好妈妈,在这跟我打炮打的这么爽,也不忘照顾自己的孩子。



A女擦干全身,穿好衣服,走到了梳妆台前梳头。这时,她发现了我前妻搬走时留下来的一些用完和即将用完的化妆品盒子,都是兰蔻,雅诗兰黛,CD,香奈儿等国际大牌的。



“这是你前妻用的东西?”A女看着那一堆狼藉的瓶瓶罐罐,问道。



我点着头回答说:“嗯,是啊。”



以前我和A女在QQ上聊天时,我曾对她讲过:我对前妻种种不满之一,是前妻物欲太强。我前妻是个标准的“月光族”,她对奢侈品有种病态的执着,每天跟这个比跟那个比,坚信只有用更贵的东西,才能体现出她的身价。她的化妆品不能低于兰蔻,穿的衣服不能差于宝姿,背的包包不能次于LV。她挣的那五六千薪水,一定要在自己身上败光,绝不补贴一分钱于家用,多少年来一贯如此。尽管我们的生活条件相对比较宽松,并不太多地为钱发愁,但她这种对家庭毫不负责的态度令我非常恼火。



我对前妻不满,但前妻也对我不满。她认为男人就该养着女人,她只花光自己的薪水,没有太多地用我的薪水去为自己买衣服化妆品,算是够不错了。在她的心目中,她挣的工资叫做“我自己的钱”,而我挣的工资叫做“我们家的钱。”



所以,我们常常会为这种事情争吵,而她总是能抓住一个要害让我哑口无言:“你一个大男人,连老婆都养不起的话,你还算个男人吗?”



自从长成一个男子汉之后,我最怕被别人说成自己“不算个男人”,所以遇到她这么诘责,我往往只能偃旗息鼓。如此多次,我一次都占不了上风,她总是能用“你还算个男人吗”迫使我闭嘴。她的观念太顽固了,劝说也好吵架也好,任何沟通方式对她一点用处都没有。后来,我也懒得跟她多吵了,家里的钱始终是前妻掌管,她依旧每月败光“自己的钱”,我只当作没看见。



当时听完我的抱怨,A女反应似乎很平淡,没有反驳我一句,而是跟我强调:女人的气质,不能光靠花钱买贵衣服,而是靠提高自身涵养,多读书,多顿悟,要做到内外兼修。



这番情通理顺的话,讲得我连忙点头称是,心中暗自惊呼自己遇到了真正懂得审美的气质女。如今到了我的旧居,前妻留下的这些东西,证实了我所言不虚。而此时,气质女却突然保住我,盯着我的眼睛说:“守杰,我将来也要用这些东西!我也要穿宝姿的衣服!我也要LV的包包!你给我买好吗?”



A女这番话,如同一盆冷水浇到我发热的脑门上,让我既大吃一惊,又大失所望。不是她说自己不是物欲女人吗?不是说自己一贯勤俭持家吗?怎么一来就跟我前妻比上了?好歹我前妻一个月还能挣个五六千呢,虽然她把自己挣的钱都糊到自己身上,对家里一点贡献都没有,但起码她基本上算自给自足。而眼前这个半老徐娘,一个月两三千块的薪水,却也要穿用这些国际品牌,那我不是还得到贴?更何况丫还有个小油瓶要我养活,这年头,养个孩子可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想到这里,我当时就有些不悦,驴脸拉的老长,对她说:“我跟前妻离婚,她的物欲太强也是原因之一;这些东西,对一个工薪家庭来说,太昂贵了,我根本负担不起。”



A女见我脸上由晴转阴,倒也识趣,马上笑着解释道:“守杰,我那是跟你闹着玩的,随便说说罢了,你可别当真。过日子得勤俭持家,这理儿我懂。”



嗯,这还差不多。见她这么一解释,我也就不再当鬼脸嘟嘟了,搂着她的腰一起出门,下楼,上车。



她坐到副驾驶的位置上以后,我侧身看了看她,心里甭提多满意多高兴了,直庆幸这么一个风情万种的女人被我给遇到了。别看她在床上是十足的荡妇,可是一出门,那走路,那坐姿,那神态,还居然透着股子高雅劲。男人嘛,不是都喜欢自己的老婆在客厅是贵妇,在床上是荡妇。



见我看着她傻笑,A女也侧过脸来看了我一眼,朝我挤挤眼睛,问:“怎么啦,还没看够啊?”



“那怎么能看够呢,呵呵。”我又傻笑了一声,发动了汽车。



“刚才舒服吗?”她问。



“舒服,太舒服了,简直欲仙欲死。”我实话实说。



“以后咱们天天欲仙欲死好不好?”A女眼睛往上挑了挑,说:“其实,今晚上只是让你小舒服了一把,还有更舒服的你都还没领教呢,怕把你吓着。”



“哦?是吗?”听她这么一讲我来了兴致,心想难道世界上还有比这次更让人销魂的快感吗?



“以后慢慢伺候你吧。”A女得意地撇了撇嘴,说完,把手放在我的裆部,轻轻为我揉捏着,转眼就把小弟弟又揉硬了。



“嗳,别,别……别搞了,要不得撞车了!我可不想这么早就做个风流鬼。”我被她弄得无心开车,连声告饶,她的手才松开了我的裤裆。



经历了大老板西洋镜的穿帮,以及她对兰蔻宝姿LV的试探之后,我感觉A女似乎并不像我以往想象得那么单纯和不物质。



不过,转念又一想:她就是一个希望有个家的漂亮女人,茫茫人海中,遇不到一个可以相信、值得她委身的人,就跟落叶一样,随风而飘着。终于,她遇到了我,李守杰,这个老实了半辈子、却也被风从婚姻大树上吹落的男人,被她所感动,愿意对她好,愿意为她承担那些生活的重负。我们彼此珍惜,互相爱护,从此王子和公主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那该是多么诱人的前景啊。



所以,她的那些小把戏以及她流露出的物欲,虽然让我心里多少打了几个问号,但丝毫没有动摇我继续跟她发展下去的愿望。是啊,人不可能没有缺点,完美的人根本不存在。她这么漂亮,以前那么苦,喜欢点好衣服化妆品什么的,也可以理解。只要这些物欲在可控范围之内,她自己再注意一下,应该不成为什么问题。




三、欲海狂潮



男女之事就是这样,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顺理成章了。



几天以后的周末,A女邀请我到她家做客。为了约我到一个温馨的二人世界,她特地把她儿子送回父母家了,还提前请假下班回家,做了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她很细心,临到我下班还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多久到,她好把菜下锅。



A女的家是个八九十年代建成的那种一居室半的小房子,总面积不会超过六十平米。餐厅和客厅是共用的,有个主卧面积大概有十多平米的样子,放了一张双人床和一个大衣柜后就满了。还有一间小屋,放一张单人床和一个小书桌,是她儿子的房间。房子只是经过了最简单的装修,但收拾得很干净,井井有条,一尘不染,看上去倒也让人舒心。



会生活的主妇就是这样,她们可以把有限的物质条件,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发挥到最优效果。我没离婚时,虽然房子面积是A女家的三倍,但因为我前妻从来不收拾房子,打扫房间的重任就落到了我肩上。可我毕竟是个男人,工作也忙,再怎么努力也做不到跟女人一样细心。所以我的那个家,总显得不够整洁。再到后来,夫妻感情恶化之后,我也不把那个家当家了,拒绝再去打扫,那个家就益发的凌乱,用狗窝形容也不为过。



A女见我来,先是热情地吻了我一下,然后伺候我换了拖鞋,把我拉到桌子旁边,让我坐下。那一桌子菜还冒着热气,连酒都已经斟好了。



面对着一桌子丰盛的饭菜,我激动得说不出话,心里充满了对她由衷的感激。是的,我感激她,因为在我十年婚姻里,我从未享受过这种待遇。我前妻不光是床上的死鱼,还是个懒得出奇的悍妇,从来连厨房的门都不进,家里的锅碗瓢盆都是我掂着,十年如一日心里别提多烦了。但是没办法啊,谁让我老实呢?她不做,总得有人做,那只有我做。



A女举起酒杯来,含情脉脉地看着我,说:“守杰,咱俩相识真不容易,你说这北京城这么多男男女女,咱俩却能偶然凑到一起,我喜欢你,你欣赏我,算是苦尽甘来了。今后,咱俩一定要好好处,好好过日子。来,为明天干杯!”



“对,为明天干杯!”我也端起了酒杯,碰了一下,杯中清冽的酒被我一饮而尽,感觉真是酣畅淋漓。放下杯子后看看A女,她只抿了一小口。这无所谓,女人很少有喜欢喝酒的,而我也不喜欢粗鲁地劝人下酒,只要尽兴就成。



“来,尝尝我做的红烧肉,我最拿手的就是这个,你尝尝,保准跟在别处吃得不一样。”A女夹了几块红烧肉放到我碗里,然后看着我。那眼神,充满柔情蜜意。



我吃了一块,果真味道非常好,香极了。忍不住连声赞叹:“好吃好吃!”



说完,又往嘴里塞了一块。



A女笑吟吟地看着我贪吃的样子,又给我斟满了一杯酒,接着把自己的那杯添满,站起身提议道:“守杰,咱们喝个交杯酒吧,喝了这一杯,咱俩就算彼此牵挂着的亲人了。”



我赶忙把嘴里的肉块囫囵着咽下去,端起酒杯站起身,看着她,跟她喝下了这一杯交杯酒。A女酒量不行,喝下去立刻低着头去咳嗽了几声,我连忙心疼地给她喂了几口菜,又帮她抚摸胸口。她突然抬起头看着我,问:“守杰,你爱我吗?”



“我爱你!”我不假思索地说了这句话。在此之前,我不是个善于在女人面前逢场作戏的人,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意味着我是认真的,没有半点戏言。是的,和她一起感觉太幸福了,不是因为她带给了我销魂的性爱,而是因为她让我体会到了家庭生活的温暖。



看着A女充满期待的眼神,我心想,这不就是我要找的老婆吗?一桌子的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她掐着点利利索索地搞上来了,还提前问我喜欢吃什么——不过,我想了半天愣是没想出来,因为以往10年婚姻里从来没人问过这个问题;我为前妻做饭的时候都是问她想吃什么,从没考虑过自己想吃什么,以至于我都不记得我喜欢吃什么了,只好告诉她“随便”——这不就是家的感觉吗?这不就是老婆的感觉吗?我从那个魔窟里跳出来,不就是为了奔这个吗?



想到这里,我禁不住有些感动得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一个男人10多年被忽视,忽然有一天,一个美丽的女人出来尊重他,你说,我能不感动吗?



酒足饭饱之后,这对孤男寡女就急不可耐地上了床。大家都抱着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大干快上的想法,转眼间就脱了一个溜光。第二次上床,我就没第一次那么矜持胆小了。



半个小时的翻江倒海、龙飞凤舞,让A女数度啊啊。整个折腾完了以后,她躺在床上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心满意足地对我说:“守杰,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刚才真是太舒服了!”



我倒不为自己的持久战能力感到震惊,本人平时就是个耐力型选手,不光做事耐心,运动起来也耐力十足:游泳时能一口气不休息连游七八千米,跑步时也能轻松地搞定半个马拉松。所以,出现这么持久的情况我并不十分意外,我本该有这个能力,只是以前跟前妻那条死鱼在一起,根本就没机会发挥自己的战斗力。



“你刚才到了几次?”我想核实一下自己究竟有多强,于是平静地反问她:“我刚才觉得你连着叫了好几次床,是不是达到几次高潮啊?”



A女兴奋得满脸通红,连忙点头回答我说:“是!五次!你让我到了五次!”说完,她抱着我狠狠地亲了几口,欣喜若狂地说:“守杰,你真是上天赐给我的完美礼物!”



听她说竟然达到了五次,我吃惊得连下巴都快掉下来了,有些不敢相信,就问:“怎么这么多?这怎么可能呢?我有那么强啊?”



A女意犹未尽地回答道:“是,守杰,你太强了,你都不知道你有多棒!你的硬度和时间长度都是出奇的啊,你知不知道?刚才你弄得我大高潮过去就来小高潮,一阵阵的,真舒服,我从来都没这么舒服过!”



听了她发自内心的赞美,我心里也是喜滋滋的,心想:唉,都是同一个李守杰,同样的战斗力,结果到了我前妻那里成了我见不得人的缺点,是我没脱离动物性的表现;到了A女这里却成了她欣喜若狂的理由,是手机中的战斗机。人跟人真是不一样啊,早知道这样,五年前A女离婚时我就该离婚来找她的,五年前的她,二十七八岁年纪,那该有多迷人啊!



那天晚上我没有走。第二天是星期六,上午我从睡梦中醒来,一看表,都快11点了。A女已经起床了,我叫了几声没人答应,于是自己先到卫生间里洗了一个热水澡。



洗完后,我回到卧室穿好衣服出来到了客厅,这才注意到早点已经准备好了,放在餐桌上。一碗榨菜肉丝面,里边放了一个煎好的荷包蛋,还有一杯牛奶,一模,尚有余温。顿时,我心中再次涌起一阵感动,再次想起了以往暗无天日的生活——10年里,从没人为我准备过一顿早点!



吃完早点,我把碗洗了,又抽了一支烟等了片刻,她回来了,手里拎着俩塑料袋,里边有一条鱼,一些青菜,还有一只卤鸭子,外加几罐易拉罐的啤酒。看她进门的倩影,我忽然觉得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女人,也是最美的女人,忽然有了一种想抱住她痛哭一场的冲动。



于是我站起身来,抱住她吻了很久,然后捧起她秀丽的脸,眼含泪花对她说:“老婆,我的老婆,我觉得我们俩,遇见得太晚了,怎么会这么晚才遇到呢?我真恨自己,为什么在五年前不找到你,甚至为什么不在十年前找到你,那样我们会有多幸福?”



那时我不善于逢场作戏,不像有些人那样,可以随随便便地称呼任何一个人老公老婆的。我一旦称呼A女是“老婆”,就意味着我已经从心里完全接受了她,她就是我暂时还没拿证的老婆,她就是我的唯一,我的至爱。



我接着说道:“老婆,你知道吗,要是十年前我们能够遇到一起,无论你还是我,就不会受那么多的苦,承担那么多的不幸,忍受那么多的折磨和委屈!”说着说着,我的眼泪忍不住滑落了下来。



A女此时反倒像个大姐姐,虽然她听了我的话,自己也忍不住抹眼泪,但还是安慰我说:“瞧,守杰,咱们现在遇到的还不晚,不是吗?咱俩才三十出点头,还算年轻呢,以后一起得过半个世纪呢,对不对啊?以前咱们遭的那些罪,就算咱们偿还前辈子的欠债吧,现在债还完了,咱们就幸福了,是不是啊?”



“是,是!”这话说得我更感动了,除了连忙点头,再也说不出什么了。就那么和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抚摸着她微卷的长发,心底里暗地发誓,今后一定要对她好。



不知抱了多久,她轻轻推了一下我,说:“好了守杰,我还得做饭呢。”我连忙松开她,擦擦脸上的泪,自觉地跟她到厨房一起弄菜。谁知她却把我推到一边,说:“厨房太小,我自己弄就行了,守杰你去看电视吧。”



我坐在沙发上,拿个遥控器无意识地乱摁一阵,根本就无心看电视。看到她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在幸福和感动之余,我心想以前错怪她了,她或许有点物欲,但她对我真的很好,真的是个适合做老婆、值得我心疼和呵护的女人。虽然穷点,有个孩子,但是就冲着她对我这种关心,我这个大男人就应该给她,给她儿子一个幸福美满的生活不是?



那几天我的心情出奇的好,不仅是每晚那令人意乱情迷的肉体交合,也不仅是她对我无微不至的体贴,更重要的是,她给我带来了希望,巨大的希望,让我对未来的生活产生了甜蜜的憧憬。希望啊希望,十年没有过的希望!



第三天,也就是星期天,我主动邀请她逛街了。到了金融街购物中心,为她买了一套Ports的时装,又买了一双Aee的高跟鞋,花了3000多块。她身高有1.69米,身段极好,细柳蛮腰,大腿修长,肤色很白,一头大波浪深栗色长发,穿上漂亮的连衣裙,真是绝配!即便是试衣服的时候,那些营业员和边上的顾客,也都忍不住围过来看这个天生玉成的尤物骄傲地展示自己柔美的身段。看着那些人羡慕的眼神,我禁不住感到自己非常走运,买单时不仅没有丝毫的吝惜,反而觉得很舒心,因为,我觉得她配得到这些!



晚上回到她家,A女依旧没有从逛街的快感中解脱。在洗完了澡之后,她又穿上新买的衣服,走猫步给我看。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带着模特儿的职业素养,每一个转身,每一个步态,甚至每一个停顿,都那么完美无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美的气息。



A女又把她的其他衣服拿出来,一套一套地秀给我看。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这话说得一点都不错。小小的房间里洋溢着快乐与甜蜜的空气,那晚我非常开心,微笑就跟刻在脸上一样挥之不去。当时,我心想:她的那个前夫简直是脑袋有病,家里放着如花似玉、温柔贤淑的娇妻不去疼,去他妈的偷腥!不过又一想,要不是他有病,那哪里轮到着我来享受这仙女?想想也就释然了。



我们的私人服装秀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兴奋的A女大概回想起了自己的青春岁月,拿出她以前的老影集给我翻。唉,十年前的她,简直可以称得上倾城倾国了,而且目光清纯,表情甜美。这女人要貌有貌,要德有德,要情有情,身材一流,相貌一流,床上功夫一流,简直是十全十美。心想自己真是亏大了,怎么不那时遇见她,那我会多幸福?她也会少受多少磨难?至少,我李守杰守着个她,打死我都不会出去偷腥的。



然而,本来还没什么感觉,但一对比旧照,发现她毕竟是老了,虽然还风韵犹存,但目光有些复杂,眼袋也若隐若现。不过,我并不嫌她老,我也不再年轻了,现在能遇到她,即便是拂尾青春,那我也知足。



一边翻看影集,她一边跟我讲述每一张照片后面的故事,而我评论着,感叹着,想象着她的青春,她的美丽,她的纯真。



翻着翻着,突然有几张裸照映入眼帘,A女一下子慌了神,把影集夺过去了。



我以往是个老实人,现在虽然不那么老实了,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变得不老实的老实人比天生的滑头们还是老实多了。咱那老实毕竟是骨子里带着的,学会多少不老实才能有多少不老实,剩下的还是老实货。当然,随着岁月的磨砺,我身上的老实货越来越少,不老实货越来越多啦,但那毕竟是后话,呵呵。



所以,当我看到那些裸照,霎时大吃一惊。虽然A女把它抢去了,但我毕竟已经看到了。于是我追问下去,因为我毕竟不是打算跟她操一把各奔东西的,我是准备跟她成家过一辈子的,这些东西当然要计较。



我的计较并非苛求,尽管我本人也是个二手男,但历史是绝对清白的。我这一辈子遇到的第一个女人就是后来成了死鱼的前妻,20出头就被她搞定了,然后一直在家里做宅男,没有初恋老情人,没搞过职场恋,没玩过一夜情,没嫖过鸡,10多年如一日守着那条死鱼,守身如玉,简直都可以改名叫李守贞了。因此,虽然咱带个二手男标签,但这异性交往的历史,恐怕比现在很多未婚男还清白。



所以啦,不是我小心眼,我可不想找一个阅人无数的浪女做老婆,也不想婚后这个来那个去的,来来去去都送俺一顶绿军帽戴戴。我起码得知道对方以前经历过什么,以后打算怎么过。



A女经不住我的再三追问,只得说:那是以前的一个男朋友给她照的,两人分了很久了。多久?好几年了。俺又看了看照片,觉得她没说实话,因为,从照片上的人的衰老程度而言,这些照片不会超过一年两年。



但是转念想想,毕竟也是过去的事情了,A女这么漂亮,又是离婚长达五六年的独身女人,中间肯定不会一张白纸,交个把男朋友也是难免。现在遇到了我,如果我能提供给她安全和呵护,没准她就肯收心了。再说,她都这个年纪了,即便过去放荡过,现在也肯定想收心了,否则再过个几年,姿色彻底没有了,那下半辈子可就惨了。为什么不给她一个机会呢?



想到这里,自己也就稍稍宽心了一点,不再多问了。谁知A女却以为我不开心了,就又画蛇添足地把自己跟那个男友交往的历史主动坦白给我听。原来,那男人比她小5岁,还未婚呢。我一听,就说:“那丫根本就没打算跟你结婚,一个二十多岁未婚男干吗找个离婚带孩子的大姐啊,你被人涮了。”



谁知这话伤了A女的自尊心,她马上不假思索地反驳说:“哼,怎么能说被他涮了呢?我也是有魅力的女人,他没理由不迷恋我。再说了,他要真的抱着玩我的态度,那还指不定谁玩谁呢,他跟我在一起时,我不是没怀疑过他的动机,所以我总是要他为我买单。说到性,咱俩都是过来人,我也需要啊,所以这事怎么说都算不上被涮了。”



A女一席话让我禁不住倒吸一口冷气,心想这女人怎么这么算账?明知道成不了,却还跟人家在一起花人家的钱,为性买单,买单给性,这不跟变相卖淫差不多吗?



这番画蛇添足的解释,把我以前对她的好感一下子都打没了。A女也注意到我的神态不对,马上改口说:“当时我虽然有些怀疑他,但还是想着,没准儿自己努力吸引他,对他好,也许能感动他。所以我那时也很投入感情,一心一意奔着谈婚论嫁去的。”



“那为什么最后分了呢?”我问道。



“唉,他家里反对,说他一个未婚青年找我一个离婚带孩子的亏了,我们也就分了。其实,他也很舍不得我,但没办法啊,他爸妈坚决不干。”说到这里,A女似乎感觉自己说走了嘴,有点自贬身价了,连忙补充了一句:“后来他又找过我好多回,想劝我回心转意再和他重新开始,可是我不愿意,伤心了,好马还不吃回头草呢。”



听了她这句自抬身价的补充,我压根就不信。男人越老就越精,哪有越老越傻的。人家一个未婚男,如果不是自身条件特别差,那么,留恋你的身体、想继续跟你维持肉体关系倒有可能,要论到娶你做老婆,估计很难。想到这里我忽然觉得,女人要是总感觉自己很美丽是件很可怕的事情,那意味着她把自己的美丽当成一种资本了,因而很可能会用这个资本去交换一些东西。



见我依旧闷闷不乐的样子,A女连忙转移了话题,先是把我这个老实人赞美了一通,然后说,给她介绍对象的人成群结队,里边有腰缠万贯的大老板,有位高权重的大官员,还有慕名而来的国际友人,她就跟绣楼上的千金小姐一样,看着楼下黑压压的膜拜者但又哪个都看不上,唯独看到我,那是一见钟情,因为俺这个人一看就能给人安全感。



靠,你说长得像正面人物就是有好处吧?咱竟然一看就让人有安全感,以至于不费吹灰之力就摆平了古今中外所有的兔八哥。我自从被前妻垄断以来,整日被前妻数落得一无是处,十多年没受到过女人的恭维,A女短短几句话,让我感觉真好,于是艳照门的事我也就不再提了。



不过,A女这人心里不装事,跟她相处得熟悉了,我倒渐渐搞清楚了她第一次婚姻失败的原因。当初我们聊QQ时,她只笼统地说是前夫出轨,但后来随着两人交往日益亲密,我发现她前夫出轨的过程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



A女给我看过前夫的老照片,那绝对是一个风度翩翩相貌堂堂的美男子,说是现代潘安也不为过。别看本怪杰平时自我感觉不错,可要是跟他一比,那他妈的简直要无地自容了。据A女说,她前夫身高有一米八六,仪表出众,缺点就是家里穷了点,而他本人也不过是国有企业里的一个办公室普通职员。



年轻时A女身边也有不少男人追求,其中不乏条件很好的,但是认识了前夫之后,她就被他的无穷魅力深深吸引住了,然后顶住了娘家要她嫁给一个有钱人的压力,跟前夫结了婚。当初,她还认为自己看重了他的一表人才,顶住了世俗的眼光,算是为真爱而牺牲了无数攀高枝的机会。



一个超级帅哥,一个平面模特,两人结合在一起一时被传为佳话。走在大街上,这一对小夫妻的回头率超过99%。剩下1%不回头的,那估计就是盲人。按理说这算是门当户对的梦幻组合吧,可惜,老天非要弄出点遗憾给他们。她前夫长的是帅,人也特别老实本分,可就是不会挣钱。



九十年代中后期,正是市场经济大潮波涛汹涌的时候,很多貌不起眼的男人下海成了大老板,很多丑的无人愿意多看一眼的女人也升格成了阔太太。身边的人一个个生活发生了巨变,唯独A女的前夫,却依然安守着一个月千把块工资当他的小职员。靠,也是,搞市场经济也不意味着按照长相发钱不是?



恰此时,A女怀孕生子,模特的职业也干不成了。为了贴补家用,产后就她就到了一家公司打工。那家公司也是国营性质的,后来改制成了民营。可有一样,无论是国营阶段还是民营时代,那家公司总是半死不活的样子,薪水也少的可怜。那时A女还比较单纯,没有通过巴结有钱人献身为自己换一个好点的职业。



但是时间久了,A女开始心理不平衡了,想着那些原本长得不怎么样的朋友同学邻居都能找着有钱人过上开大奔住别墅吃香喝辣的好日子,怎么自己这么漂亮,这么贤惠,反而过得这么穷?特别是跟自己一同出道的那些模特姐妹,一个个不是傍大款就是当二奶,成天穿金戴银的,潇洒得不得了。跟她们一比,A女觉得自己太亏了。



于是,A女渐渐地怨言开始多了,总是拿着前夫跟这个比跟那个比,先是自己心里比,然后就在前夫面前比,比来比去得出一个结论:前夫是个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女人一旦对某个男人产生了不满,就没耐心伺候他了,也不会有什么好脸色看。而男人也都是有自尊心的,被老婆拿来比来比去数落一身的不是,那她前夫也郁闷的很。



女人们,如果你的老公在事业上进行得不是很顺利时,最好不要讥讽他嘲笑他,更不要拿他跟成功人士去对比,那将是对他很大的侮辱。尽管他可能嘴上不说,但你的唠叨会疏远他与你的距离,或者导致他自暴自弃。男人事业成功与否,不仅要看才能,也要看机遇。在他不顺心的时候,其实最最渴望的就是你的关怀和鼓励。抱怨、比较、讥讽,不但解决任何不了问题,反而会导致夫妻关系出现裂痕,不但坏了他的心态,也坏了你自己的心态。这个可不是咱对女人的单方面要求,聪明女人与傻女人的区别就在这里,傻女人只会怨天尤人,聪明女人懂得走出非洲。



当然啦,反过来说,是男人的话,你就得想办法承担养家糊口的重担,自己多给自己点鞭策,虽然说不上一定要成为百万富翁,但起码得尽心尽力,别让老婆跟着你受穷。贫贱夫妻百事哀么,呵呵。



就在这个时候,A女的身材也渐渐恢复了。而且她这人很怪,身材居然恢复得一点看不出来生过孩子,就跟大姑娘一样的清爽,腰部一丝赘肉都没有。要说变化,只是胸更挺了,臀更翘了,女人味更足了。但即便如此,最青春的几年已经过去了,再干模特还是显得老了点,也就安心在公司里挣工资。



虽然模特干不成了,但A女的姿色仍旧是一流的,在公司里无人能比。这个物欲社会就是这样,充满了欲望,也充满了诱惑,很快就有男人给她献殷勤,起初是给她买些名牌衣服,化妆品,再后买戒指,买项链。其实,目的也很清楚,就是想搞她上床。



面对诱惑,A女也守了几天矜持,但那些名牌衣服、化妆品的吸引力实在太大了,所以她还是接了。接的时候,脑子还清醒,再三提醒自己说只接东西,不上床。但是,俗话说“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软”,一来二去的渐渐跟人家还是拉拉扯扯上了:被人家抱着摸一摸,搂着亲一亲;虽然暂时还没上床,但那只是尚未实现质变,量变一直在进行。不过,到底真上床没有,只有A女自己知道,反正我是听众,她说没上床那就没上床吧,呵呵。



没有不透风的墙,更何况是这种人们茶余饭后都津津乐道的风流韵事。A女跟大老板们逛街吃饭K歌次数多了,消息很快传到了前夫耳朵里。前夫起初还忍着,但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谣言越传越凶,他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就在家里玩起了《拷红》,跟A女对质。



A女自忖没跟别人上床,觉得心底无私天地宽嘛,态度很强硬,不但不承认自己错了,反而又一次拿着她前夫跟为自己献殷勤的老板比较,把他前夫数落得一钱不值。人就是这样,当你不欣赏一个人了,那他怎么着都不对。此时A女嘴里,她前夫不仅没钱,也没能力,也没品位,也没德行。甚至,连他前夫长的帅也成了缺点,挖苦说这张漂亮皮囊披在你这个草包身上那真是白瞎了。



她前夫听了这些话,也就越来越深信那些传言,以为自己真的戴了绿帽子,一气之下狠狠打了A女一顿。打的时候因为愤怒,连他自己的手指都骨折了,可见当时用力之狠。



当时两人就闹离婚,但因为孩子还小,加上A女死不承认自己出轨,前夫又无实际证据,后来双方父母出面平息了这场风波。双方各退了一步:A女承认接别人东西是错误的,前夫承认打人也是不对的。



风波表面上是平静了,但内心的阴影却落下了。她前夫无法再待在原单位了,一是戴了绿帽子的传闻早就传遍了全单位,二是那企业半死不活的实在是挣不了几个钱,三是A女也鼓励他出去闯闯,认为前夫没准多见见世面能锻炼出来。



实际上,直到这一步,A女都没有跟别人上过床,为此她多次跟前夫解释,说自己只接了人家东西,真的没做过出格的事情;如果真的想离弃前夫,那她就不会总是抱怨他,而是直接跟别人跑了。可惜,这些话前夫能信吗?



最后两人商量好,A女在家带孩子伺候老人,前夫出去挣钱。于是,前夫终于去深圳寻找发展了。除了长得帅一无所长的他连碰了几次壁以后,到了一家公司求职。恰好那家公司的老板是个三十多岁的丧偶女人,人长的很一般,但是太有钱了。来了这么一位美男子求职,女老板一见钟情,二话没说就通过面试了。



在那公司上班后,女老板对A女前夫照顾得无微不至,很快又是提拔又是加薪,平日里还嘘寒问暖的。A女前夫是背负着老婆给自己戴了绿帽子的极度怀疑走的,没走的时候A女不是数落他无能就是给他白眼,他心里也憋着一口气。现在,一个有钱的女人关心他体贴他,再加上孤身在外一人,他能不跟人家上床?



于是A女前夫理所当然地出轨了,跟女老板同居。女老板是本着找个男人过一辈子的态度跟她相处的,处处关心他体贴他。同居久了,前夫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为什么呢,男人最怕的是被自己的女人瞧不起,老婆越是数落,越是自暴自弃。现在,一个有钱女人每天把他当宝贝哄着,当心肝护着,当大爷捧着,当神仙供着,他能不感动吗?再说,A女前夫跟女老板一处,马上就从穷棒子摇身一变成了有钱人,他自己也留恋这种生活。



结果,半年之后,A女前夫在一次通电话时提出想要离婚。在家含辛茹苦地带孩子养老人,做梦都盼望前夫腰缠万贯衣锦还乡的A女,接到前夫要离婚的电话,像是听到晴天霹雳,简直都要气疯了。



从A女的角度出发,她确实有一千个气疯的理由。当初A女做大姑娘时,长的可谓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多少富家少爷、缙绅公子排队等待她的挑选。她一不看金钱,二不看权势,选择了这个帅气老实的穷小子;然后跟着穷小子穷了好多年,又带孩子又养老人,独守空床大半年,为的就是这穷小子能混出点出息。哦,现在这穷小子是混出息了,反倒要把她一脚给踹了。你说,她能不气疯嘛?



诱惑时刻都在A女身边伺机而动。A女的一惊一怒一气,生了报复心,那些早就对她垂涎三尺的男人可就乘虚而入了。很快,A女就跟个老板搞上了,而且根本就不遮遮掩掩,直接请老板回家操,楼道里都拉拉扯扯的。人生报复心的时候,做事都不是很理智,特别是A女,这个处于心理极度不平衡状态下的女人。



以前熟人邻居只是传言A女在外边有人,谁也没亲眼见着,这下可好了,前夫明明不在家,可每天晚上A女跟别人搞的时候连窗户都不关,叫床声传的一院子都知道,名声很快臭了。而名声一臭,A女面对着邻居老大妈们的指指点点和男人们的一脸暧昧,反而逆反似的更疯狂了。她开始频频换男人,同时跟两三个男人来往,有时一天到她家去几波人。那阵子,那些男人为A女买了不少好衣服好化妆品,还把她的消费层次给提了上去,上去了就下不来了。



虽然A女前夫首先提出了离婚要求,但实际上,他并没有真的下决心,离开这个和自己年轻时一起穷过来的原配老婆。他在犹豫,他在摇摆,更何况这个老婆既漂亮又贤惠,当初为了爱情不顾一切跟了他这个穷小子。她只是爱花钱,只是心理不平衡,只是恨自己太无能。



人性是个很复杂的东西,有时心里边明明想东,行动上却偏偏往西,很怪的。A女的前夫提出离婚,只是在试探,只是在报复,心里大概还渴望A女有朝一日彻底向他悔悟。其实类似的心理我也曾经有过,婚姻的最后两年,我在一次次折磨她似的向前妻提出离婚时,其实也没下决心立刻离开她,而是希望她能够幡然悔悟,变得好一点,所以我才会磨叽那么久。只是,可惜我前妻这个人悟性太差,劣根性也太顽固,怎么都不肯改她那些毛病,直到最后一切无可挽回。



如果不是这个心理,就不能解释A女前夫在回来后为什么再度发疯。这一次回来,那些谣言可就不是谣言了。甚至前夫的父母,A女的父母都知道,全院子的人都知道。而且,A女也根本不隐瞒,直截了当地说,自己被别人操了。A女前夫气疯了,把家里的一切砸了个稀巴烂,砸玻璃镜子时更是什么都不顾,直接用手砸的,浑身上下鲜血淋漓,可见内心有多痛苦。



事情到了这一步,再无可挽回了,离了。前夫净身出户,房子不要了,孩子也不要了,直接回去跟女老板结婚,两人后来还有了个孩子,再也不回北京了。



搞清楚了A女的离异史,我算是相信我那哥们说的话了,离异五六年,说有一打男人上过她,那还真是说少了。她的那些娴熟的性爱技巧,大概就是身经百战后历练出来的。



虽然我心里对她的这些经历多少有些膈应,但是又觉得,A女其实也挺可怜的。她20多岁时一定是个很单纯很善良的女孩,就像当年的我一样单纯善良,要不怎么能不看金钱权势,而看上那个两手空空的穷小子呢?可惜她命不好,遇人不贤,就跟我遇人不淑一样。只是,我受伤是因为与前妻世界观差异太大,而她受伤是因为前夫太无能。



想到这里,我又感动了一次。唉,过去的那些就让她过去吧。遇着我,也是受过伤的人,大家同命相怜,又彼此欣赏,只要一起努力,以后肯定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也能改变她的命运。想到这里,一种充当A女救世主的渴望在我心头升起,反倒更怜惜她了。




四、心渐渐冷



之后的一个多星期里,A女一直把她孩子送回父母家带着,而我和A女几乎天天晚上颠鸾倒凤好几次,每次都是她主动要求。尽管我起初对A女的身体很是着迷,但一个星期里天天连轴转,就让我禁不住有些纳闷:这A女的性欲怎么这么强啊,每天如狼似虎、如饥似渴,简直就是一台不知疲倦的性交永动机。



亏得我过去一直注意体育锻炼,身强力壮,加上被前妻那个性冷淡憋久了,否则真还有些吃不消。不过要是长此以往,怕是也不行了,咱这体魄,一个星期搞七回是完全可以胜任的,但要是每回都得射三四次,那他妈的也吓人,就是铁打的身子骨早晚也得给她掏成蜂窝煤。当然了,这是后来感觉到的,起初咱还是很高兴遇到这么台永动机的。



又一个星期天,A女安排我见了她儿子。那小孩叫皮皮,一见面,那小子就屌着个脸上下打量我一阵,眼神就跟警察审视犯人、老板审视求职者一样,然后又跟A女耳语了一阵。人如其名,果然皮的很。



这种显然不友善的举动,让我浑身感到一阵不自在,心想:这小子怎么这样啊,真是来者不善。但是转念一想,嗯,咱得换位思考一下:小孩毕竟是跟咱这黑脸陌生人第一次见面,而且这黑脸陌生人还跟他妈拉拉扯扯的,所以有些戒心敌视可以理解。离异单身带着男孩子的女人,家里长期缺乏父亲的角色,很容易产生恋母情结;加上A女离异五六年肯定不止跟我一个男人交往过,所以丫见到陌生男人请他们吃饭,就明白这人肯定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早晚会跟日本鬼子似的凶相毕露,把他妈压到身下叉叉,人家自然会跟小兵张嘎那样产生出满腔敌意。所以,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日本鬼子,咱就不跟他一般见识了。



第一次见面嘛,一般都是以吃饭开始的。A女家附近的地况我不是很熟,出了她们家所在的小区,见到路边有一家装修得很气派的粤菜馆子,就问A女那里怎么样。A女回答道,那家馆子价格偏高了点儿,但味道很不错,以前别人请客时来过一次。



见她肯定说这家馆子味道不错,我也就领她们娘儿俩进去了。价格偏高就偏高吧,能贵到哪里去。第一次见面,别让人家小孩觉得我这人挺小气。进去了以后,发现里边确实气派,光门口的迎宾小姐就两排,一排有十个。迎宾小姐个个都在一米七以上,而且着装也挺讲究:不是穿类似一般饭店里的那种廉价旗袍,而是穿得跟空姐似的。



落座后,出于礼貌我让她和她儿子点菜。A女还好,点了几个不便宜也不算贵的;皮皮可就不客气了,张嘴就说要吃鲍鱼。我一听,心想:我靠,太奢侈了点吧,好几百一只呢,不是吃公款的话谁点这个啊。于是对他说:“鲍鱼……太贵了点吧,要不咱们换个别的?”



谁知皮皮一听,翻了翻白眼,充满鄙夷地咕哝了一句:“哼,才几百块钱一只还算贵啊?真抠门儿……”



我靠,好大的口气!我不禁吸了一口冷气。一个七八岁的小屁孩,张嘴就是“几百块钱还算贵”,这魄力可太……但是看着她娘儿俩那望眼欲穿的目光,又想到这毕竟是初次见面,就是装,也得装出宽容和善的姿态来。别说我,电影里就连人家日本鬼子有时候还从兜里掏出几块糖,对那些儿童团说:“小孩,你的不要怕,过来,皇军大大的亲善。”我这是打算跟人家过日子呢,千万不要给小孩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否则小孩不接受我的话,以后我俩也难处了。



想到这里,我还是狠狠心点了两只鲍鱼。只是有点后悔,自己干吗要领他们来粤菜馆啊,真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早知道这样该领他娘儿俩吃自助餐去,撑死他也就100块钱。为啥我只点了两只鲍鱼?因为我不要,我是工薪阶层,消费不起那玩意,她们娘俩乐意开洋荤就开吧。



菜上来以后,皮皮立刻狼吞虎咽起来。我看着小P孩八辈子没吃过东西似的吃相,既有些可怜,又有些反感。A女似乎察觉出了我的不快,就把自己的鲍鱼切了一半递给我。我推辞说,不用啦,我不喜欢吃这个。



小P孩一听,立刻说:“那给我吧!”说完,还没等我回话,就自己动手把半只鲍鱼从我盘子里夹了去。A女只是装样子呵斥了他一句“你怎么这么没规矩啊”,却也没再把那半只鲍鱼夹回来。看着小P孩那缺乏教养的样子,我心想:嗯,怪不得离婚女人带孩子很难找对象,都像这样能找得着才怪。



最后一买单,这一顿饭花了一千大几百块钱。我虽然一个月能挣一两万的薪水,但这顿饭吃的我还是有点心痛。不是我掏不起这个钱,而是把钱浪费到这上边太不值得了。不过,既然来了,就硬着头皮撑下去吧,以后没准还得一起过日子呢。



吃完饭从馆子里出来,正准备送她们母子回去,皮皮忽然对A女说:“妈,我想买一双球鞋。”这时我才注意到,这小子脚上的球鞋破了个大洞。我看着她娘儿俩,她俩也望眼欲穿地看着我。我能怎么样,那就去买呗,反正是舍命陪君子了。



到了商场,我领她俩去到了李宁专柜。谁知,皮皮看着柜台上摆放的一双双球鞋,却流露出一脸的不屑,撇了撇嘴,说:“咱们别买李宁的了吧,现在谁穿李宁的烂货呀,穿出去丢人,要买,就买耐克!”



嘿,我操,丫当时脚上穿的是连李宁都不如的杂牌地摊货,还破了个洞,半个脚丫子都露出来了,丫居然还说李宁的是烂货?好个宁缺毋滥啊,有个性!无奈,我不想因为这件事情引起小孩对我的不满,只好带他到了耐克专柜,买了双400多块的耐克鞋。付钱以后,小孩立刻欢天喜地地把耐克鞋穿脚上了,原先那双破鞋直接扔了。



本以为这样就算皆大欢喜了,正准备下楼送她们回家,谁知路过玩具柜的时候,穿着新鞋的小P孩又说:“叔叔,我要买个玩具。”



我看了看他,没吱声。



“叔叔,给我买个玩具吧,这是最后一个要求了。”小P孩依旧央求不止,口气听上去可怜巴巴的。



我看看这娘儿俩,发现她俩也在望眼欲穿地看着我,我能怎么样,那就买呗。于是我核实了一下,问:“当真,是最后一个要求吗?”



“是的,买了玩具我就回家。”



“行,那去挑吧。”我又松动了一步。



本以为他会买个几十块钱的玩具拉到,谁知小P孩居然看上了一辆1300多的仿真汽车模型!这孩子是什么眼光啊?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现在的商家也是缺德,哄小孩的玩具搞这么贵干吗啊?20个这种破玩具都能买个奇瑞QQ开了!



我觉得这个破玩具实在不值这个价钱,就有些不高兴了,对小P孩说:“这个玩具完全是唬人的,你看就这堆破铜烂铁,值得了一千多吗?你妈上班骑的那个电动车,也不过是这个价,咱们换一个吧。”



“不,我就要这个。别的我的都看不上。”小P孩革命意志非常坚定,口气的权威性不容置疑。



我看了看A女,希望她出来救驾,可是A女就跟没听见我们的对话似的,拿着那个玩具左瞧右看,嘴里还说:“嗯,守杰,你看这车做得真好啊,跟真的似的。”



我一看是这样,靠,这完全就是在暗示我掏银子嘛。无奈中我拉开钱包,发现刚才一番花费后没剩几个现钞了。于是,我不好意思地说了声:“现金不够了,咱们今天就先不买吧。”



谁知小P孩却盯着我的钱包说:“你可以刷卡呀!”我靠,连这他都知道!



我再次抬头看了看A女,很想让她制止住小P孩这种得寸进尺的要求。但是,A女却显然没有那个意思,而是望眼欲穿地看着我。妈的,她这是在考验我是不是真的对她儿子好吗?这能考验出什么来?



无奈中,我还是刷卡付了款。不是我心甘情愿买这个单,而是想赶紧结束这破财的Gloomy Sunday。谁知,抱着玩具的小P孩还没笑一分钟,就又看到了电玩,瞬时忘记了刚才所说的“这是最后一个要求”的承诺,说想玩电玩。



这时A女大概也觉得小P孩实在有些过分了,或者是急着回去跟我做爱,显得有些不耐烦,就用生气的口吻说:“今天太晚了,东西你也买了不少了,咱们回家去吧。”



小P孩看了看手腕上的表,说:“这不才八点半吗?一点也不晚。”然后又央求我道:“叔叔,咱们就玩一个小时行吗?就一个小时。”



其实这时我已经失去了耐心,实在不想再陪着小P孩浪费时间和金钱了,而且没准再待一会,他又会想出什么新的花钱名堂。这家伙,有志不在年高,什么都懂。而且毫无信用,刚说过的话转眼就当成放屁了。于是我不答话,不拒绝也不答应。



A女却显得很烦躁了,估计她还急着回去跟我大战三百回合呢。于是A女提高了声音,教训小P孩道:“你怎么没完没了啊?都八点半了,你明天还上不上学啊?回家,马上给我回家!”



小P孩也是个倔乎头,根本就不理会A女的警告,而是继续摇着我的腿,也不说话,但一脸央求。A女见他这样,就硬扯把他跟我分开。扯了两下,小P孩突然躺倒地上,边哭边打滚,立刻引来几个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



我一看,靠,算了算了,别第一天见面就惹她娘儿俩内战,那以后可怎么办呐,息事宁人吧。我只得当了和事佬,劝慰了A女几句,又领着小P孩玩电玩,一直玩到人家商场九点半打烊。从商场出门到停车场这点距离,小P孩又看到了必胜客,缠着我买了个提拉米苏。这次我根本没犹豫,为了省事直接掏钱打发了他。



不过,虽然我这天是舍命陪君子了,但第一次萌生了退意。小P孩给我的第一印象实在是太差了:这么小就充满这么强的物欲,而且几乎无所不知、无所不晓、无所不为、无所不要,那以后大了该怎么办?看来以前我想得太简单了,那时觉得只要自己真心付出,用爱心和耐心对待别人的孩子,那么继父这个角色我有信心做好。但是,现在我觉得害怕了,小P孩根本就不单纯,而且更可怕的是丝毫没有自尊,只是一味的要,要,要……



而A女,大概是一个人拉扯孩子不容易,对小P孩惯的厉害,对小P孩与年龄和经济条件完全不相称的物欲非但不予制止,反而似乎抱着能诳我多花银子就多花银子的态度,纵容默许。况且,小P孩已经七八岁了,俗话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很多个性已经在这个时候定型了,以后要管的话那得下狠功夫才行。如果我成为继父,我很难去动真格的管教他,那样会被A女认为我对她儿子不好,也会让小P孩记恨我,因为我跟小P孩之间毕竟没有血缘纽带;而不去管教他,他的物欲如狼似虎,一天就能造几千块钱进去,凭我这一年一二十万的收入,根本不够他塞牙缝的;而且这么贪婪成性,也长不出什么出息来,越大麻烦越多。



虽然我曾经一度被A女感动,虽然也想充救世主救她出苦海,但我没考虑到,原来当救世主也是要买一赠一的。而这个赠品的分量可不轻,并且前途无量,自己究竟能不能扛得住都是个未知数。



玩罢电玩,我和A女先把心满意足的小P孩送回了A女父母家里。因为还没跟她父母见面,我就没上楼,A女自己领皮皮上去了一会,然后A女自己下来。我俩回到了她家,一进门A女就急不可耐地抱住我一阵狂吻,然后把我推到床上,为我脱下衣服,可我一点兴致也没有,满脑子都在琢磨着小P孩那档子事,忧心忡忡。所以,我把她推开,说:“算了吧,今晚我不想做了。”



见我没有兴趣,她停下来了,盯着我问道:“守杰,你怎么啦?是不是不爱我了?”我连忙回答说不是。她又说:“你骗我,要不然你怎么一点兴趣都没有呢?”



我确实没兴趣,但又不好直说我烦躁的原因。我知道,对于这么个拖油瓶的离异女而言,她儿子与她,孤儿寡母、相依为命,可以说她这辈子真正能爱能指靠的人就是她儿子了。如果我说小P孩的坏话,对她势必是很深的伤害。这样的女人,宁可自己粉身碎骨也不愿意让儿子动一根毫毛,这种母性比正常家庭里边的母性更强烈。当然,这是伟大的母爱,咱应该表示尊重,但这也是这类离异女的悲剧,因为什么事情过了头,那必然会带来祸害,比如溺爱,迁就,以及为了孩子而去想方设法剥削所遇到的男人等等。再好的事情无度了就是祸,就跟我当年那么CJ却引来痛苦一个道理。



所以,我只是敷衍她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情不好了,大概是想我闺女了吧。”



A女并不傻,马上看出我在撒谎,于是她说:“不对,守杰,你没说实话,你今天一整天都没提到你女儿。要是她有什么事,你白天不会那么专心陪我们的。你有什么要跟我直说,咱俩都快成夫妻了,你有心事也不该瞒着我啊不是?”



既然她看穿了,那我也就只好直言了。于是我叹了一口气,对她说:“唉,我是觉得,皮皮的物欲太强了,让我有点难以招架。那么小,要求一个接着一个,稍微有点不满足就不高兴。你看今天,吃了鲍鱼要球鞋,要了球鞋要玩具,玩具到手玩电玩,就连从商场出来到停车场那么点距离,他都能要出个提拉米苏出来,让我应接不暇。”



A女听了我的话,马上辩解说:“守杰,你搞错了,不是皮皮物欲太强,而是他太久没人关心了。他肯跟你要东西,说明他非常接受你,把你看成爸爸了。你有亲和力啊,他喜欢你,肯在你面前撒娇,你该感到万分高兴才对。”



听了A女的辩白,我心里想:靠,这话牵强了吧,皮皮接受我,我就该万分高兴?他是上帝吗?我能不能接受他还不一定呢。



于是,我又叹了一口气,说:“我感不到高兴,我只感到压力。我以前跟我哥的孩子们处,跟同事朋友们的小孩处,都没感到这种压力,说实话,跟皮皮相处我心里特别没底。”



A女见我这么说,感觉到我可能萌生退意了,就试图迎合我挽回:“守杰,你看这样行不行,以后皮皮再敢跟你有什么物质要求,我拦着他,我去管教他。守杰,我爱你,我不想失去你,咱俩认识很不容易,能发展到今天也很不容易。我真的不想因为皮皮让咱俩关系疏远,相信我,我以后会管好皮皮的。”



听了这些保证,我的心情也没好,因为我想到了我的女儿婷婷。婷婷活这么大,我给她买的鞋子、玩具,还没敢买过这么贵的,现在倒先替别人的孩子买了,心里觉得有些对不起她。想到这里,越发没兴致了,就跟A女说家里还有点事,晚上就不在这里过夜了。



A女意识到大事不妙,抱着我死活不放手,然后嘤嘤地啜泣起来。我这人就怕女人在我面前流泪,连忙问:“你这是怎么啦,怎么说着说着就哭上了呢?咱们有话好好说,你别哭了好不好?”



A女一边抽泣,一边说:“守杰,你不知道,这些年我活的有多苦,一个女人独自带着皮皮,他爸根本连问都不问一声。我就这么一个月两三千块钱,拉扯一个孩子,我遭了多少罪啊,不敢吃不敢喝不敢穿,你知道不知道啊?遇到了你,你人好,善良,和气,我以为这辈子有救了,谁知,咱们才刚刚开始,你就要抛弃我了……”



见她这么一说,我的心里也挺难过的,连忙解释说:“不是的,你弄错了,我并没有打算抛弃你啊,我只是心里挺乱,我以前也没有这种经历,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我只是在想,怎么跟皮皮好好相处。”



但A女没有止住哭声,反而越发凶了,由啜泣变成了嚎啕大哭。一边哭一边说:“守杰,我求求你,千万别离开我……要是你不要我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是真的爱你,我不能离开你……不信,我死给你看……”



说完,她突然放开了我,翻身扑向床头柜。被她的突然动作搞得丈二摸不着头脑的我,顺着她的方向一看,妈呀,床头柜上放着一把水果刀!这可把我真的吓坏了,本能地死死抱住了她。她都谈论到生死了,要是真想不开了自杀,那我可怎么办?我只是想跟她相处,我可不想逼出人命啊!瞬间,我急出了满头大汗,晃动着她的肩膀,喊道:“你干吗啊这是?我想都没想过离开你,亲爱的,你冷静点好不好?我没说不跟你处了啊,你冷静,冷静!”



A女这才显得冷静了一些,又哭了几声,突然她问:“守杰,你得保证,你永远不离开我。”



“好,我保证,我发誓,我不离开你!”作保证时,我本来想顺着她的意思,说句“我保证永远不离开你”的,但是,话说出口,却省去了“永远”二字。



这一阵赌咒发誓,外加向毛主席保证,好容易才算把A女的情绪稳定下来了。A女擦干了眼泪,再次向我保证,以后会跟我一起管教小P孩,听得我也稍微舒心了一些。



接下来几天,小P孩似乎收敛了一些,确实没跟我提经济要求,大概A女对他有所警告。见小P孩正常起来了,那几天我的心情也比较好,觉得这下还是有希望的,也就真心地和小P孩相处。我一直觉得,人应该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不是古人说“爱人者,人恒爱之”嘛。虽然跟前妻相处十年的经历,证明这个原则是有时并不完全正确,但我想,大概她属于特例,可能换别人就会好一点。



别看我长得人高马大,但个性却属于温和型,超有耐心,而且特别喜欢孩子。只要到A女家里,我不由自主地会花很长时间跟皮皮做各种游戏,一点都不会不耐烦。



我还发现,原来我有做手工的天分:就地取材,三搞两搞我就能做出各种各样让皮皮新奇的玩意儿:各种交通工具,各种武器,各种动物或人物。而且我这个人做事不糊弄,精益求精,模型做得相当的像。以至于A女开玩笑说:“你就是失业了都不怕,就你这手艺都能在天桥摆个摊了,保准顾客盈门。”



既然抱定好好相处的目标,我也舍得投入。对于皮皮合理的开支,比如文具、课外读物之类的,领他看电影看儿童话剧、上博物馆天文馆、到游乐场动物园,咱掏银子从来不眨眼睛,也从不吝惜时间。那阵子,我倒是陪着他逛了不少博物馆,看了不少电影,玩了不少游乐设施。要是平时我自己的话,八百年都想不起来去这些地方。



一切似乎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小P孩对我也是相当满意,最明显的表现,是有一天突然开始喊我叫“爸爸”了。说实话,当时我又有些感动,慈爱地摸了摸他的头,就像抚摸自己女儿的头一样。我看了看边上的A女,见她先是擦了擦眼睛,接着又笑了。



生活渐渐显露出了甜蜜的一面。经常的,我下班后开车回到A女家,和皮皮一起在客厅里做游戏,A女则在厨房里忙活,做好了饭喊我们一起吃;有时我正为皮皮辅导功课,A女端进来牛奶麦片给我们喝,或者切好的西瓜给我们吃,那种温馨和睦的感觉,似乎跟真正的家庭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