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闲数落花

欢迎光临浮生论坛:http://www.go2shangrila.com/bbs/
正文

穿过时光的尽头,看到了前世的那位红衣僧人

(2008-10-07 21:50:36) 下一个

佛前的一次偶聚,便让我铭刻下你的身影。一袭红衣,似燃烧地狱的红莲,展现出神应该摒弃的决绝执意。眸,闪烁着金色的光芒,似佛后的神光,隐约里却窥见人间才有的情谊。我惊,便此一愣,你抬起头,看到了我。四目相接的瞬间,有火光燃烧在你的眸。我低头,心经默念,怎么会有如此心魔?谁曾想,那一瞬的碰撞,便注定了生生世世难解的缘。
无尽结悬挂在门前的布幔上,似我长久的等待,门边同心结坠得枝尖垂地,影影卓卓,却不知该赠与何人。
云端彩霞凝聚,七仙女飞跃在云上,伸手,描下此刻的斑斓。堕入红尘千载,任轮回百次,亦心心念念着什么。千般散乱的思绪,唯有来的一头系在指上,而去向,在梦里朦胧着,隐约只见得一袭红衣。
是谁?曾在梦里呼唤着我,滴滴清泪凝做晨露缀于苔上。那呼喊,在千百次的撕心裂肺后,化为一阵雨,落进红尘,与七情纠缠,润入石中,似血浸苍白,唯遗下胭脂玉,被世人争相购买。
我徘徊长街,霓虹里,孤独的身影有谁堪怜?心中,那被掏空的一块,有谁可以填补?盲目的在九洲游历。望尽聚散,谙尽离合,生死,也不过是一场游戏。游戏,梦,在时光中浅淡一片。
当蓝天白云映入眼帘时,我来到了这里,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那熟悉的白墙红草,塔上金顶,塔角神兽,一点一滴涌上心头。似于昨天相逢,似于昨夜别离,任轮回百年,亦觉前生缘深。
穿过青石板的窄巷,那映着阳光的石板散发出柔和的光芒,穿过时光的尽头,我终于看到了你,前世的那位红衣僧人。

去西藏玩时写的。我汗,谁教我怎么发照片啊~_: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好的,谢谢海盗:)
加勒比女海盗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在论坛发贴时在直接转入博客,论坛助手比较方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