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闲数落花

欢迎光临浮生论坛:http://www.go2shangrila.com/bbs/
正文

保持你的距离·面对这七种女人时

(2008-10-11 04:21:54) 下一个
发表了《保持你的距离•面对这七种男人时》以后,或许我在大部分MM心里,是个好同志。起码,可以正视自己的缺点,甚至还顶着被同性哥们鄙视的风险小小剖析了一下男人。但愿我现在发这个,那些支持我的MM们,别又觉得我是个坏东西啊~ 男人好色,英雄本色。女人风骚,高尚情操——说起来没有见不得人的,何况连孔老夫子都说过:“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但是,为了当猎物时的愉快以及为了被豢养时的舒适,提醒你面对这七种女人时,保持你的距离!
 
一、美艳不可方物的

这种女人走在街上如同银环蛇,每个人都要胆战心惊地看她一眼然后惊心动魄地震颤半天。假如她的美貌系数为100,你的英俊程度为60,那么你最终得到她的概率为:(60/100)*(40/100)*(40/100)=0.6*0.16这个概率值得100个男人按单淘汰制举行决斗,但是且慢,你失去她的可能性为:  (100/60)*(100/40)*(100/40)=1.67*5.25  也就是说她每遇见一个男人,你就有十倍的可能失去她……担心哦。

二、永远热情奔放的

女人辩识男人时不仅要考虑“他对我好不好”而且要辩识“他对大家好不好”尤其要辩识“他在无利可图时对大家好不好”,当然好过头也不行。男人就比较简单,只需要辩识“她对我是不是和对别人不一样”。假如她对每一个人都热情如火、温情若风、柔情似水,那么不要过很久她就会跑来对你说:“我简直无所适从了……”那时无论你是安静地走开还是勇敢地留下来,你都将每隔一星期就面临一次同样的回忆或同样的抉择,直到你发疯。

三、总是一丝不苟的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更可怕的是女人的认真,尤其可怕的是认真的女人。遇见这样的女人最好的办法是“悄悄地我溜了,正如我傻傻地来。悄悄地我掂着脚,没碰着你的衣摆。”否则在你将来写回忆录时只能写《我的前半生》而绝对写不出后半生。你不经意地对她笑笑你就算打开了潘朵拉盒子,你曾经看过她眼睛你就是偷回了火种……还有比这更悲惨的事吗?当然,你对她说过你好,但是她认为你说的是“你好……、你好可爱……你好动人……”等等等等,女人的想象力,你知道的。

四、实在惨不忍睹的

“居家三件宝,破房子丑妻旧棉袄”这是老一辈的教诲了,新一代说是“三心牌”:留在家里放心、回到家里醋心、逃出家门回想起来实在痛心。想当初背后看她想犯罪,侧面看她想撤退,正面看她想防卫,不知道怎么就稀里糊涂地失守了,大概是迅雷不及掩耳吧……看见邻家伉俪走来,男的如玉树临风女的象小鸟依人,当初这样的我还不要——正在痛不欲生她追出来了,于是顷刻之间偌大的院落鸦雀无声,天地失色。唉……

五、简直懒惰无比的

研究了一个星期,终于决定星期六去郊外,不是为了回归自然而是为了躲开家里的懒散。十点种光景她出了卧室进了盥洗室,你知道她要出来还早,把食品篮放进冰柜开始做饭,十二点种她卷好一半头发出来吃饭,你算算帐还不到两个小时,和到什么美容院相比又省时间又省钱,于是你很幸福地开始打扫天花板并且跪下来象擦变色镜一样地擦地板。十七点种她终于刀尺好了对你说答铃我饿了,吃完饭她去勾一勾眉毛,你实在找不到可做的事只好看电视,不知不觉中她开始做上了面膜并且开始要遥控器,你实在受不了煎熬只好托辞出去吸烟。轻快地在路灯下走着看着姑娘们的脸,一面悔恨自己当年为什么没有发现……回去以后她已经上了床并且开始抱怨,说今天累死了好象还忘记了件什么事。

六、学问比你还大的

你诗云:“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正打算发他一表,老婆开腔了:“啊哟哟,书桌上面翻茶壶,满纸都湿耶。不过乡下二癞子表弟念高小时也写过几句,说是‘山上青松山下花,花笑青松不如她。有朝一日寒霜降,只见青松不见花。’虽然也失黏脱韵,倒还算清新自然。除了勇气我真不知道该佩服你什么。”“眼前有景道不得,老婆懂诗在后头”。作不成诗作赋如何?“月黑风高,搂处子而逾东墙;渚清沙白,携徐娘而游西湖;朝秦暮楚,舍武曌而娶文君,覆雨翻云,抱蓝桥而盼红颜……”“你这是作什么呢?作赋?我怎么看着象‘作贼’?月黑风高还爬墙头,可不就是作贼吗,还掂着财色兼收?这可是侵犯他人财产罪、流氓罪、拐带幼女罪,怎一个贼字了得!前面是作贼,后面是做梦,就没一点儿象作赋!——还打算把武则天给休了?要不是则天娘娘管你一阵、关你一阵、煞你一阵,你不反了天你?难怪不喝酒也常去酒吧,原来当垆都是卓文君呀”。好,她扼杀了一个诗人,你造就了一位评论家。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七、争取男女平等的

“平等平等,多少罪恶,假汝之名以行!”现在的时代是男人争取平等的时代,已经高高在上的女人、已经全面地深入地牢不可破地掌握了家里人权财权所有权的女人,居然还要平等,难道想搞三权分立么?不,她只是想进一步利用限制改造你。回顾当年你满头大汗地提两个煤气包时,她为什么不平等一个去?看现在你交出每个月的血汗钱时,她为什么不平等回几吊来?她睡觉时怕光怕声音还怕身边没人,你只好熬到她睡熟才一寸一寸地挪到书房。可是你还没有把香烟点燃却又听见银铃响于幽谷……你在智商退化到零以前会不会想起,当年那只依人的小鸟什么时候飞走了?

   认认真真说几句:真正值得追求的是那些看起来平平淡淡说不出有什么优点特点的女人,当你得到她时会突然问自己我究竟爱她什么,沉思半天后得出不是结论的结论:不知道爱什么,什么都爱,和她在一起,轻松、自然、舒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直接就笑倒了~~

这篇真是精彩.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呵呵,多谢醋鱼~~~汗,我最爱吃鱼。。。晕了~~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
谢谢天寺~~~~我其实是属于悲观主义者~以后会学着积极一些~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美女天寺也在这里,还强了我要说的话。
哎。
life is 2 short,你自己看着办吧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就像吃饭不会数米粒,喜欢是一种潜在的感觉,合口就好。有时候她的缺点在你眼里可能也会是优点。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带有瑕疵的?

我喜欢积极的看待一切事物,因为人生本已短暂~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汗,我数学不好的,就忽悠人。。。。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昧名的评论:
呵呵,亦舒的不算煽情。反而比较简洁睿智。推荐《我的前半生》~~
我是看卫斯理的时候知道亦舒是倪匡妹妹,所以顺道找来看的。呵呵~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你失去她的可能性为:(100/60)*(100/40)*(100/40)=1.67*5.25”

我是理工科的,概率不是这么算的~~~。数学上,概率最大为1。

不过,我也不知道如何用数学来忽悠这个“失去她的可能性”~~~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不敢当。
“也是”? 看来您妹子对您的影响还真够深的,难怪能比较读懂女人。
不是,从来没看过亦舒。我是席绢的铁杆粉丝。但即使铁杆,即使席绢强调是被亦舒等高手启的蒙,就因为曾听闻亦舒巨煽情,掂量着自己不具备那个强壮的心脏,所以丝毫没敢碰亦舒一根毫毛。再看看那图书馆里亦舒的著作长长满满地占去了几乎半个书架,晕啊!可以说是又晕又怕!敬而远之。
反正谁忽悠我也没用,就是没那个胆儿看亦舒。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您也够幽麦的~~
打击人不偿命啊,比我还狠~~
我的前半生,你也是亦舒迷?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笑倒!还正想着是不是该把心底期望的写成一封请愿信,请您再写一篇《保持你的距离•面对这七种女人时》,就看到了这个帖子。喜出望外喜出望外呀!!!

也帮您补充个第八种女人好不好?

八、兼具以上七种特点的

看起来平平淡淡说不出有什么优点特点的女人,但日子久了你才发现她虽不美艳但能画出夸张的妆来自认为不可方物。从不热情更不奔放办事不认真毫无想象力可以让你连写《我的前半生》都勉为其难,她倒是不让人感觉惨不忍睹到可以把你变得实在惨不忍睹,她不懒惰但你无法消受她的勤快的,衣服袜子床单一股脑往柜子里一塞里面球外面光,菜洗完了不但加杂有烂黄叶还有糜虫,干啥事都很麻利柜子里的碗拿出来用时都还油油腻腻。学问真的比你大因为她们一心向学来着从小成绩就名列前茅所以学历比你高轮到你总是自愧男女不平等还没那个本事去争取。
最后认认真真说一句:这种人也有人排着队追信不?尤其是刚出国男多女少,男人使尽浑身解数用尽邪门歪道也拿不到合法居留权,而人家小女子仅靠学历靠优异成绩轻易就拿到绿卡时。这种的我认识好几对儿呢,后来男人拿到绿卡就找词儿离了婚了。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妹子,快来帮我排版~~~~~~~鼓捣了好久,还是这么眼花缭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