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闲数落花

欢迎光临浮生论坛:http://www.go2shangrila.com/bbs/
正文

情人是什么?

(2008-10-07 20:29:13) 下一个
从前谈论情人时,仅仅是一笑而已。觉得那个名词离自己非常的遥远,无论是自己,还是身边的朋友。结果,被一个处得较好的女性朋友告知她爱上一个已婚男人时,我毫无形象,惊讶得下巴快脱臼。

  据她说,她与那男人认识八年了,只是八年前的匆匆一瞥就奠定了那样的感情。八年内,没有任何联系,而八年后再次见到,居然就一发不可收拾。她自己觉得这是种缘分,而男方也觉得这是种缘分。于我,只觉得是个恶梦。

  情人是什么?和朋友开始讨论这个问题。在我看来,真正的情人如同红颜知己。应该是非常聪慧的女子才能担任的角色。因为她必须懂得进退,知道什么时候给男人面子,什么时候撒娇,最最重要的,是她必须坚强。在男人有时间的时候带她玩,在男人没时间的时候自己玩。这样的睿智是需要足够的坚强做后盾的。然而,这样坚强的女子,又该投入多少感情才能保全自我?感情是自私的,倘若要懂得进退,就必须保留自我,否则一但真的爱上,除了占有欲,还是占有欲。如同某报上报道的,一个高官因为小蜜吃醋而大闹家里,最后高官被逼,一刀捅死那小蜜,于是,一切内幕揭开,一切真相大白于天下。感情,是危险的火,使用不当便玩火自焚。聪明的情人是高级的演员,和你一起时,投入你的感情。一但离开,随即抽身。简直是修炼成精的。

  情人是什么?仅仅是肉欲发泄的对象?因为肉体的吸引而在一起,每次一起除了纠缠还是纠缠,不谈论其他。这样的情人就和街上的女子一样了,唯一不同的是,别人批发,她是零售。如同货物被放于架上,没人看时,自己欣赏。有人看时,就彻底的表演。

  朋友哭诉,说他居然想要她和他老婆成为朋友,问我这是什么心态。我迷茫,我没有过情人,我甚至未婚,我怎么能揣摩那样深刻的问题?于是问了另一位朋友,那家伙是北大的双硕士。他给我解释,说生活是X轴和Y轴,假如男人在第一象限,情人在第二象限,老婆在第三象限,当关系维持时,老婆不知道情人的存在,它的值是(50,50)、当和老婆离婚,值变化为(0,100),当把情人开出去时,值变化为(100,0)似乎看起来,最化得来的还是第一种情况。于是乎,为中国的二奶现象定了一个位,为了双赢,老婆和情人都各自:心照不宣,视而不见。被搜刮的还是男人。谁叫他又爱红玫瑰,又爱白玫瑰呢?而玫瑰通常是有刺的,只是,如今的玫瑰刺不是刺人,而是刺你的钱包。于是,爱情很多,动不动就听情人和老婆问:我那么爱你,你难道不爱我吗?真情却又有多少?经济型的情人关系,搜刮的是钞票,真情变得廉价起来。

  时常有女人会问:你爱我吗?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是有意思。如果一个男人成天把爱你挂在嘴边,他未必是爱你的。因为能那么轻易说出爱你的人,一定是不珍惜或者说,他的爱情期限太短了。这一刻轻易说出爱你,下一刻不难对另一个女人轻易说出爱。而真正的爱,是不需要挂在嘴边的。为什么女人爱问你到底爱不爱我呢?这个问题,之于男人,是个老大难问题。大爱无形,大声若稀。

  还有女人爱问,如果我和你妈一起掉进水里,你先救谁?这个问题,自从我知道起我就一直在考虑如果有人问我,我该怎么回答。却百思不得一个满意答案,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则笑话,有一个男人回答:我会跳进去。方豁然开朗起来。当无法选择的时候,牺牲自己才可以得到。又是一个双赢。

  我劝朋友,不要投入进去。感情不是眼泪,说放就放说收就收。可是,正因为不是这样能控制的东西,她也便无法说回头就回头了。情人,一个见不得光却辛酸万分的代名词。一个需要坚强,却更需要呵护的代名词。其实,男人该反省,为什么有女人甘愿成为情人也不愿意嫁人。除了金钱,我相信,情人,应该是更懂得爱情的女人。只是,我一辈子也不会想有情人,那样,太伤害一个女人。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