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人修车有优势!

(2020-08-27 12:42:48) 下一个

  Toyota Camry真是好车!新车进家门的日子里,我每天要到车库看它好几回,用轻柔的羊毛绒衫擦它,生怕磨坏一点点。如今已开了十八万英里,都没有进过修车场。这些年只是按时换机油,换轮胎,换刹车,换空气过滤器,如此而已。我总觉得空调也应该有过滤器,可不知在哪里,就这样一晃十年。近日向周工请教浴室龙头难题,他提到了车的空调滤芯的重要性,还转发了一个更换示范的视屏。于是我去买了一个新的空调滤芯回来,跃跃欲试。

  有了Yuotube 就像走进一所万能大学,只要你想做的事,没有找不到的。前几天看过一段,好像要把一颗螺丝拆了,然后把手套箱拆下来,空调滤芯就在后面。今天没来得及再一遍,就迫不及待动手了!

  这几天加州天气火爆,今天稍好一些,降到了97度。下午我打着手电筒,翻开手套箱,找来找去找不到那颗拆箱的螺丝。灯光照到手套箱后面无意看到一块黑色胶木,女人直觉告诉我:“这个可能就是空气滤芯盖!” 幸好我的手小,足以伸进那条缝,轻轻一掰,黑胶木的一头松动,我惊喜看到里面像一张白纸!难道这就是空调滤芯?我用手指戳了一下,软软的,正是它!我轻轻地把胶木盖拿下来,再用指尖抠动滤芯,它就出来了!不用拆手套箱了?太好了!我心跳不已!原来就这样简单?!

  那片工作了十年多的空调芯片涂墨一般黑!缝缝里填满厚实的灰尘,还夹杂着一些碎石和垃圾,脏到令人窒息!这些污垢积累了十年!  我想这大概是世界上最脏的古董空调滤芯了吧?以前只看到它外表光鲜亮丽,却不知它“内心“已很肮脏,眼不见为净,见到真相吓一跳!我的宝贝车真可怜! 以后我再也不用羊毛衫擦车了,一定要定时更换各路空气过滤器,那才是真的爱车!

  我打开那个新的空调滤芯包装盒,里面还附着一张说明书,清清楚楚画着怎样拆掉手套箱,怎样换滤芯,比Youtube  还直接明确,感谢厂家细心周到,让傻瓜变成天才!这个忧患十年的隐患原来如此简单?真是后悔莫及!按照常规,空调滤芯最好是半年更换一次,我已经错过了二十几次!想到这,我呼吸都困难起来……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原来只是有心看一眼说明书而已。

  那洁白无暇的滤芯准确塞进位置里,再轻轻地把胶木盖压上,只用了5分钟大功告成!这换空调滤芯的“工程”在我心里神秘兮兮困惑十年,如今只用一点点心就成了。女人手小好处多多!上次修理洗衣机那只排水控制开关,也是因为手小,连机器外壳都没打开,就换掉了开关,省了不少体力。其实修理工作充满了挑战和乐趣,秘密只是你没有面对,只要你敢面对,你就天天都能享受成功的喜悦。

  明天,我的车里空气新鲜! 上山!下海!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415548.html

 

 女人直觉告诉我,就是它! 轻轻一抠就取出来!  有说明书很清楚,叫你变成天才!  新旧之别,吓我一跳!  世界第一脏!鼻子发怵吧?对不起啊!快翻过去! 把新的滤芯轻轻塞进去  新的滤芯就位!  盖上它就完工!

 上山的道路很清新!  山泉细水长流  印第安淘金区的暖房  后山上的参天大树

https://bbs.wenxuecity.com/auto/50537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我的车里空气新鲜! 上山!下海!”

只看到上山的照片,没看到车子下海的照片啊;不行,明儿请补一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谢谢表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埙1223' 的评论 : 太好了!你会做的比我好!谢谢留言。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心灵手巧,好能干,啥也不说了,N个大赞!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必须两个大拇指朝上。

要向潇潇姐学习,也准备自己更换车子空调过滤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住长江边'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仗义,没关系的。
我能做到的,很多人都能做,希望大家都能干起来,生活方便很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认同鼓励!也喜欢你,才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事后诸葛' 的评论 : 好的。那里一定很多高手!以后多去学习。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做地主不容易,做女地主更难。大家对博主都是赞杨的。有人不赞也行,但是保持基本尊重是应该的。是个文化人,就应该尊重女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为潇潇这句话点赞:女人选择“不会!”是智慧; 选择“会!”是“豪杰”!
喜欢你!
事后诸葛 回复 悄悄话 发到“爱车一族”,羞煞那些大佬菜鸟。
用动力冲击搬手power impact wrench,上下轮胎也是信手之劳,除了搬轮胎。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这事真的很简单。我试过换轮胎,就失败。太重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住长江边' 的评论 : 谢谢表扬,我喜欢修理,来美国先在电脑公司,修了十年主机板,变成职业爱好了。有时候求人难,一点小事自己弄弄很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才女来访,说的是!
女人选择“不会!”是智慧; 选择“会!”是“豪杰”都是好事! 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对不起啊,让你失望。
希望下次不让你失望,弄点走光的信息发发,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你自己换过以后,就不会佩服了:-)) 祝顺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先去Autozone 买一片过滤器,很容易的,先试试看,手伸得进去,就不用拆手套箱了。谢谢一师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觉得三种情况需提醒“慎入" 1,恐怖,2,色情,3,恶心。
那张肮脏的旧芯照片,考虑了半天,决定还是放上来,开开眼界。就提醒一下,以免进来看到后,再骂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不要佩服,其实真的很简单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华人地主多。但是象博主这样勤快能干的女地主不多见,几乎什么都会修一下,非常不容易。这些生活小窍门,学习了,多谢分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是女中豪杰。
人有选择性记忆,还有一个不太被提起的是“选择性不会”。对于车,大多数女人都倾向于“选择性不会”。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是看到(慎入)二字,都不会点进来,还以为哪里走光了,可以瞟一瞟,呵呵,好失望。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马上去照着做。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我的Camry也应该换cabin filter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佩服你,太能干了!

问好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哈哈哈,感谢怜香惜玉,其实这事太容易了,就像玩具一样。喜欢动手,特别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些年学会很多东西,生活方便很多。谢麦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评论,很会写啊!呵呵,自己动手是一种快乐。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纤纤美人玉手,可惜可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是能文能武,特别佩服!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主真奇怪,万事都要自己来。
省出银子堆成山,买房买地多爽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您到卖车另件的商店去,告诉他们车的型号、年份.他们就会给你一个正确的空气滤芯。拿回去试试,很容易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请教: 这个filter是专门对一种车的吗? 还是所有车都可以。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张脏过头的滤芯,看了会无法呼吸。不好意思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因为那张十年未换的滤芯太脏,太恶心,怕引起不舒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事后诸葛'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改善空气质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都说美国的男士啥活都自己干,原来女士同样能干!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要慎入呢?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为啥要慎入?
事后诸葛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并祝贺手艺到达了新的历程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美女文人,我干粗活!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神奇了,潇潇女中豪杰,能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