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闲数落花

欢迎光临浮生论坛:http://www.go2shangrila.com/bbs/
正文

重回单身

(2008-10-11 12:52:05) 下一个

念书时,我也追求过女孩子,她们都不太喜欢我,因为我没有帅气的外表、优秀的成绩和值得炫耀的家庭。到三年级时我的心已经颇为几颗芳心碎了几回,然后我放浪形骸,四处惹事,虽然一度也入选什么什么创意奖来着,可是终究是个浪子。但是现在,我已经收敛了许多,我想混口饭吃,想老来有笔不错的保险,我还想有座稍大的房子,我就得改变自己,做一个斯斯文文受人欢迎的青年才俊。所以我现在是一家大型公司的写字员,是我妈得意的称之为白领的阶层。本人自认不是小资,可是好象怎么着也终究还是算成了小资。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是个显而易见的法则,特别是在老一辈子的思想里。于是,我成为家里的众矢之的。在几经相逼和无数次的“六人晚宴下”我瞄上了一个女孩子,正确的说是她瞄上了我,而非我瞄上了她。她叫意米,并不是很美丽的女子。我是个挑剔的人,水瓶座嘛,总是有这样那样的洁弊和追求完美的固执心理。对于女朋友,我的挑剔更是前所未有,挑剔到身边的朋友和母亲都已经无法忍受,而我之所以没反对和意米谈恋爱,是因为她的出场让我想起了一个很久远的人。那个人,一直在我的心头徘徊了将近五年挥之不去。

  那是个灿烂的九月下午,当时的校园充斥着美丽的心情和花儿一样美丽的女孩子。刚打完放学铃,我拿上球,站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上。长长的走廊好象当时的学习生活,窄而且拥挤。我站在这头,等着另一端教室里的哥们儿出来,可是等了半天都没等到,心急的我转身打算先去球场霸占个位置,然后一转身,我就经历了平生最美丽也是最短暂的一次邂逅。一个发齐耳际,衣着朴素的女孩子,从我面前擦肩而过。我不知道我当时是什么表情,但是我想一定是很可笑的,因为她过我身的时候微微的笑了一笑,那一笑,简直有若九天玄女临世一样,照亮了我整个人生,以至于到今天我都无法忘怀。她穿着咖啡色的衬衣,蓝色的牛仔裤和粉红色的球鞋,大胆的颜色搭配和那双明亮到透彻的眼睛,成为这五年来我追寻的唯一线索。而意米出现的时候就是那样的打扮,她穿着蓝色的仔裤和粉红的鞋子,还有就是她齐耳的短发,一如我梦中她的模样。那一刻我不是不恍惚的,我几乎从椅子上跳起来。然后我看到意米对我微微的笑,很矜持的牵动嘴角,拉出一个优美的弧度。那一刻我就决定,如果非要恋爱,那么我就选择她吧!

  之后我开始了和意米的恋爱。不过说实话,我对意米,不算好。原因就是她追我嘛。虽然意米也不错,配我绰绰有余,可不是有句话吗?在情场上,谁先爱上谁,谁就先输一仗,显然她是输家,她就总是听我的,有时候这种听话显得低声下气没骨气。我对她大多时候是挥之即去,呼之即来的。心情好的时候陪她多逛逛,心情不好的时候,完全可以来个消失,和哥几个出去泡吧闲散,开车兜风,看街上形形色的MM呼的来,哗的去。看灯火阑珊的尽头,有没有我寻找的人影。我真希望我梦中的她能像诗里说的,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可是我寻了五年,除了在灯火阑珊处呕吐得一塌糊涂外,好象还没找到什么真实的东西。

  意米是个聪明的女子。她知道我的冷漠是因为什么,可是她好象猜错了对象。她从没对我发过火,从没和我红过脸,像只温柔的猫咪总是静静的呆在我身边。为此,她放弃了出国留学的机会,在这座城市找了份实在是委屈她的工作。我骂了她一顿,可是没有办法,她说,反正生活就是如此寂寞,在你身边,如果因此觉得快乐就非常值得。她都那么说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我继续不冷不热的对待她,在父母临时检查恋爱进程的时候和她演一出出精美绝伦的戏,那时候的意米笑得最灿烂。女孩子都是喜欢被人宠爱的,我看着她努力的或者很自然的接受我的坏脾气和关怀时,那种笑意,刺目而眩晕,让我莫名产生了自卑和鄙视自己的情绪。

  要伤害一个女人真的很简单,特别在她深爱你的时候。可是要伤害一个男人的前途也很容易。有次我一个女同事崴了脚,我就扶她一路出来,刚下电梯就遇到了意米,她爆炸了一样冲那女人吼叫:你为什么抢我男朋友。整个大厅的人都寻声望来。我扶着那同事,明显感觉到她的颤抖,我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经过那次事件,我觉得我需要重新认识意米,因为她并非像我想象中的那么柔弱和纤细。然后几个哥们儿都说:天啊,整个儿一河东,你结了婚以后受得了吗?我就一直冷落她,我希望我的冷漠能让她明白我的意思,可是她在消失了一个星期后再度出现在我的办公楼,这次她买了花,然后郑重的向我那同事道了歉,并公开表示了她对我的爱。我那天,依然恨不得挖个地洞躲起来。之后我又开始考虑意米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子。有另一部分哥们儿说:那女的还真爱你,这事都能做,不错,大气!我瞪了他丫的一眼,靠,嘴巴两片皮,翻来一说覆去一说,都跟墙头草一德性。

  于是生活就在纠缠和矛盾中度过,母亲很满意我现在的模样,事业小成,工作顺利,同事人缘佳,口碑不错,而且有个善解人意的女朋友。而我,生活在水深火热里,倍受相思的煎熬,却必须面对一个我不喜欢的女孩陪笑。我想我是完蛋了,我疯狂的寻找那个咖啡色的身影,而我明白我永远不可能找到她,又或者不希望找到她,我害怕见面那一刻的结果,无论好坏。好的是她没有丧失那纯粹而透明的眼眸,可那样的她一定是孤芳自赏,是寂寞的。坏的是她结婚了,那么她一定会被世俗熏染得失去光彩。那也并不是我愿意见到的,所以我寻找,我害怕。我就一次次欺骗自己,我告诉自己,你是爱意米的,你就尝试着爱她吧。这句话像梦魔一样在脑袋里缭绕不散。潜意识里不断进行着自我催眠。

  意米为了那次的事,一直很后悔,她没有再多一次的道歉,却一直用行动向我证明着她的爱。于是我习惯了意米存在的空间,是的,仅是习惯。习惯是种奇怪的东西。习惯了就难以改变,习惯了就不能失去,习惯了就会麻木不仁的更加习惯。每天早上看着楼底下的意米,我都在想,你丫的就这样沉沦了吧,再怎么挣扎也必须娶个老婆,像意米这样的是打着灯笼也难找的。可是每次那么想的时候,那个咖啡色的身影总是如风一般从我脑海里呼的一声划过,那梨花般清明的脸,齐耳的短发和明亮的眼睛,一次次刺激着我的神经。我知道,我还是无法爱上意米,虽然我很尽力很尽力了!

  然后套句老话,年华逝水。转眼我也和意米恋爱二年了。我以为我还算称职,可是今天中午,五月份,初夏,意米向我提出了分手。我仓慌的看着她的脸,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她依旧笑笑的,而她的发已经披肩了,泛着黑亮的光泽,一如她的眼睛,晶晶亮有泪光。然后下了阵雨,在阵雨中她离开了我的视线。离开的时候她告诉我,一个女子没有太多青春可以消耗。

  我茫然,就这样重回单身,没有欣喜没有悲痛。

  然后我抬表,两点半,上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呵呵。。。。呵呵。。。。。。这问题上,加油也没用。我比较纸上谈兵。。。。。闪~~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恩。就认真的活着就好了。
毕竟爱情是人生路上的锦上添花。自己做自己这出戏的主角才是王道。
楼主加油!^^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乐进行时的评论:
哈哈,很荣幸和您的他相像,不过,我确定我不是:)
快乐进行时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照片是你吗,怎么跟我的他那么像呢,该不会你就是吧,那也隐藏太深啦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昧名的评论:
我看懂了,昧名~~~
我是写了给其他朋友看的。。。。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搂主您看咱发评论帖时,前面用那义愤填膺的口气不是为了给搂主捧场说明这个小说引人入胜,本看客沉浸在里面都拔不出来了嘛!最后一句才表示从小说中回到了现实嘛!
看来我没写清楚。不过,我的表达能力就这个水平了,汗。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汗,我再次强调,本故事纯属虚构。。。。。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念书时才公开追?到三年级时就已经颇为几颗芳心碎了几回!?阿姨和老师们就眼看着孩子受伤而袖手旁观?!?

妈妈的确该为儿子的白领得意,但盼望老人家亦能居安思危,能早一天洞悉到这个心态没长大但对婚恋问题却已经具有如此的一付反骨了的宝贝儿竟真的往小资的邪路上滑了。

直接问问你们薏米,没准她正巧就是那个在你的心头徘徊了将近五年挥之不去的,被你打开了潘朵拉盒子和偷回了火种的那个悲惨的女孩,不就结了?还用花去两年的时间互相折磨?

也都怪那些墙头草哥们儿损友们,好家伙还成部分成部分的了。待那位老娘洞察到真相后就该考虑肃清儿子旁边那些近身之墨,再不行宁可学孟母:迁居!

搂主您就笑死人不偿命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