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妙不可言续2

(2012-02-07 08:23:05) 下一个
        安娜和大尉结婚的第三个年头,他们有了一个漂亮的金发碧眼的小公主。那年,他们去拜访过他们曾经的好朋友简,此时的简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疏于打扮自己,因为嫁了一个自己不怎么爱的男人,性格已经从原先的开朗活泼变得郁郁寡欢了。还没有在简家坐多久,就被冷冷地请了出来。女人可以是宽容的,但是小心眼儿起来也是可以杀人的。完全可以理解一个女人看到自己曾经心动过的男人却牵了自己女友的手时有点小悲愤小怨恨的心情。人性,本质上不都是自私的吗?


       提及人性,从哥们儿肖恩的经历中,大尉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人性有两面,在他处于弱势时,他特别期待被救助,但是当他处于强势时有特别有可能扩张自己的欲望,他依然记得那天晚上,他下班回家比较早,洗过澡,吃完饭,壁炉中的火温暖地唱着吱吱嘎嘎,在那张写满爱的大床上,安娜柔情似水,依偎着大尉,大尉开始讲故事给安娜听:“有一只鳄鱼在合岸边晒太阳,有一个人焦急的希望到岸对面去----
你能帮帮我吗?                    人弱弱地恳求着鳄鱼。
好呀,没问题啊。上来吧。鳄鱼动了恻隐之心
游到河中央,鳄鱼突然感觉好饿,就对人说,
我能把你吃掉吗?不然我就饿死了。 鳄鱼央求道。
是你答应我把我驮到河对面的,你怎么出尔反尔,没有信用啊! 人恐惧地怒喊道。
你让我帮你,但你并没说我不可以吃掉你啊,是你自己没想清楚还怪我!鳄鱼说完把人摔进冰冷地河水里,
结果人就这么被鳄鱼给吃了。

宝贝儿,你是那个可怜的人,还是那只饥饿的鳄鱼呢???”大尉坏坏地看着安娜,“你说呢,我现在是饿了,我要把你吃掉。。。。。。。。。。”
(此处省略2000字):)))

        安娜料理家务,照顾孩子,大尉为了生计,开了个小公司卖卖杂货。有了自己的一摊生意,为了找物美价廉的货源,大尉四处奔波,安娜寂寞守候。安娜开始了抱怨的日子,而当年他们结婚时全家人都反对,惟有一个人,安娜的大姨妈最支持安娜:“这个男孩子又一双粗糙的手,可以承担一个家庭的重任,他每次看你的眼神里都有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他会呵护你的,相信自己的感觉,然后就是为了这个感觉去承担和付出你所有的爱,你们肯定会幸福的。”大姨妈布兰妮看好这对小情侣。安娜的大姨妈在一家跨国集团上班,职位是总裁办秘书,她一辈子单身,没有孩子,她把爱都给了她的总裁布朗先生,布朗是个已婚有家的男人,他不能给她名分,更不可能将她公之于众的,布兰妮从来没有为自己爱上一个有妇之夫而感到过愧疚,相反她因为自己爱上一个优秀的男人而骄傲着,这段关系持续了另外一个30年,最终布朗先生去世,布兰妮也可以退休了,她一生酷爱时装和打扮自己,在她90岁后的第三个星期,她把自己打扮地优雅动人,自知要去见上帝了,她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拨通了安娜的电话,“我要去见上帝了,来看我最后一眼吧。”安娜和大尉赶到时,布兰妮已经咽气儿归西了,而大尉始终觉得布兰妮是去和布朗先生Dating去了,她并没有走那么远而且永远不会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