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炒房和炒股是可以比较的。

(2011-12-15 10:53:57) 下一个

网络论坛和上学上课的最大不同是,上学上课每天都学新的东西,而网络论坛同样话题能翻来覆去讨论十年。


比较炒房和炒股就是这样的话题。我好长时间没来了,今天上来一看,还是多少年前的老话题。遗憾的没看到什么新视角,新思想。


还有一个就是投资和投机的区别,也是老话题。


我还是原来那个观点,也没见到谁有什么更高明的。


比较炒房和炒股,还就是一样从profitability, liquidity,和solvency来比较。具体的比较,已经太多了。


关于投资和投机,在炒房和炒股上,都可以投资和投机。投资不同于投机的在于vision 和 control.


从事投资,有很好的vision和control. 比如买便宜的房子比如3万,出租1千一月,profitability达到40%, 一般认为房产的流动性不好,股票交易方便。但是如果3万买的房子,贷款出5万,那liquidity就达到了170%,没有什么再好的投资可以比了。拿着5万现金,资产超级solvent。


如果买房子,只是为了赌房价,那就是投机了。和大多数稀里糊涂的人炒股一样。20万的房子买来,想过两年30万卖,缺的就是vision 和 control。


凡是投资,profitability, liquidity,和solvency都可以算得准准的,而投机的人,根本不算profitability, liquidity,和solvency,或者算得话,也是建立在臆想的基础上。这些臆想包括所谓的TA和FA。批驳的已经说得够多了。


我个人感觉自己的体会挺完美的,欢迎各位拍砖,越狠越好,帮我找出我思维中的漏洞。


不管是投资和投机,也不管是炒房和炒股,祝各位以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发财。方法不重要,赚到也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毕凡 回复 悄悄话 受教了。阁下对投资的理解相当独到,是位行家。可惜明白的人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