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大和JY的不同,是投资界理念的最根本冲突

(2011-04-24 16:15:48) 下一个

投资人人都会,方法各有不同。


我以前总结过几个著名管理对冲基金的大拿的风格。


各种方法,是几种风格的体现。


不同的风格,是不同理念的使然。


不同的理念,最根本的就在一点上,就是到底是文化性的,还是科学性的。


文化性的投资,完全不顾整体的规律性,而强调独特性,对过程的解释是采用神秘性,投资的成果不可复制性。其结论是永远正确性。米大的投资就是这种文化性的投资,他的投资永远是正确的,不管是股票还是地产,不管是80年代,90年代,2000股峰,2007房峰,还是2009谷底,2011现实,他买的房子和股票都永远正确,而又难以复制。你不住在DC,你无法复制他的成功,你不认识计划集团,你也无法复制他的成功,你生不逢时,你也无法复制他的成功。


科学性的投资,在于规律性,实践性,和可重复性。JY在印地安娜可以成功,他在纽约,DC,加州,弗罗里达都可以成功。但是科学不是完美的,任何时间,地点,都有赚钱的办法,但是所有的方法,如果是科学的方法,那它就不是完美的。方法是可以不断改进的,是可以被批评的,是可以不断提高的。


米大的水平,已经到了无法再高的完美境界。只有神秘文化可以解释。因为文化对科学是不肖一顾的。米大对理科生和“学院派”是一向嗤之以鼻的。


虽然我和米大不是一派的,但我总是在米大危难的时刻帮助他。在他被“天下无马”追杀在悬崖边缘,我巧施暗器,摆平了无马,救米大于坠悬。现在发现,米大和无马是生物链上的两个平衡体。随着我失手杀了无马,米大的影响力如野草般,无敌的疯长。


科学是永远斗不过文化的。也许,米大需要一个新的平衡对立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