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投资小小心得,和朋友共享(图)

(2010-07-14 20:37:08) 下一个
乖乖,才一天工夫,攻击我的帖子这么多。害得我差点动了胎气。

有个叫 xinsan 的网友,我考古了一下,只回过他一个帖子,那thread opener,是他主动问我问题的开头帖: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zlc&MsgID=208859 问槑姐姐个问题,关于land contract

land contract是个我很感兴趣的,今天就准备好好谈谈,当时我看到了他的帖子,马上就给他回了长贴,详细地介绍了land contract,我的原贴在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zlc&MsgID=208912 回复:问槑姐姐个问题,关于land contract

应该说,我这么帮他,应该算是朋友了吧。

这是我唯一给他的帖子,想不到,今天考古,才看到他给我的第二贴,我满心欢喜,以为是他给我的感谢信呢。打开一开,他的第二贴link下: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zlc&MsgID=237462

他在帖子写道:
“2呆。。。更年期综合症。。。。”
“2呆。。。JB逻辑”
“2呆。。。酸婆”
“要是论文采,天,2呆比我差得不是一个十万八千里,不也是天天在这里灌水么。”

这。。。这份感谢,也太出乎意料了。

所以,我现在提笔准备写land contract的时候,犹豫再三,上次给xinsan介绍land contract, 得到的结果,我倒是不想再重演了。

所以,这次看了我的帖子的朋友,xinsan类型的给我的感谢信再来的话,我可担当不起啊。虽然他写的文采不错,比我好不止一个十万八千里。但是他的那些高帽子“更年期综合症”,“JB逻辑”,“酸婆”等等我都是受之有愧啊。

还有朋友不相信我写的,认为我捏造的,我也哑口无言。

还有朋友说我

“这里最大的铁杆熊熊”
“你总是唱衰美国,你干吗还大举投资美国? 言行好像不一致吧?”
“把美国说成病入膏X,垂死挣扎、日落西山的没落国家,却买了大量的房产”

我需要说明一下,在murmur用ECRI唱衰美国的时候,是谁用5个方面的数据给于最强有力的反驳的呢?是我,见帖子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zlc_best&MsgID=33498 现在人人都是经济学家 :)我的结论是:It is right to be long-term bearish, but there are plenty tradable rallies.

当我underweight中国的时候,很多人(我还记得大猪头)说我是过度褒美贬中呢。

其实,我是一个科学的投资者。所谓的科学投资者,就具有科学的含义,科学的实质是什么,两个,一个是比错性,凡是科学的必然是错的,第二是实证性。在实践中运用。

所以我经常对中国,美国,股票,楼市,做underweight或overweight的评判。另外还有“equal weight, 这些评判就是我根据profitablity, liquidity, solvency, credit and testing来做出的。投资者可以根据我的rating做出

buy if overweight
sell if underweight
hold if equal weight

因为我自认是科学的,所以首先就承认自己是错的,所以每天都在变,今天是underweight美国,可能明天就去overweight 美国了。大家不要见怪,但是科学的东西有实证性,对大家投资是有好处的。而且,我的等级变动也有另外两个指标

outlook
watchlist

来预测,比如我现在equal weight中国,但是我的outlook是向下,down,那么我明天的可能就是underweight china了。

对比其他投资者,这里的有的朋友,他们是一贯的,比如看好黄金,不管黄金的价格多高多低,有的看好房产,不管价格,。。。他们都是属于宗教性投资者。宗教性,就是永远正确性,他们是坚定的立场,和他们相比,我是可怜的机会主义者。

另外我投资房地产也不是一下子大举,我都做了有好几年了。关于有个知心朋友说我多一元的叫法有文学写法,因为法庭不容许。这位帮我说话的朋友很对。我很感激。不过,我们这里,在opening bid后,可以之多叫1元,以后就不可以了。特别是有的时候时间不够了,法官要求跳2000,那种情况,特别容易拿到低价,因为大家都呆愣着。

下面是我刚刚买的一个房子,这个小区还在建,买新房,25万起,我的房子是小区内最大号型,去年成交29万多,虽然是townhouse,但是面积大,4卧/4卫,见图:




还有办公室:地上是撬掉的原来的锁



近看







还有敌军溃逃时丢下的电子设备(音响)和交通工具(高跟皮鞋):




这个房子我12万拿到,下面怎么做,传统方法:
1)出租,租金在1500-1600左右
2)卖掉,大概卖18万不成问题。

但是我两者都不做,我的房子,绝大部分,都是做land contract,因为我发现,很多人想买房,但是因为两个原因买不成,1是没有首付,2是信用差,贷款不成。

针对这两点,我做land contract+lease to own, 出卖价199,876,我提供贷款,因为很多美国人对利率不敏感,我定在8%,escrow税,保险,security,这样,一个月也就是1600,客户很高兴,因为30年后房子就是他们自己的了,比租房划算,而我也轻松,根本不用管房子的维护,维修,我可不懂那些。因为我总可以从银行拿到低利息。这个房子我可以以4.5%贷15万出来,这样,我一开始就赚3万(15万-12万),然后,每个月再得 1470 - 760 = $ 710

这样做,租户会很爱护他们的房子,也不会不付,因为那样,他们照样被驱逐,他们的equity也没有了。

具体操作上,还可以分成transfer deed和不transfer 。即使transfer deed,可以foreclosure,很快,三,四个月就可撵走,自己的搞起来比银行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