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美投资者的不同心态

(2010-06-26 04:10:27) 下一个
我的关于投资中国的帖子,在这里贴了,没人看,没人跟,没人感兴趣,可是在美国投资人中,多次请我为此去做报告。

有些投资人,非常铜臭,不仅只认钱,而且还只认有钱人,你和他(她)讨论,尽管他(她)说不出什么道道,却是一开口就骂你

“你这个呆子”。。。

“你这个loser。。。”

“你有投资房吗?。。。”

“你理论太多了吧?现实一点才能赚到。。。”

“没什么本事,只会故弄玄虚。。。”

“等你有了投资房,再来和我说话。。。”

搞了半天,他们的逻辑原来不是你的逻辑对不对,而是你没有他(她)有钱,就没有资格和他(她)说话。

而且,如果即使你有钱,如果不像他(她)那样炫富的活,那你也是和我一样可笑的“呆子”和“loser”

特别没有意思的是,动不动就以退出坛子来要挟“版主”,人家版主也可以有自己观点,更何况人家版主是牺牲自己时间,无赏为大家管理,只要版主没有无缘无故的删贴,封ID,我们网民就应该尊重,感谢版主,否则不就是“袭警”了吗。

下面,自己顶我自己一把,把我的投资中国帖子,再贴一遍:

黑天鹅之母- 也谈投资中国

中国的高速发展,勿容置疑,投资者应该是什么态度:

1)视而不见,还是
2)积极参加。

如果是“积极参加”,又问,该如何投资。结果无外乎,赢或亏。

这里我抛砖引玉,给出我的投资方向。

俗话说“缺什么,补什么”。我的投资精神就是,中国缺什么,就投资什么,而中国多什么,就抛什么。

投资重点之一:资源。

看看中国缺什么:

Sylvite, Copper, Chromium, Iron Ore, Natural Gas, Crude Oil, Uranium, Bauxite......

这些值得投资。而下面的千万别投资,因为中国多。

Tungsten, Antimony, Tin, Rare earth.

很多人不懂为什么铜,铁涨价,而稀土大跌,就是中国因素。

投资重点之二:就是分析中国的消费和产出,要投中国消费多于产出的产品,,下面是重点:

棉花,大豆,豆油,这些是中国进口重点,值得投资。

重点之三,rethink our asset allocation

We, as investors will need to rethink our asset allocation and should in future have at least 50% of our assets exposed to China.

房地产:重点在中国乡村,和冒尖的小地区。

卫生医药股:这个大有潜力,因为中国的人口,和上升的生活品质。

中国品牌:不一定是国际知名的大品牌,更是当地小范围的local 品牌,非常值得投资,一定给你带来非常好的回报。

旅游:特别是resorts

矿产:Sylvite, Copper, Chromium, Iron Ore, Natural Gas, Crude Oil, Uranium, Bauxite

农产品:棉花,大豆,豆油

基础设施:特别是水和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