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钱包,接招!

(2010-03-11 12:45:16) 下一个
钱包,上回书说道,人trendspike给您老人家一个题,问您10亿人口每人1元,还有1人是100元,gini指数是多少?你丫楞说是100。我给你算了出结果(其实是接近0)。还帮你解了套,帮您打圆场,说您老人家尽管说错了,但也是有道理的。

可惜您不仅不感谢,反而骂我“读死书,死读书”“胡搅蛮缠”“钻牛角尖”“要查wiki才知道什么是Gini index”。。。

好吧,好吧,我已经在这里算了很多情况下的gini index,可是您呢,除了瞎说,把接近0的情况说成100,没见到你算过任何一个。

俗话说,好人不跟老朽斗,可是你为老不尊,嘴巴里跑驴车,尽是驴粪。所以特地向你挑战,如果你真懂点经济,和认真的争论,就光明正大,认真的把trendspike给你的那个题目做了:

中国穷人8亿,假定收入一样,富人5亿,富人收入也一样。那么当一个富人变成穷人的时候,gini指数是增大了,还是减少了。

这个就是trendspike原来的问题,你原来的回答

“我估计你根本不知道Gini Index 是什么,一个极限:穷人极多,富人极少,Gini 是100. 靠!你说话之前有点基本知识好不好?”

你虽然不礼貌,但是原来问题确实还取决于富人收入是穷人收入的多少倍这个参数。好现在我这么问你:

中国穷人8亿,假定收入一样,富人5亿,富人收入也一样。

1)当富人收入是穷人收入的多少倍时候,那么当一个富人变成穷人的时候,gini指数是增大了?

2)当富人收入是穷人收入的多少倍时候,那么当一个富人变成穷人的时候,gini指数是减少了?

有种的话,就给个答案,不礼貌没关系,老夫你尽管撒野,我怀疑您根本不敢接招,因为您根本就不会计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