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幸福秘诀

(2009-12-16 10:34:15) 下一个
我的幸福秘诀

所谓幸福,都是晒出来的,不晒出来,就没有幸福,即使有,自己也不知道。既然不知道的幸福,那也就不是幸福。

我是一个重病缠身的人,在很多人眼里,我也许只是个可怜的人,毫无幸福可言。

但是我又是一个喜欢晒幸福的人,我晒的幸福不比任何人少。所以我就是一个幸福的人,这和我老公挣多少根本就没有关系。所以放眼看去,幸福的人都是会晒的,而忧郁症者永远找不到他们的幸福,不管他们的老公挣钱多少

幸福的实质还是做一个有用的人。幸福的精髓在于给别人带去幸福。

不管是夫妻,父母,子女,还是同事,朋友,我常常自问:我给他们带来了什么?他们需要我吗?只有他们需要我,我才会幸福。如果没有人需要我,自己的价值又在哪里呢?

看了家坛的姐妹很多的“痛苦”陈述,无不例外,她们的痛苦都是来自于她们过多的索求,她们对父母的抱怨,对丈夫的挑剔,对孩子的不切实际的期望,造成了她们自己的痛苦,并连带了全家的痛苦。

和幸福一样,痛苦也是传染病,晒幸福,让他人幸福,而晒痛苦,也同样让大家痛苦。自己也没有改善。真正消除痛苦的良方就是晒幸福。越是在痛苦的时候,越是要体味幸福。反思一下,自己到底给丈夫,给孩子带来了什么,而不是他们有没有满足你的不切实际的幻觉。这样才能缓过气来。

如果所有的女人都要求丈夫是刘德华,而不顾自己充其量是个芙蓉公主,那留给自己的只有痛苦。嫁给刘德华就真正的幸福了吗?她们不知道的是,恰恰是刘德华的太太,恐怕也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人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reentree01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Suppor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