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拍卖教训

(2009-06-21 15:14:06) 下一个
以我有限的经验,这种强迫拍卖,各州情况差别太大,所以大家的经验虽然很宝贵,但每个个人在参考的时候,还是要对自己的州的情况搞清楚。

个人的感觉,参加这样的拍卖,要有准备丢掉5000元到一万元的准备。如果5千到一万元是个可以承受的,那么就可以参加拍卖。不然,还是不要掺合了,把机会留给懂行的人。

为什么最多损失5千到一万呢?难道有什么对冲机制吗?其实就是法律。要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

每次拍卖好几百个房子,业余者如你我,根本没有时间去一一看,也没有钱每一个都去做title search, 大家争论的关键就是title search, 50元就可以做好,自己去做也很容易,但是如果象你我这种业余的,没时间,没精力去做。所以我的 strategy 就是跟人,跟着别人叫,依靠别人,特别是你知道的职业做这行的人,他们都看过了,如果他们叫5万,我就叫5万5百,多付的5百算是跑腿费。当然,他们5万能赚,我5万5百为什么不能。

我用这种方案,买了好几个,都不错,但是也有搞错的时候。

一次,花了3万多,叫到的房子,一去看,竟然已经都烧掉了。我赶快去联系那个和我争的人,给他最后出的价格,问他要不要?这次他也不要了,因为他也去看了一下,我问他哪为何和我争呢?他说他也没看,全靠着我去看过呢。原来他用我一样的策略。结果就把价格叫上去了。最后我比他更傻,烫山芋落在我的手上。

那是不是我的三万多就没有了呢,别怕,还可以打官司,自己打也可以,不过我还是请了个律师,化了三千多,以上当受骗和信息不全为由,很容易就把这个deal取消了。下个月,这个房子重新拍卖,我损失三千,律师白赚三千,其他人一点都没有受影响。

还有一次,是第二个lien holder把owner给告了,我又和另一个傻子一起愣头愣脑的叫上去了。按道理,多出来的钱应该给owner,那么那个无奈owner岂不是赚大了,因为房子值20万,owner欠第一lender15万,第二lender8万,我叫了18万,按道理,这个18万应该给第二lender 8万,另10万给owner, 而我还欠第一lender15万。 那我不是亏惨了。而那个owner已经赚了lender 15+8-20=3万,再加我的10万,岂不是赚翻了。

还是不用怕,再打官司,还是信息不明造成的。我还是可以自己打,但是我也还是请了个律师,花费5千,把我的18万,让2个了lender分了,owner当然是一分钱都拿不到的。我相当于18万5千拿下的,这个价格我也是满意的。

所以大家一方面要多做,做好homework,另一方面,也别怕。法律还是维护正义的。当然,你我得为自己的无知和盲动付出一定的代价,应该就是5千到一万吧。没有这个牺牲精神,就不要趟这个浑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kk1080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very useful, 还望指教如何比较方便地做title search?
iya00 回复 悄悄话 好帖。是指trustee sale吗?在加州吗?我也想学。不知哪儿可以学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