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现创的智力题。 引子用的是nihaoya (图)

(2009-03-12 21:57:02) 下一个

nihaoya的智力题,被博士后踢出屋是有道理的,因为智力题,应该有逻辑性,唯一性以及可重复性。您的那个题目,给博士后去做,确实是题不对人。

我来编一个,给博士后的:

大学。 班里33个同学。 晚上大家都在做作业。突然系主任进来把班长叫出去。
班长回来后, 站在教室的讲台前面说:系里要每个班派一名同学去学习摄影, 我们班
也是1名, 既然是一人嘛, 就我去了, 可以吗?”

当然大家不同意。 他只好说:”那就摸扑克牌决定吧。

说完, 他就从自己的座位上拿出一套全新从没开启的扑克牌,正面扣在桌面,看到的都是反面,因为反面都一样,打乱次序,让前排的小芳随便挑一张拿到小芳的桌子上,然后让小芳用笔在扑克后面,打了个X,再索回那张牌,插回扑克中,整个过程没有人看到牌的正面。

然后班长把所有的牌洗了又洗,然后全都正面摊在桌上,他说,谁按姓氏笔画开始抽,谁拿到那个反面划X的牌,就谁赢。班长姓王,第二个,因为这个班长很想赢。而我恰恰姓丁,在他前面。所有的牌如上图,我如何在班长之前,把那个牌拿到手。


条件:
1: 班长人很精明,非常想赢,所以如果我不能赢,他必定赢了。
2: 所有过程,没有人看到牌的正面,在摊牌之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