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思泉 - 香谷先生

学者,诗人,书画家,一级美术师。职业认证网球教练。现任“北美中红书院”主席,”中华文化交流大使“等职。号白水道人,老泉,画泉(多用于画款),西邑翁...
个人资料
尹思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命中一无所有,我只是一个画家

(2021-11-08 08:06:34) 下一个

 

 看水彩 中国水彩  10/18
Image

 

Image

 

从他的绘画里可以看到精神上的取舍,女人、花儿,空寂旷野里一头动物的小身影,这是他终其一生所描绘的对象。

 
 
 
Image
 
 
他有着让人羡慕的执拗,在自己的艺术里那么干净的活着,题材如粉红的裸女点缀一绺黑发,黑鞋或一只黑猫,有时索性着大块黑色的衣衫,求强烈的对照与反差。

 

 

Image
 
Image
 
 
他是常玉,中国最早旅法的西画家,有中国马蒂斯的称号。1900年10月14日生于四川。1966年8月12日在其巴黎工作室內逝世。
 
20世纪前期的画家常玉一生大起大落,在艺术上坚持我行我素。1966年在巴黎因煤气泄漏去世时仍默默无闻、不被赏识。而今,西方公认他为世界级的绘画大家。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常玉的女人体作品一反常人裸体画的表现角度,他以裸女的整个身体轮廓表现他心内的风景。常玉笔下的纤细裸女不多,大都是丰满肥硕的女子。即便是亭亭玉立、玉体冰肌的女人体也都是脂润肌满,风韵张扬。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他绘画中的背式女人体特点独具,画中的女人有的独眼视人,若有所思,有的欲言又止,眉宇间还夹杂着冷眼相观、不屑一顾的神情。有的作品女人体的青丝发髻最为招眼,体态含羞带怨,颇有作者“不可向人语,独自暗神伤”的自怜情态。
 
常玉说,我生命中一无所有,我只是一个画家。对于我的作品,我认为无须付予任何的解释,当观赏我的作品时,应清楚了解我所要表达的,只是一种简单的概念。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更多精彩内容:
我没上过美院,只有猫和画中女孩陪伴
黄铁山:留住瞬间的美
为什么动物肚子上的毛比背上的浅?

 

Image
ImageImage
 
Image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仅供学习和交流

中国水彩编辑整理 转发请标注出处

 
 

Scan to Foll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