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思泉 - 香谷先生

学者,诗人,书画家,一级美术师。职业认证网球教练。现任“北美中红书院”主席,”中华文化交流大使“等职。号白水道人,老泉,画泉(多用于画款),西邑翁...
个人资料
尹思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沃兴华《从创作到临摹》作品欣赏(高清)

(2020-10-24 10:04:18) 下一个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

 

 
 
 
 
 
 
 
 
 
 
 
 
 
 
 
 
 
 
 
 
前  言
 
 
        学习书法已经五十多年,一直非常重视临摹。
        1998年,我将自己的临摹作品和临摹体会综合起来,出版了《从临摹到创作》一书,大受欢迎,不断有读者写信和打电话来,与我讨论相关问题。
        十年之后的2007年,我又出版了《从创作到临摹》一书,同样大受欢迎,不仅一印再印,而且到外地去讲学时,经常有学生拿着盗版书来要求签名。
        到2018年,又过去了十年,自己觉得无论临摹观念还是临摹作品都上了一个层次,再看旧作,处处有遗憾,于是仍然以《从创作到临摹》为名,作了一次重大修订。一方面替换掉百分之九十的临摹作品,另一方面增加《临摹漫谈》一文,全面介绍我的临摹经历、临摹观念和临摹方法,使全书面貌焕然一新。
        我在书法临摹上,受董其昌影响最大,他的临书宗旨是“谢朝花于己披,启夕秀于未振”,主张不留连已经掌握的各种表现形式,大力开发传统中还未被揭示的奇异和神秘。我把这句话作为座右铭,鞭策自己不断地转益多师,在旁搜远紹的临摹中,去发现,去发明,去创造。今天改完此书,想起“思翁八十始学柳”,真觉得艺无止境,学无止境,自己还要继续努力。
 
沃兴华
2019.5.17

 

临金文大篆

 


 

 

临隶书

 

 

 

 

 

临汉简

 

 

 

 
 

 

临楷书

 

 

 

 

 

临二王一系

 

 


 

 

临米芾

 

 

 

 

 

临王铎

 

 

 

 

临陈独秀

 

 

 

 

临民间书法

 

 

 

 

 
 

精彩回顾

 

【招生】2020年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书法艺术研究方向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征稿】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征稿启事

 

 

Scan to Foll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