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茉莉花开时

(2013-06-19 07:50:34) 下一个

茉莉花开的时候,好友H要搬到加州去了。恰逢端午,包了几串粽子,备了一桌小菜,邀上三五好友,再来点儿小酒算是为H饯行吧。

H有一双绿手指,她家的植物,长得那叫一个好。其中最让我眼馋的是她的茉莉花,每到花开季节,花香四溢。小资的她,抖尽一身的凡尘喝着咖啡,赏着茉莉,闻着花香,就着甜点,小日子过得愜意滋润。也喜欢茉莉,H为我培了几次株枝,可恁是没栽活。此番离去,H将她心爱的茉莉留给了我。看着窗外那盆盛开的茉莉,想着H的离去,不由得一声轻叹。生活中经常会碰到一些事, 一些情,放不下,看不穿。学哲学的H心思细腻气,为人处世的作风低调而不张扬,能让人放心将自己的心交付。习惯了向她倾诉生活中的点滴,从她那清澈的眼神里,你可以看到她的真诚,从她那暖的笑容里,你可以感受到她的关切。在善于聆听,善解人意她的劝慰下,心底的挣扎,渐渐释然,心中的芥,慢慢放,心里的郁,缓缓平静。深吸一口气,生活,还在继续。

今天,阳光灿烂,茉莉花开的格外芬芳。忍不住摘下一朵把玩,淡淡的花香恰似淡淡的离愁,淡淡的,却不会遗忘。路,走了一程又一程,想对你说声谢谢,谢谢你,为我解惑,为我排忧。因了你,这段旅程多了好多的快乐。在茉莉花开时 道别,没有拥抱,没有握手,只有微笑,还有深深的祝福:幸福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