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Be selected

(2010-06-24 08:38:02) 下一个

开车送儿子去了为期三周的State University举办的夏令营夏令营的费用是由Congressman Roy Bluntthe Department of Education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 and private donations提供。也就是说,只要你被选上,no cost to the participants申请夏令营的要求并不高,GPA3.010-11年级的本州学生都能申请。儿子虽然 16岁了,可似乎还没长大,做事很随性,成绩时好时坏,老师的评价是:很聪明,但不用功。学校里比他成绩好的学生那真是多了去了,报这个夏令营我也没抱太大的希望,试试吧。申请表上该我签名的都签好就交给了儿子,他在Essays里写了什么,怎么自我评估的,我和LG一概不知。赶在截止日的最后一天寄去了学校,就不再操心了。

一个多月后,学校寄来了回函,第一句话就是Congratulations!一看这句话我就乐了。哈哈,咱家儿子Be selected再一打听,夏令营今年全州只收25个学生(名额视Budged增减),他的校区只有他被选上,想必是他的某一长处打动评委了吧(儿子的动手能力很强,只要他喜欢的事都能做得很好)。StateUniversity位于一个小镇,夏令营虽说只有25个学生,可工作人员却有17人之多,大多是在校大学生。孩子们住在大学的Dorm里,两个人share一个房间。看了夏令营的日程安排,学校还真是煞费苦心,每天活动满满,有大公司的CEO演讲,也有到不同城市的各大公司,大学参观。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每个孩子都要做Presentation。几次九点以后打电话(10点关灯),儿子都还在做Project呢。问做的什么Project,人家还说不能告诉我,期待着儿子的佳作。

最后要说的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长,成绩固然重要,可优秀的标准决不仅仅只是学习成绩好。我常常告诫儿子:Do your bestBe happ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ngelh42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

a friend in ballw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