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新房客

(2009-06-23 08:34:30) 下一个

话说我家的四星上将房客决定不续约后,我们的房子又要上市了。等到与代理商商量好诸多事宜,房子从上市到房客搬走只有一个半月了。感谢我家的四星上将房客,他们把房子打理的干净整洁漂亮,因此时间虽短,也还是有人想买,有人想租。想买的人说是还想看看其他房子,而想租的人却是马上入住,我们就决定出租了。本来故事讲到这也就完了,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好在结局依然尽如人意。 

想租房的是一位Financial公司的Director,他的代理商电传了他的租房申请及申请费的支票,做了信用调查后决定签约。谁知这位Director却开始在租金上纠缠不休,他按我们房子的买价及当年的利率算了我们的房贷说是租金高了,要求降租。无语了,真不亏是做金融的。可谁让现在是买方市场呢,协商不成后,最终还是我们让步了。看官一定以为这下该没问题了吧,可事情还没完呢。这位老先生接着又提出要提前入住,事情到了这份上也只有依着他了。急忙打电话找四星上将房客商量,看他们能否提前搬出,他们依然是爽快地答应了,又一次感动啊。正当我们准备正式签约时,这位Director居然玩起了失踪,连他的代理商也联系不到他。事已至此,LG赶快打电话让代理商把申请费要来,可对方的代理商说电传给我们的支票他也只有影印件而已。这算是什么事嘛,害我们损失了10来天的房租,以及信用调查的费用,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呢。气得我当时真想打电话到他的公司Complain一番。可再一想啊,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样的房客,不租也罢。LG也说这么斤斤计较的人,一定不好相处。没有把房子租给他,换个角度看也许是件好事呢。 

房子刚空出来,就又有人申请租房,并要求马上入住。我们的代理商也学聪明了,要求看到申请费的支票。对方倒好,直接就给了现金。房租也还是我们当初定的价,最高兴的是他们还想租住两年后买下我们的房子。曾经疑惑他们为什么要先租再买,代理商的解释是因为他们现在有官司缠身,虽然错不在他们,可在此之前他们不想买房。按他们自己的说法是不想再搬家了。可为什么要现在就签买房的契约呢。朋友分析说他们手头现金不足,可我们做过信用调查,知道这个理由不成立。又说可能担心两年后房价上涨,再有一说是因为他们想更新房子的设施等等。反正不管是什么原因,对我们似乎并无弊处。一个来回后,跟他们签下了两年的租约以及卖房的契约。因为时间太紧了,以至于连WalkThrough都没来得及做,我家的新房客就喜迁新址了。

房子的事总算尘埃落定,我的租房系列至此可算是告一段落。正所谓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失之东偶,收之桑榆。都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重要的,是生活的心态。

这个房子从原则上讲已不属于我们,发几张照片,以此存念。


Sitting Room

Breakfast Room

Kitchen

Family Room

Dining Ro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