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本行(一)----靖国神社的樱花

(2020-09-21 18:17:28) 下一个

(一)微信朋友圈日记 (2017.4.8)

百密一疏、老举失辟、阴沟里翻船。我在日本没租到车。

首先我订的时间是晚上十点,取行李、过海关、各人轮番上厕所,等到了羽田机场的大厅是十点半,猜怎么样?租车柜台下班了!

真的下班、人影也没有、电话也找不到人。而且,诸多租车公司合用一个柜台一个工作人员,想从别的租车公司租都不可能。

隔壁卖巴士票有七八个柜台,工作人员帮忙替我找人、查存档,最后结论是明天再來吧。他们进一步发现我只有美国驾照,没带国际驾照。他们告诉我一个灾难性的坏消息,我根本不能在日本租车。

在世界各国租车说需要国际驾照的国家多了,开始几年我都办了带着,没一次被要求出示。国际驾照不难办、去一次AAA 半小时就搞定了。问题是它的有效期只有一年,我办过两、三次后就再也懒得办了。多年来在国外租车从没被问过,所以形成的概念就是那是个聋子的耳朵。

然而、然而,在日本他们居然玩真的。所谓国际驾照无非是美国驾照的一个翻译,说明你有美国驾照,只是为了方便不认识英文的外国警察。上面也说了不保证你能在外国开车,比如中国就不予承认。

日本政府居然承认德国等若干个国家的驾照、居然不承认美国驾照。你们国家的德语水平高过英语?靠,还是因为你们都是轴心国?

全部行程都基于自驾,坐公车不说贵、时间上也完不成。行程必须全盘推翻重来,相当于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扯淡。

 

(二)微信朋友圈日记 (2017.4.9)

改版后的行程的第一天差别并不大,还是先去筑地。有点下雨,人有点湿漉漉的。

靖国神社。里面的博物馆时间不够没好好看,总之看不到多少反省的意思。樱花确实很漂亮,比想象的更漂亮。

昨晚最后一站是宫崎峻博物馆,如想象一样好看,小巧精致、温暖感人。忍不住在里面拍了几张。

坐公共交通的结果就是累得人仰马翻的,昨天一回到B&B立即陷入昏睡。

从行程讲原计划主要的都做到了: 筑地、靖国神社、宫崎骏。如果开车的话去靖国神社的路上会在皇宫停一下; 宫崎骏之后会去新宿逛夜市,现在就用吉祥寺的夜市代替了。

倒是没想到吉祥寺的夜市也挺热闹,加上累,直接就不想再去别的地方了。

不自驾的劣势一览无余,去的地方少、人累得多。实在说,游览东京是最不应该自驾的,东京公共交通的方便程度世界第一,饶是如此,依然是自驾完胜。

我在伦敦、巴黎得出了同样的结论。

更不用说我不得不取消了今天盼望已久的伊豆半岛行程,川端康成山口百惠没了、温泉没了、富士山徒步没了、伊豆舞女的瀑布与山间小道都没了。说不遗憾是骗人的,没车就要有没车的样子,继续在东京混一天吧。

其实绝大多数旅游者不会在日本自驾,我们现在无非是与别人一样。悄悄说一句吧,绝对不同的感受,天上地下。

可以安慰的是孩子们对这一结果挺满意,说他们就喜欢这样地铁、巴士、火车找来找去,换来换去。也许,现在他们有参与感了,更实在,本来的自驾都是我全控,他们只是上车、下车。

 

(三)

这次日本行发生在2017年4月春假,一个计划周密的自驾游因为我忘带国际驾照而无法租车,只好改成全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原先的计划不自驾根本完不成,最终三分之一的行程被迫砍掉。

有道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上一次犯下大错是在南非,因为没带孩子们的出生证明而无法入境。两次错误反省下来都觉得没有什么教训可以吸取,这种失误防不胜防。

 

(四)

宫崎骏美术馆的原名叫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https://l-tike.com/st1/ghibli-en/sitetop)(吉布里美术馆),门票很难买,我专门写过一篇攻略:Ghibli Museum (宫崎骏工作室) 门票攻略

 

1. 东京筑地市场

 

2. 东京筑地市场

 

3. 东京筑地市场

 

4. 东京筑地市场

 

5. 东京筑地市场

 

6. 东京筑地市场

 

7. 东京筑地市场

 

8. 东京筑地市场,在这家寿司店吃了午饭

 

9. 东京筑地市场,我们的午饭

 

10. 东京筑地市场

 

11. 靖国神社

 

12. 靖国神社

 

13. 靖国神社

 

14. 靖国神社

 

15. 靖国神社

 

16. 靖国神社,这里面是供奉亡灵的地方

 

17. 靖国神社博物馆

 

18. 靖国神社博物馆

 

19. 靖国神社博物馆,一个圆圈的头像里有三本五十六,没有东条英机。

 

20. 靖国神社博物馆

 

21. 靖国神社博物馆

 

22. 靖国神社博物馆

 

23. 靖国神社博物馆

 

24. 靖国神社

 

25. 靖国神社

 

26. 宫崎骏美术馆

 

27. 宫崎骏美术馆

 

28. 宫崎骏美术馆

 

29. 宫崎骏美术馆

 

30. 宫崎骏美术馆

 

31. 宫崎骏美术馆

 

32. 宫崎骏美术馆

 

33. 宫崎骏美术馆

 

34. 宫崎骏美术馆

 

35. 东京吉祥寺

 

36. 东京吉祥寺

 

37. 东京吉祥寺

 

38. 东京吉祥寺,吃晚饭的拉面馆

 

39. 东京吉祥寺,晚饭的拉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没带国际驾照算你的福气,东京停车场难找,而且非常贵。去伊豆的话自架好。
才知道日本承认德国驾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