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花的博客

岁月的一部分记忆,曾经的和未来的。
正文

2010-8-11第一天

(2010-09-02 01:41:34) 下一个

预订机票的时候手一哆嗦,把时间定在了 8 点,告诉爸爸的时候,立刻被罗索办事总这样不思前想后,要 5 点 40 左右出门,是吗?不相信,自己上网一查也就是这个时间,加上两个孩子,如果晚出门我又要第 n 次赶不上飞机了。

早上 5 点 20 起床,幸亏昨晚收拾了东西作了纪录, 5 点 30 分叫醒孩子,带上记录好的东西,迷迷糊糊的被爸爸送到了车站。还好要带的东西一样不少,精神都还挺好,唯一不足的是这次太忙没有带孩子去医院开点感冒发烧的药,早上把保险证带在身边以备万一。在电车里两个人清醒过来,精神抖擞的,好的开端。 7 点半就到了机场,拿票托运行李一切顺利,还有时间买了 ONIGIRI 填肚子。准备一上飞机就打发两个人睡觉,好落地的时候玩得高兴。上了飞机老大害怕自己晕,乖乖的趴在妈妈身上一会儿就睡着了,尽管小的一直说不瞌睡不瞌睡的,姐姐睡了没有多久自己也迷糊直到下飞机。心安,小的尽管 5 岁了毕竟还是不很懂事,自己累了就要闹。一睡觉精神了,我就不担心。

9 点 50 到千岁,外面大雨滂沱,看着着阴沉沉的雨天,第一个计划要泡汤了。我原本打算直接寄存行李去 NORTHERN HORSE PARK ,想看一看北海道的牧场让孩子骑一骑马的,来回 4 小时足够了,下午 4 , 5 点到市内挺好。这天气是绝对不能成行的,没有办法就上了电车准备在札幌市内晃晃,看看那几个比较有名的建筑物吧。电车行到半路天渐渐的放晴了,到出战的时候雨过天晴,很想再回去,想想算了,今天就悠哉游哉看看吧。
没有坐 TAXI ,想走走看看札幌的大街小巷,感受一下这里的风情。好在我们的行李不是很大加上大大的轮子和平整的路面,两个孩子争着抢着要拉。我们先去看北海道厅旧本厅舍,在一片青色的建筑中出现一座色泽鲜艳的大红建筑,两个孩子“哇,好漂亮啊”摆着 POSE 让我照相。

北海道
旧本(红砖馆)建造于1888年,作北海道的本使用了80年。是一座用红砖建造的巴格的欧式建筑,内部曾一度遭火灾烧毁1968原成建当貌,第二年即1969年作为实际存在的秀西洋建筑被指定重要文化遗产内基本保持着去的貌,并展示有北海道开发历史的文物及料,可以阅览北海道的史文件;同有北方四(前日本土,由俄斯占),包括当年人的生活情况,日本士兵保争照片及战时,展示去日本治北方四岛时期的相文物 
味の時計台http://www.ajino-tokeidai.co.jp/menu/
老大老二都比较喜欢拉面,要了酱油和盐的,我要了推荐的味噌的,也许是饿了,反正很好吃。知道札幌拉面是在很久以前在北京上学的时候的事情,在我们校园外面就有一家札幌拉面,去吃过几次真得没有觉得很好吃,还是在来到日本以后被同化了到一个地方要吃吃那个地方的拉面。不过北海道盛产美食也还是上次来北海道的时候亲身感受的,和实验室的一帮人一起拉面海鲜吃了一遍,由衷的感觉北海道的料理要好吃的多,一直觉得住在北海道很幸福。





吃完拉面准备回宾馆修整一下。就在不远的大通公园边上,不过我们还是走错了,多走了一点弯路。宾馆没有想象的好,很小很旧似的。老大看了也说喜欢中国的宾馆又大又漂亮。日本地少人多,妈妈钱包也不鼓,将就将就吧,也就两个晚上。出了宾馆又下起了雨,买好雨伞准备去北海道大学植物园。因为下雨走在湿湿的地上比较不爽,先去温室看看,花并不多,但长在树上的不知名的植物很新奇,老大发现了幸运草,原来可以这样在实验室里培养只有四片叶子的幸运草啊,还有一个仙人掌室比较壮观。完了出来看看周围
高大的树木环抱的湿湿草地决定不看了,到对面一个屋子边上张望了一下,原来是一个动物标本室,还是重要文化财产呢。进门一个高大威猛的北海道黑熊确实吓人,我们在这里玩了半天,阴雨天没有人就我们三个游荡在这些动物标本之间。其中有曾在南极服务的狗标本,由于当时交接人员因为天气原因无法登陆南极这些狗在那里做了一年的无人看管的野狗,他们是如何生存下来的是个谜。一年后人员到了南极好像就剩下了几个还是两只狗活下来了,我给孩子读了一下,唏嘘不已。





我老家里从小就养狗,一直对狗很亲近,大学的时候,不管我隔多长时间回去,狗总会第一时间跑很远的地方迎接我然后和我玩半天,最后那只狗不知道被谁打了要吃肉吧,但是狗还是花了很大精力回到家才倒下了,我妹妹哭的泪人一个,送到医院也没有治好,不到一周就死了,我妹妹把狗埋到我家的桃树园,很久时间没再养狗。
34年前我妹妹又养了一条狗。我也很想养条狗,但现在两个孩子已经够我溜的了,我还是再等等吧。我们看了许多的标本,老二问我这些是死了还是活的,说死吧看起来跟真得一样,说活的又不动,所以有点搞不明白了。可能她跟关心这些是如何被制作的。

这个植物园4点半关门,我们就出来了,晃到大通公园边上的后乐园宾馆吃了他家的点心和ICE,休息休息看看去那里玩。两个人吃完,又玩了半天要开始大闹了,我赶快起身出门,准备登札幌电视塔。


札幌电视塔建于1957年高147.2米,在90.38米处有一观景台。该电视塔位于大通公园东侧,是公园最为醒目的标志性建筑。在观景台上,可以欣赏札幌周围360°全景风光,我觉得晚上的时候万家灯火最好看。设有电视式望远镜孩子玩了一会儿。还有免费的拍照留念,孩子也要,就照了,一张小小的免费还有两张就掏钱买下了,背景是灯火辉煌的大通公园还不错。老二看见了一个很好看的北极狐狸的挂链,爱不释手,买下,一路上可有事情干了,什么事情都给它说说。






下到地面还有餐厅,两个人表示不在这里吃饭。害怕孩子累坐了一站公车来到年轻人的天堂也是各种美食的汇聚地
SUSUKINO。先去坐了坐那个刚才看见的在屋顶上的观览车,颜色灯光在晚上看了非常醒目,可自己坐上去啥也没有看见,然后又被照相又被买下来。最后还是按照书上的推荐来到一家海鲜店。店里装修很温馨,有点太幽静暧昧的感觉。我们要了自己喜欢的UNIIKURA盖饭,老大最喜欢寿司也来了一盘,还要了烤螃蟹,各人要了自己喜欢的饮料,好好吃了一顿。盖饭一般吧,烤螃蟹很鲜美,札幌啤酒也很好喝,我给孩子说出门旅行就是看看吃吃玩玩,孩子说很好吃,心安。还有一个很好玩的是,摆在桌子上方块字的小鱼居然能吃,环保啊。已经很晚了,雨还在下,直接打车回到宾馆,洗脸刷牙洗洗臭脚就睡觉了。孩子很累,很快就睡着了。啥也不用想,我也呼呼大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