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花的博客

岁月的一部分记忆,曾经的和未来的。
正文

3年级第一次参观日

(2010-04-22 00:20:57) 下一个
4月22日,下午1:45开始,45分钟的听课加45分钟家长老师见面会。

SENE是长大了。以前参观的时候,我说过自己要多多回答问题,这次的确每次都把手举的高高的,连着回答了几次问题,不错。

这次的内容是朗诵,每个小组3到4人,朗诵一段课文,要求要大声、情绪饱满、抑扬顿挫的朗诵。孩子们表现得都不错。每一个小组朗诵完了,老师还要问问自己的朗诵在那里下了功夫,然后是听的同学们的评论,而且评论主要说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没让说,可能大家都不会说吧。从小就让孩子们看到别人的优点儿不是缺点,表扬认同教育。孩子们的评论几乎都是“声音很大、情绪包含在朗诵里、声调高低不同等”。有的孩子还把读的好的人的名字说出来表扬,那孩子感觉非常高兴。是啊,高兴的情绪绝对是兴趣和学习的一大宝物。完了之后,老师做了总结,也希望回家家长给孩子们多多美言几句。SENE就迫不及待的来我这里讨表扬了,我表扬了几句还不够,还说回家再表扬,因为自己确实举手回答了很多问题吗。

之后是见面会,让家长介绍孩子的长处,我一时真想不起来SENE有啥长处啊,惭愧啊。不过最近SENE确实非常热心的教妹妹一些东西,这个是长处吧。从小SENE就喜欢看书画画,还愿意把书上的内容很生动的告诉别人,我总是鼓励她多说说、多发表等等。SENE可以说是一个开朗的人但不能说是一个随性的人,一般自己认为要做的事情是一定要做的,有时候真是觉得有点老妈的倔、强。


孩子的长处,自己的孩子咋看都是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