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花的博客

岁月的一部分记忆,曾经的和未来的。
正文

回那弯弯的月亮---政治是流氓

(2009-06-04 20:26:42) 下一个
我昨天看见我的文章被置顶,很是心惊胆战了一会。我回头还要回国做贡献呢,万一GCD来查一下我的历史,那我不是又要被重点调查了。再说了要是那些民运英雄回头上台了,那我也无法摆脱反革命的罪名不是。我是意志不坚定的、没有一点革命思想的、随风摇摆的、看来看去不知道自己该站在那里的、飘在风中无家可归的风筝。到底怎么办?到底怎么办?,昨天回家之后直到晚上这个问题一直折磨着我脆弱的神经,一点也不比当年交待问题差多少。我容易吗?上有老下有小的,翻来覆去、思来想去,最后,算了算了,不管了。不管谁在台上,我就说那不是我写的,大家一定要给我作证阿,那是人在日本的不知道那方幽灵写的。可能我的贴子比较灰色些了。那场运动的初衷是很美好的,只是结尾被忽悠了,原因吗,我也不知道。年轻人总是年轻气盛,就象下面谁的贴子说的,是因为没有用脑子所以一直犯同样的错误,也许是吧。20岁左右可以治国平天下,不是神仙也要有一定的圣哲天份吧。广场血案是血流成河,死伤无数,尸体满城---当时的宣传材料,你能相信吗?你给我一个具体的数据把,我找了很多年。到北京上学、工作的时候经常打听那些参加者、询问死伤者,也许我的世界太小了,他们都给我说据说。我不要据说,我要数据。GCD不给的,民运也不给的,所以是一个谜。当时死的人有多少是学生,有多少是社会闲杂人员,不要鄙视这个词汇,后来的闲杂人员有多少人参与了你我都不知道,因为局势已经不是当初的样子了。我不关心政治,我仅仅探讨这场运动带给我们这些参加者的影响是什么的?(大家听说过84年严打吧,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但事后来听说的事情确实很无奈,那也是几乎毁了很多人的一生)很多事情我选择忘记,这样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