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花的博客

岁月的一部分记忆,曾经的和未来的。
正文

大扫除以及眼科检查--081129

(2008-12-01 21:47:15) 下一个

      地区孩子会的负责妈妈电话询问我们是否参加大扫除,问了问孩子说去,时间也不是很长早上8:45集合9点开始10点完事,如果下雨会取消,如果天气好完了后出去玩也来得及。

    早上起来一看,天气非常好,万里无云比较暖和。今年看红叶的天气真是不错,平常周末总是下雨啥的,最近的周末天气都不错。又起床晚了,因为周末没有闹铃啊也不想用,就破例让孩子边吃饭边看电视,哎,周末的电视是剥夺不了的了除非天塌下来。在我的一再催促下,好不容易在9点差2分的时候赶到了集合地点,人来了很多,除了学生还有家长,一般小的都是家长陪同了。简单说了每个地区的清扫地点以及注意事项就各就各位了,校长和PTA负责人专门说了大人仅仅陪同注意安全,扫除任务就交给孩子们吧。今天打扫的地方是地区附近的通学路,这条路还是一个主干道呢,车来车往,路两边种的是银杏树,每年在这个时节黄色的落叶飘落一地,漂亮是漂亮,一下雨就烂在那里影响环境。一方面是季节的行事,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明白美的环境是需要大家一同努力的,所以在11月份会安排大家打扫这条路。到了打扫地点孩子们干的可欢了,可能是这里地方大,漂亮叶子多、风景也好吧,孩子们卖力地清扫那些黄色的叶子,总想把掉在树丛中的那些捡回来,哪里如果集了一堆树叶,立刻奔过去装到垃圾袋里,不遗余力地这边跑来那边跑去的忙活。如果有行人和自行车要通过会学着大人喊“自行车来了、自行车来了”让大家注意。主干道上为了安全是不用清扫的,所以没有多长时间已经清扫得差不多了,孩子们好像意犹未尽似的。9点45分左右收垃圾的车开过来把大家的“成绩”几袋垃圾装上运走,大家才散了回家。

      给SENE预约了眼科,11点先送SENE去看眼,交待了看护师我1个小时以后才能来就匆匆忙忙带URARA去看小儿科,昨晚有点咳嗽早上决定给看看再说。可能天气转凉有很多感冒的小朋友,我们预约时间是11点半已经过了15分才轮到我们,医生说是感冒初期不用担心吃点药就可以,象通常一样要求医生给了一周的药。拿完药赶到眼科医院SENE的检查已经进行了一半多,正在试戴眼镜呢。这次决定给SENE配眼镜了,没有办法,稍微看远一点就要眯起眼睛,这不是好现象。SENE在3岁的健康检查时查出视力弱,从那以后就没有断过去医院,以前的那家医院的医生一直告诉我视力没有问题,视力弱是小孩子的癖好,指SENE有时会歪头看电视,以及眼部和颈部肌肉发育问题,不要担心,所以坚持每3个月去一次医院结果一直是不用担心。尽管当时也想过去别的医院看看,也不知道咋搞的一直没有去。今年上了小学,学校的检查结果显示视力明显不好,而且最近说坐在后面看不到黑板,我大吃一惊,立刻带去医院看了,几家都说是近视,简直令我对原来那家医院气愤不已。因为一直不希望近视是真就要求医生给具体指导,这家医院来了几次,医生明确告诉我近视就是从娘胎里带的不是后天的,后天仅仅是一个近视度数问题,医生比较nice也很慎重,对于我有如此多的问题都耐心的解答并采纳我的建议先观察几个月,一边用药看效果,有时]可能是假性近视也说不定。这几个月的结果好像一点也没有改变反而有近视加速。没有办法了,本来说再等等配眼镜的,SENE也不愿意戴,但最近的情形不戴的话可能更近视,还是服了自然选择吧,唉,孩子长大会否说我的基因不好啊。又问了问医生注意事项以及再检察时间等,出来已经1点多了。在车上又教育了孩子一通,如果再在车上、黑的地方看书以后就不能打扮的漂亮了,戴了眼镜是不太漂亮了不过也很cool,如果从现在起好好保护眼睛可能那一天就不用带了,我自己安慰自己的,医生已经说了戴了就一辈子除非科学发达有啥好方法,目前是没有。


后记:眼镜不能在医院配要在眼镜店里配,然后要医生检查指导使用比较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